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研究稱全球自然災害威脅加劇:受地震威脅人口27億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7-11 08: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7年07月10日 09:35 新浪科技

  

  研究發現,地震是最大規模的自然災害,其潛在影響的人口數量從1975年的14億躍升到2015年的27億。上圖是地震災害地圖。

  

  研究人員還發現,在全球最危險的220座火山中,平均每座火山附近生活著超過400人。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1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一項新研究稱,全世界有數十億人口面臨著自然災害的風險,包括地震、海嘯和火山噴發。過去幾十年裡,自然災害的風險顯著提高,比如生活在地震高發區的人口在40年內已經增長了93%。在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編寫的《2017人類星球地圖集》(Atlas of the Human Planet 2017)中,研究者披露全球面臨自然災害的人口已經比1975年增加了一倍,這很大程度上是人口增長和經濟發展的結果。

  研究人員考慮了6種主要的自然災害:地震、火山、海嘯、熱帶氣旋風暴潮、熱帶氣旋風災和洪水。他們利用40年以上的衛星觀測數據對「風險暴露」——或稱為「人群和財產有潛在損失或遭受意外損傷的風險」——的情況進行測定。該研究涵蓋了多個維度,包括物理、社會和經濟方面等。

  研究發現,地震是最大規模的自然災害,其潛在影響的人口數量從1975年的14億躍升到2015年的27億。現在,每三個人中就有一個人面臨地震的風險。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在全球最危險的220座火山附近生活著超過4億人,他們都面臨著潛在的火山噴發威脅。

  接下來是海嘯。研究人員表示,亞洲地區的海嘯風險最大。日本有最多的建築地表暴露在海嘯的風險之下,緊隨其後的是中國和美國。

  洪水是另一個主要威脅,也是發生最頻繁的自然災害。研究人員發現,在歐洲,德國受洪水威脅的人口最多,大約為800萬,相當於全國人口的10%。排在第二位的是法國,為570萬,相當於全國人口的9%。

  不過,研究指出,受洪水威脅的人口主要分佈在亞洲。在大陸尺度上,全球受洪水災害威脅的人口有76.9%生活在亞洲,接著是非洲,佔12%。

  2015年,全球範圍內大約有10億人——跨越155個國家——面臨著洪水的威脅。儘管許多類似的研究已經對氣候變化有所關注,但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分析結果顯示了自然災害威脅與人口增長、城市化、社會經濟發展等存在聯繫。這些因素使更多的人暴露在風險中,而且其中有些人面臨的風險更大。

  「根據這項分析,全球面臨自然災害威脅的人口和建築地表在過去40年內出現了明顯增長,」研究者寫道,「一些災害由於其本質和特性,對世界不同地區的大量人口都造成了威脅。」(任天)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