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媒:英拉與兩名助理一起離境 沒帶走她15歲的獨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東博社

  

  英拉失蹤后,她在曼谷的住所一直大門深鎖。她是在什麼時候、如何從這裡逃掉的成了關注焦點。(法新社)

  泰國警方成立了特別小組來追查前總理英拉的下落,相關機構也奉令密切注意邊界地區的活動。泰國當局也要求國際刑警組織提供援助。

  英拉涉嫌瀆職的案件原定上25日宣判,但她以生病為由沒有出庭,後來盛傳她已經逃到阿聯酋的迪拜,並可能向英國尋求庇護。換言之,英拉現在究竟人在何處還無法確定。

  泰國《民族報》8月29日報道,全國警察副局長西瓦拉說,當局下令檢查英拉在曼谷和曼谷以外包括家鄉清邁的住所周邊的電眼,但都無斬獲。警方因此成立特別小組來追查英拉的行蹤,調查小組必須每五天彙報工作進展。

  此外,泰國警方也尋求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全球190個國家的警察部隊給予協助,即若任何國際刑警組織成員發現英叻的蹤跡,泰國警方可以尋求國際逮捕令緝拿英叻;不過,最終要如何協助將由國際刑警全權處理。

  自從英拉失蹤之後,行動理應受當局密切監測的英拉,究竟是怎麼躲過監視逃走,頓時成了關注焦點。

  坊間盛傳有人故意放走英拉

  對於坊間盛傳當權者是故意讓英拉逃走,為的是避免一旦她被判入獄,可能引發社會動蕩。泰國當局一再否認這種揣測,負責安全事務的副首相巴維8月29日再次駁斥這個說法。

  巴維說:「當局怎麼知道她什麼時候會逃到哪裡去?……英拉逃走是出乎意料的,因為她之前一直說不會逃走,她的住家外也一直有警察駐守。」

  總理巴育在被記者詢問此事時更是大火,他問道:「誰會讓她逃走?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會這麼認為?……我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直到宣判當天上午,我還以為她會按程序出庭。我是很尊重她的。」

  路透社引述與英拉「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英拉原本沒打算逃離,可是後來聽到消息說法院不但會重罰她,還不會讓她保釋,她才決定離開。

  消息人士說:「英拉不是那種臨時抱佛腳的人,她一向都會先詳細計劃一切。這次出走是臨時做的決定。」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英拉是與兩名助理一起離境的,但沒帶走她15歲的獨子。

  另一名為英拉工作了10年的助理則說,英拉在8月24日下午就離開了。可是據西瓦拉,警方情報顯示英拉最後一次出現在曼谷拉拗區住家是在8月23日下午2時。

  泰國外交部8月29日表示,當局還沒有打算撤銷英拉的護照。據悉,50歲的英拉持有一個普通護照和一個外交護照,但相信她還持有一個外國護照;英拉的哥哥、前總理他信除了泰國護照,還持有歐洲黑山共和國的護照。

  泰國外交部長帕馬威奈被問及當局是否會撤銷英拉的護照時說:「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提交到外交部,外交部並沒有在處理這樣的事。」

  來源:聯合早報

113

主題

614

帖子

39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947
沙發
ccacer7921 發表於 2017-9-1 04:14 | 只看該作者
為什麼說是外逃而不是綁架?誰說的外逃,掌權派?要把拉英置於死地的人?欲蓋彌彰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