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墨西哥地震把火山震醒了!美洲災難連連,地球還會好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中國氣象愛好者

  地球今天可能打開了震動模式,今天凌晨,墨西哥中部地區和日本近海分別發生了發生7.1級地震和5.3級地震,墨西哥劇烈的地震發生在人口稠密的中部地區,目前,遇難人數已經上升到248人。

  

  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的墨西哥除了地震多發外,其國內也有眾多火山,還有很多是活火山和休眠火山。就連首都墨西哥城附近也有好幾座火山。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不僅導致墨西哥城受到巨大破壞,地震還導致墨西哥城附近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噴發,該火山鄰近墨西哥城,火山周圍地區已被划入警戒狀態。

  

  從當地的實拍圖像來看,一片混亂的墨西哥城內可以看得到不遠處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已經在噴湧出火山灰,雖然還沒有出現那種大規模的噴發景象,但是這也足以讓墨西哥城的居民們感到擔憂。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épetl)是墨西哥境內的第二高峰,也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整座山峰是非常規則的圓錐形,頂峰則終年積雪。從1994年底開始,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結束休眠狀態,開始進入活動期。在過去的20年裡,已經出現過多次噴發活動,給當地帶來了不小影響。

  

  我們之前也分析過,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結束了了沉寂期,開始進入新一輪的活躍期,因此,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就存在著再度活躍的可能,而地震的出現則可能是喚醒火山的「鑰匙」。

  因為火山和地震都是地殼釋放能量產生的現象,它們二者可以說是親兄弟,火山爆發就可能引發地震;而地質構造變動產生的地震,也可能會導致火山噴發。之前,日本熊本大地震中,熊本縣的阿蘇火山就因為大地震而開始出現噴發前兆,當地人嚇出一身冷汗,而現在,墨西哥7.1級地震導致火山蘇醒,不能確定其未來是否會大規模噴發。若是噴發,墨西哥城或許將陷入危機當中。

  

  但可以肯定的是,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已經正式進入活躍期,環太平洋地區的美洲、東亞都可能存在強烈地震發生的可能,環太平洋地區的居民需要更加小心了!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9-21 06:08 | 只看該作者
今年的地震確實十分的頻繁,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