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香港第一大哥,周潤發當小弟,當眾叼鄭少秋,65歲睡夢中猝死

[複製鏈接]
        來源:極品娛樂

  在香港影壇里,如大佬級別的人物不在話下,今天我們講的這位堪稱香港影壇中真正的大佬,第三周潤發,第二萬梓良,周潤發、梁家輝、劉德華、任達華都曾給他當過小弟,李小龍、羅文、謝賢、沈殿霞都是他的至交好友,劉鎮偉、王家衛也都由他一手栽培。

  

  鄧光榮1946年出生,祖籍廣東省順德,富裕之家長大的他在家排行第四,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他中學就讀於新法書院。青年時期,鄧光榮只想做一名單純的公務員,他曾在電台從事英文翻譯粵語的工作也擔任過模特。

  

  1963年,嶺光公司為新片《學生王子》招考演員,鄧光榮在同學集體簽名推薦下報名參選,結果從上千名應試者中被選中,17歲的他首次主演《學生王子》,自此開始他的演藝生涯。由於這部電影,使他獲得「學生王子」的綽號。中學畢業后,鄧光榮與蕭芳芳、甄珍及陳寶珠等於60年代合作,拍攝不少以青春為題材的電影。鄧光榮經常被電影雜誌選為「最佳男演員」。

  

  1977年,鄧光榮創辦兩家電影公司,戲路也從文藝小生變成兇悍的黑道大哥,拍攝了江湖電影《再戰江湖》《龍騰四海》等,在當時也是轟動整個香港,也受到一陣香港青年的模仿熱潮!

  

  87年電影《江湖龍虎鬥》中,他與周潤發兄弟情演繹得淋漓盡致。兄弟兩人最後與謝賢飾演的反派魚死網破的時候,最後同歸於盡。該片至今仍是香港江湖電影的代表作。

  

  

  因為私下更是重情重義,就連,劉德華、周潤發、任達華都願意做他的小弟,洪金寶、沈殿霞、李小龍和他是至交。

  

  1969年鄧光榮拍攝《飛男飛女》結識肥肥,便與肥肥結下兄妹情。1970年更與沈殿霞、謝賢、秦祥林、陳自強、張沖和陳浩組成「銀色鼠隊」,七人經常結伴出外登台。2008年3月2日,在契妹沈殿霞的追思會上,鄧光榮在上台致悼辭時,突然發難指責肥姐前夫鄭少秋,斥指其沒有盡丈夫及父親的責任,沒有理會前妻沈殿霞和照顧女兒鄭欣宜,並公開要求鄭少秋上台交代。

  

  說到鄧光榮的感情生活,始終如一。鄧光榮與妻子嚴珍納於1968年認識,二人曾經是同窗,拍拖多年後結婚。嚴珍納當時接受訪問時表示,鄧光榮為人頗專制,不准她外出時穿著性感的衣服,而鄧光榮性格頗為火爆,拍拖期間兩人曾離離合合,不過結婚後兩人感情一直很穩定。

  

  2011年3月29日,鄧光榮晚心臟病突發去世,享年65歲。在香港響噹噹的人物突然離世,讓眾人接受不了。

  

  

  前來送別的好友眾多,分別有:謝賢、姜大衛、何麗全等為他扶靈,張學友、洪金寶、周潤發悲傷到場,竟數萬人為他送行,黃白的花圈鋪滿了整條馬路。香港警方更是出動了百十人來維持秩序。不過還是希望大佬一路走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