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基因蘋果將在美國上市,不會貼上轉基因標誌!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0-9 10: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0-08 17:09蘋果/基因/上市

  美國最大的合成生物公司計劃在今年秋天首次出售轉基因蘋果,但不會給蘋果貼上 GMO(轉基因生物)標籤。

  據公司介紹,極地蘋果(Arctic Apple)的基因改造是為了抑制褐變,將在美國中西部和南加州的 400 多家商店裡袋裝切片出售。這是首次為了吸引消費者而上市的轉基因產品,之前的都是為了幫助農場主增加作物產量。

  轉基因金冠蘋果 (Golden Delicious) 由奧卡諾根特色水果公司(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所研製。2015 年,美國馬里蘭州的生物科技集團 Intrexon 以 41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這家私人公司。Intrexon 的另一個部門正在銷售轉基因鮭魚。

  公司計劃將蘋果切片后裝在袋裝里出售,但這些蘋果不會被貼上「基因工程生產」標籤,也不會用任何有 GMO 標記的包裝。相反,根據 2016 年標籤法,它們會分配有 QR 碼,裡面有介紹蘋果如何生產的網頁鏈接。

  「我們不會在包裝上貼上『GMO』和骷髏頭標記」。Okanagan 創始人尼爾·卡特(Neal Carter)最近在舊金山的一次演講中說道。

  這款轉基因蘋果之所以引人注目,部分是因為卡特。他是一位蘋果種植商及農業改革者,他獨立研發了轉基因蘋果並且獲得了監管機構的出售許可。多數轉基因作物都是由孟山都(Monsanto)和杜邦(DuPont)兩家公司研製和銷售的,而且其中絕大部分是大豆和玉米這種大面積農作物。

  卡特和自己的研究團隊用基因沉默(Gene Silencing)技術編輯了蘋果的 DNA,使它產生較少的多酚氧化酶 (PPO)。新鮮水果的褐變現象正是由於 PPO 的存在。卡特介紹說,經過基因編輯的蘋果在切片后可以保持三周不褐化。

  

  對於有些人來說,通過基因工程來減緩褐變過程可以說的為他們解決了一個難題。商業市場上的蘋果片通常都用鈣和維 C 保存,這樣在亞馬遜訂蘋果時它們就能在足夠長的時間內不發生褐變。廚師會則會用檸檬汁來達到同樣的目的,效果至少能維持幾個小時。

  反對轉基因食品的團體已經對引進奧卡諾根特色水果公司的蘋果提出抗議,並且向漢堡王等公司施壓不要出售轉基因蘋果。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組織對《獨立報》說道,極地蘋果是「處於研究之中,沒有標籤,而且很不必要的」。由於普遍反對,轉基因食物受到一系列標籤法則的限制,甚至會被全球禁止。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農業與資源經濟學教授大衛·齊伯曼(David Zilberman)認為,極地蘋果不存在任何健康風險,而且奧卡諾根特色水果公司關於標籤的考慮是有道理的。他說:「香煙有標籤,但 GMO 不是香煙,也不是毒品。從任何角度來看這都沒什麼錯。我們可以靜觀其變。人們對 GMO 的接受度或許會增加。」

  卡特希望與批評者展開辯論,他認為無褐變水果可以增加蘋果銷量並且減少浪費。據聯合國的數據,45% 的水果和蔬菜都被扔掉了。採摘、運輸過程會造成浪費,零售店、挑食的人也會造成浪費。

  卡特面臨的更大挑戰是極地蘋果的銷量。他說目前種植的極地蘋果有 250 英畝(101 公頃),他希望 2019 年能達到 1400 英畝(566.5 公頃)。美國約有 32.5 萬英畝(13.2 萬公頃)蘋果樹。

  卡特拒絕公開極地蘋果的價格,而傳統蘋果片每袋是 3~5 美元。他說:「接下來幾個月我們還會了解更多,從這個角度來看,還是很令人期待的。」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