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兒子拉父親的屍體去安葬,半途山體滑坡給埋了,多年後兒子當了皇帝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山川文社

  古代人迷而信之,無論是選一塊地皮作為府邸還是成就一番事業,都講究風水與名分。自然,對於坐上龍椅手握玉璽的帝王來說這就更重要不過了,尤其是那些篡位而成的皇帝,為避免輿論風波,說到底也要給自己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幾位皇帝的登基「理由」。

  

  劉邦:夢在孔子

  據史料記載,十四年間,孔子夜間做夢,夢境奇怪,說不出所以然,只記得在夢境中,三棵槐樹成圈,圈內霧煙繚繞,剎那間,赤色雲煙騰騰升起,孔子叫上兩名弟子前去觀望。駕車來帶街口,看見一個背著草藥籃子的小男孩手裡抓著一隻麒麟,麒麟的左腿受了傷。

  孔子疾步向前,問男孩姓名。小男孩回答道:「姓赤松,名時喬。」孔子心裡一驚,繼續問道:「可否看見什麼東西?」小男孩抓耳撓腮,不確定的說道:「嗯......我好像看到了一野獸,但是又與平常的野獸長得不一樣。它的頭上有兩個角,犄角處又有肉,總之十分奇怪。正在往西跑去。」

  聽完小男孩的陳述,孔子自言自語道:「天下的主怕是已經確定了。劉姓,助手為陳、項二人。」此時,小男孩將手中的麒麟舉起來給孔子看,只見麒麟望向孔子,從嘴中吐出了幾卷帛書,每一卷帛書長寬度相同,二十四個字赫然紙上,意思為劉起之日則為周之亡,赤煙騰,火旺興。

  

  趙匡胤:香裹龍身

  927年,位於洛陽城北的一個府邸內,房間里擠滿了婢女,來來往往,房間外,一行男人正在焦急的等待。突然,頭頂上的天空顏色漸變,紫紅色的光籠罩著整個趙家。街坊們以為趙家著火了,紛紛拿水救火,待趕到趙家門口,發現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就在大家困惑議論紛紛之際,一生嬰兒的啼叫聲刺破了議論聲。

  原來是趙家的兒子出生了,當奶媽把孩子抱出來的時候,隨身還攜帶了一股香氣。眾人都說趙家的孩子不一般,以後一定大有作為。於是慢慢的,這件事情在洛陽城也就傳開了。從小到大,趙匡胤的生活都非常有規有矩,這也就是為他日後成為皇帝打下了基礎。

  

  朱元璋:仙人指路

  在朱元璋出生之前,一日,其母親坐在一片麥場上休息。這時從遠方走來了一個道士。道士身穿紅色的道士服,手拿象簡,鬍子老長。看見離自己越來越近的道士,朱元璋的母親忍不住好奇,問了道士手中拿的是什麼。道士說,「此為仙丹,婦人可要?」

  朱元璋的母親要了一顆吞下后,道士就消失不見了。不久后,朱母懷孕,誕下一位男孩,就便是明太祖。相傳,朱母妊娠時,屋頂處飄來一股仙氣,直衝床上的母親,仙氣繚繞,甚是經過了一天一夜才慢慢淡去。

  

  第二個關於朱元璋的傳說是這樣的:

  原本位於路西的二郎神廟宇在朱元璋出生這一天搬家了,不知是天意所為還是湊巧。當朱母抱著嬰兒來到河中洗澡,突然水中飄來一縷紅絲帶,於是朱母便將紅絲帶從水中撈起,纏了幾下,作為襁褓。

  後來得知,這根紅絲帶是從二郎神的廟宇中被風吹下來的。而後人也一直流傳著,朱元璋裹著擁有神意的紅絲帶,作為襁褓,這也是神在庇佑他。

  還有一個說法是這樣的,朱元璋之前家裡十分的貧窮,他父親死後沒錢安葬,於是,朱元璋兄弟兩個就用找了一輛破爛的架子車拉著父親安葬。但是,在半途之中突然電閃雷鳴,兄弟兩個沒辦法只好趕忙找個地方先避避雨再說,當他們剛走到一顆大梧桐樹下時山體滑坡,棺材也被埋了,沒辦法,兄弟兩個只好隨地立下墳頭,走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這塊安葬其父的地方正的潛龍之地,所以之後朱元璋當了皇帝。

  

  李世民:真龍欽點

  相傳李世民出生那天,家門口有兩條金龍嬉戲玩耍,直到李世民出生后的第三天夜裡才離開。關於李世民名字的由來也有一段歷史可尋。

  李世民出生后,其父母不知該取什麼名字為好。這時有一個神秘的書生,告訴李淵,其子相貌端正,英氣逼人,將來定是有大事可做。有真龍之儀態,待到及冠之日,定能濟世救民。話畢,書生辭去,於是李淵將孩子取名為李世民。

  從這些例子中,我們不難看出,每一個皇帝為了加固自己的皇位,為了製造輿論效果,或多或少都一兩個傳奇故事。且不論真假,這些故事的存在足以說明古時候人們究竟有多迷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