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泰國王室對英拉和他信集團持何種態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好了堂

  泰國王室和英拉他信集團的態度,要從19世紀末說起,曼谷王朝五世王朱拉隆功成功地將西方先進發展理念和技術植入到社會改革之中,並傾其國力,裝備了軍隊,是當時東南亞地區唯一一個沒有被淪為西方殖民地的國家。

  1932年,朱拉隆功逝世后,強大的泰國軍人發動政變,逼迫泰國王實現了君主立憲制。整個亞洲也只有日本、柬埔寨、馬來西亞、尼泊爾、泰國五個國家實行了君主立憲制。

  泰國君主立憲制是軍隊一手搞起來的,高高在上看著民選政府組閣執政,維護著泰國國王和軍隊的實際利益,稍有侵蝕到他們的利益,就發動軍事政變,解散政府,所以泰國王室的錢多的根本花不完,軍隊自己辦企業養自己,對下面民眾根本就不屑一顧,從1932年至今,共進行了19次軍事政變,這就是所謂的泰式民主,西方民主的怪胎。

  他信·西那瓦,生於1949年,泰國清邁人,祖籍是廣東省梅州市,是泰國第四代華裔客家人。他信家族世代經商,在泰國有著很大的影響力。

  2001年,他信當選為泰國第23任總理。他信經商有一套,曾步入世界500強企業,執政也有一套,能看到社會弊端,通過打擊豪強,惠及民生帶領泰國走向共同富裕道路,這就派生了紅衫軍和黃衫軍,分別代表上層社會利益和中下階層大部分民眾利益的爭鬥,也觸碰了王室和軍隊利益,軍事政變不可避免的發生了,他信含淚從王室出來,然後亡命天涯。英拉步哥哥後塵,也出逃國外。泰國老國王拉瑪九世普密蓬·阿杜德於1946年登基,1950年5月5日加冕,2016年10月駕崩,享年88歲。在國內享有崇高聲譽,泰國民眾很擁戴他。現任國王稱拉瑪十世1952年生於曼谷,1972年受封為王儲,2016年12月即位。這個國王很奇葩,聲譽一點不好。這樣,軍隊和王室都有危機感,尤其英拉的親民勢頭越來越高,為泰黨的民眾基礎龐大,嚴重威脅了利益集團的根基,英拉的大米案才發酵脹發。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