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慈禧太后西逃,一頓飯將一個縣官活活逼死,慈禧是如何做到的?

[複製鏈接]
  原創:史家吟唱

  1900年8月15日,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的車架向西開去了,表面上看來,兩宮向西出發,是去狩獵了,其實老百姓也不傻,大家都知道慈禧和光緒是去幹什麼了,其實就是去避難的。

  當時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當軍隊逼近京城的時候,兩宮不顧百姓的安危,一直匆匆的向西逃難了。

  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在西逃的過程中,嘗盡了人間的各種苦悶,剛剛出逃的時候,身上還帶有食物,但是隨著逃難路程的加長,身上的食物也吃光了,據史書記載,慈禧在出逃期間,有兩天時間,滴水未進,這時候的慈禧真是落毛的鳳凰。

  

  一路艱辛行程,兩宮到了河北境內的懷來縣,懷來縣的縣令叫吳永,接見兩宮的那一天,天上下著毛毛細雨,因為知道兩宮很久沒能吃飽肚子了,於是吳縣令是拿著綠豆粥和雞蛋前去接駕的,慈禧看到這一幕時,感動的老淚橫流。

  這個故事的傳奇之處還不在這裡,故事還有更曲折的情節。當慈禧回到皇宮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這個當時給他送雞蛋的縣令,然後慈禧直接下令將七品吳縣令升到了從四品的道台。

  要知道在古代封建社會,官員是很講究資歷的,一個七品的官員升到四品,差不多需要十年時間的磨礪,而吳縣令卻創造了一個奇迹,用小米粥和熟雞蛋換來了官運亨通。

  

  吳縣令的運氣是比較好的,不過有一個縣令的運氣就沒那麼好了,慈禧太后從懷來縣出發后,過了一段時間就到了山西一個叫天鎮縣的地方,當時天鎮縣的縣令叫鄂騰。

  這位叫鄂騰的縣令,早在慈禧路過宣化縣的時候,就開始為慈禧準備各種食物了。因為鄂騰縣令是事先為慈禧準備好食物的,由於缺少製冷設備,這些食物全部變質、腐爛了。

  要是再臨時去為慈禧太后準備食物,肯定是來不及了。當時負責護送慈禧的前台督辦岑春煊知道這件事情后非常生氣,於是岑春煊狠狠的罵了鄂騰一頓,沒想到鄂騰非常害怕,回去后就自殺了。

  

  鄂騰死後,慈禧太后沒有絲毫憐憫,只覺得來到天鎮縣非常晦氣,而且慈禧太后還給天鎮縣起了一個外號叫「喪城」。

  因為天鎮縣的鄂騰縣令已經死了,於是接待慈禧的地方換成了天鎮縣的慈雲寺,寺里的和尚也不能夠讓慈禧吃上什麼山珍海味,於是讓慈禧吃的是玉米糊糊,飢不擇食的慈禧端起來玉米糊糊,大叫好香、好香。

  後來,這座慈雲寺也顯耀了,兩宮在歸京的路上,再次路過了慈雲寺,慈禧太后還給這個寺廟賜了兩塊匾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2: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