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拉判罪后 西那瓦家族成員首度打破沉默稱:重複謊言成事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東博社

  2017年9月27日英拉「大米案」「瀆職罪」終審判決英拉有罪,監禁5年,不得保釋,簽發了逮捕令,強制執行。英拉也成為泰國有史以來首位因執行政府政策而被判刑的總理。等候在法庭外的支持者們表示並不感到意外,只希望英拉和她哥哥他信在國外安全就好。

  

  大約只有100多名英拉的支持者9月27日到最高法院聽取了終審判決,對前總理英拉宣判的5年監禁並沒有讓她的支持者感到驚訝,因為他們聲稱很久以前就「對泰國的司法失去了信心」 。

  與8月25日宣判日的人群相比,9月27日到來的人數相對很少。8月25日英拉的判決本來是要被宣讀的,當時成千上萬人等待在法院前支持他們敬愛的領導人,但她沒有出現,此後也再未公開露過面。

  英拉失蹤后,大米案的判決被重新安排在9月27日,在最高法院所在政府大樓前只有大約100名支持者。他們知道,英拉不會出現。為泰黨政治家和紅衫軍人士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前往法庭。

  

  宣讀判決書花了將近4個小時,當法院判決有罪和監禁5年消息出來后,有幾十名支持者立刻便離開了。

  大約有100名警察站成一排擋在法院門前,以防任何意外的爆發,但一切都悄無聲息、靜靜默默地就過去了。

  英拉的支持者們一邊看判決書一邊聳聳肩說,這種「對無辜者的嚴厲懲罰」只不過是那些人所期望的結果。他們一個接一個開始收拾東西,平靜地回家。

  一名48歲來自叻丕府的椰奶小販Roong說:「至少英拉現在已經離開了,她沒必要面對這種懲罰。」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些支持者不是非常失望。目前我們只能接受裁決。我只是希望英拉安然無恙。也許她的哥哥他信很快就會發聲」Roong繼續說。

  

  Roong與其他支持者一起穿著印有「[我們]想念遠方的人」字樣的T恤,暗指了西那瓦家族的這對兄妹他信和英拉。「愛蟹姑」[英拉的昵稱]迪拜!」27日早上,人群喊道,他們相信英拉和哥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經安全了。

  Crystal是一名52歲的導遊,她說她跑來支持英拉是因為反正也沒什麼工作要做。「最近幾個月我都沒有多少遊客,經濟肯定會下降」她說。她認為購買力強的西方人目前到泰國旅遊減少了,部分因素是由於泰王國的不民主局面。

  「政變和軍政府的統治使一些國家向公民發出警告和提醒,」她說,「作為導遊,我可以通過我的工作感受到遊客的減少。」

  另一位62歲的曼谷女士Thi說,這一裁決對前總理英拉是「不公平」的,「那是議會通過的政策」。

  像許多支持者一樣,Thi認為英拉在這項備受爭議的稻米承諾計劃運作中沒有瀆職,該計劃被裁定為泰國帶來了數千億泰銖的損失。儘管有這種肯定和長期的行動力挺,Thi承認,英拉本人和這個集團現在可能需要保持低調。

  「現在還不是我們的時間,」她說。

  這一裁決可能標誌著英拉大米政治承諾的終結,但並沒有終止為泰黨支持者們的希望和信念,他們仍然信任他們投票選出的領導人,並繼續支持那些在他們看來有利於低收入人群尤其是稻農的政策。

  

  英拉西那瓦家族成員首度打破沉默

  稱「重複謊言成事實」

  

  在泰國前總理英拉被判刑5年之後,西那瓦家族(Shinawatra)的一名成員在個人社交網路Instagram首次打破了沉默。她貼了一張圖,上面寫著:「如果你經常重複一個謊言,那它往往竟就成了事實——政治。」

  

  在27日泰國最高法院宣判英拉「大米案」「瀆職罪」判處5年監禁后,來自西那瓦家族的第一個評論,就是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小女兒萍通塔(Pinthongta Shinawatra)。圖為2017年7月,萍通塔與姑姑英拉一起為先王葬禮做檀木手工花。

  

  這項終審判決從8月25日起被延期至9月27日,當時英拉在經過了兩年不斷的法庭戰役后,突然在終審宣判日戲劇性地逃離了這個國家,至今再未現身。圖為2017年3月,萍通塔、貝東丹與姑姑英拉一起合影,非常親密。

  

  自英拉失蹤起,西那瓦家族的所有成員均未發聲,一直保持低調。萍通塔只在倫敦探望爸爸他信期間,張貼了一些與丈夫和雙胞胎女兒、小兒子的生活照片。圖為姐姐貝東丹轉發了一張萍通塔與爸爸他信在倫敦的合影。

  

  泰國總理巴育9月28日稱外交部告知他英拉在迪拜。但路透社卻報道英拉的確曾在迪拜,但9月11日已前往英國。CNN28日報道英拉在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但未獲得英國內政部證實。

  來源:暹羅飛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