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類不吃不喝能維持多久?這位尼泊爾的」活佛少年「的」能力「讓你懷疑世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宇宙小百科

  你知道人體不吃不喝能支撐多久嗎? 10天?3個月?不吃不喝也不動,靜呆9個月。沒聽錯吧?這是年輕的尼泊爾僧侶 拉姆•巴哈杜爾•班

  

  堅聲稱自己能達到的境界。有人推崇他是佛祖轉世,而科學家們則認為他是個超級大騙子!事實上,人體在不進食、不進水的情況下只能支撐3~4天,不進食只進水的話最多不能撐過70天。當然,這個年輕.人保持完 全靜止,可以讓他比普通人多支持一段時間。但如果他能夠在9個月內不吃不喝肯定另有玄機。在他苦苦支撐的9個月 內,每天點至次日5點之間,他誰也不見,難保不是在偷偷進食呢。

  不吃飯

  

  通常,只要有足夠的水,一個體質正常的人能堅持70天不進食。我們的身體以糖和脂肪的形式儲存有一定的養分,

  以滿足飢餓時的消耗。這些養分儲備在肝臟、肌肉和脂肪組織中。我們一旦停止進食,身體就會採取一切手段以保證血 糖含量。因為這是最主要的能量來源,對於大腦尤其如此。

  

  身體首先消耗肝臟中的糖分,它們最易於調用,而且大約可以支持4小時。接著是調用肌肉中的糖分儲備,然後輪到 儲藏在肝和脂肪組織中的脂肪被徵調。在轉化成糖分后,它們可供身體消耗幾周。

  當脂肪也被消乏殆盡,身體便開始向細胞中的蛋白質下手。首先是肌肉細胞,接著是器官中的細胞。目標只有一 個,盡量維持生命要害器官的正常運行。如果心臟中的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它將不能工作,人也就死了。

  

  不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

  

  它占我們體重的70%。而尤其重要的是水使我們的血液維持液態。正常情況下,人每天消耗3L—7L 水:出汗可達4L,小便IL一2L,皮膚蒸發約0.7L,呼吸呼出約0.3L,大便約0.1 L。在沒有飲用水的情況下,身體只有一 種控制水量消耗的方法,那就是關上腎臟的水龍頭。腎是人體的凈化站,

  

  它的職能是對血液過濾,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 以及多餘的鹽分,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通常,完成這份「清潔」工作,平均每天需要1L一2L水。在缺水的情況下,腎可 以節約用水,每天只需500mL用於排泄廢物。

  100小時不喝水,我們將損失體內20%的水分。這時,血液將變得黏稠,流動困難,隨時有阻塞動脈的危險,很難為 細胞輸送氧氣和養分,這將直接導致細胞死亡。而為了保證體內基本的血液循環,流向腎臟的血液越來越少,廢棄物得 不到清除,這將使血液中的毒素迅速積聚,其中尤為危險的是鉀。當鉀含量達到一定濃度時,它將導致心臟停搏。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7-7-19 06:33 | 只看該作者
這種分析是有一定實踐基礎的,只不知為什麼這位活佛少年要這樣「自殘」?出名,這明顯違背佛家信條;鍛煉,這也不符合佛家慈悲為懷;修鍊,別為此把命丟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