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摩拜登陸大曼村!你們發明了單車又怎樣,我們發明了共享單車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前幾天是英國一年一度的裸騎日,不過,別想歪了,他們不是不愛穿衣服。

  其實英國各地民眾舉行「裸體騎單車」活動,目的是為了改善城市交通,激起民眾的環保意識。人們通過裸騎,以表示對石油的過度開採以及現代人狂熱使用汽車污染環境的抗議!同時,也鼓勵在汽車廢氣污染嚴重的當下,應該多使用自行車這一類的交通工具。

  

  裸騎者背後的環保標語。

  就在裸騎軍團偃旗息鼓之後,曼徹斯特自行車界又傳來一個重磅消息,有一種可能是更好的倡導環保、低碳出行方式,摩拜來了!

  

  

  就在前天,摩拜宣布,摩拜單車登陸英國第二大城市、歐洲工業革命發源地曼徹斯特,同時也將進入緊挨曼市的索爾福德(Salford),引領共享單車行業揚帆出海取得新的重要進展。

  

  曼徹斯特也是摩拜登陸的第一百個城市,並且,是第一個亞洲以外的城市。在曼城的生活達人們(包括科技意見領袖和和媒體主編)都在推特上分享了摩拜進入曼城的好消息。

  

  

  進入曼徹斯特的摩拜,這可是中國新的四大發明之一

  

  當然也引起了當地媒體的注意,成為科技大新聞。

  

  也上了媒體頭版

  

  還有一位名叫安德魯·斯圖爾特的英國網友留言說,恭喜曼徹斯特,請趕緊來倫敦吧,倫敦本地的Santander Cycles自行車總是下午想用的時候就找不到了,倫敦市長,趕緊約摩拜吧。

  索爾福德市長對摩拜的到來,點了個大大的贊。

  

  大曼徹斯特交通局也對摩拜表示了熱烈的歡迎。

  

  有必要著重推介一下這張圖:老特拉福德體育場前面的摩拜。

  

  登陸老特拉福德!孫繼海、李鐵、范志毅都沒有實現過的夙願,摩拜實現了。

  事實上,老特拉福德體育場一向和單車有緣,別忘了,這個星球上目前最會踩單車的球員c羅,正是出自曼聯。

  

  當然,還有曼聯現任球員里的博格巴也是個單車高手。

  

  也不知道這老兄從Carrington Training Centre出來,會不會跳上摩拜單車騎上一段。

  事實上,真正現代意義上的自行車,的確是起源於英國。

  1886年,英國人詹姆斯製作出了前後輪相同大小並且使用鏈條的現代自行車。

  世界上第一條自行車輪胎,是英國人DUNLOP發明的,沒錯就是你知道的那個鄧祿普。

  一百年前的英國,還有專門教自行車的學校……

  這都不算什麼,你還需要知道的是,(敲黑板,知識點)計算機之父圖靈就是個自行車愛好者,在卷福主演的圖靈傳記電影《模仿遊戲》里,就有圖靈晚上在布萊切利公園附近騎車溜達被當成間諜的事兒。他的自行車總是在蹬一定圈數后掉鏈子,為了不去修車,他總是在心裡默記圈數,到了快掉鏈子的時候就回蹬一下。他甚至還發明了一個機械計數器,能夠提醒他在自行車掉鏈子前停車調整。(這都是什麼思維模式啊)

  

  

  如果沒有這位大神,我們可能連微信都用不上。鞠躬摩拜吧。

  別看光著身子的英國人身材不咋地,可是穿上比賽服的英國人,絕對是自行車比賽的NO.1。

  英國自行車隊連續三屆奧運稱霸自行車賽場。光是里約奧運會的自行車項目,英國人就拿到了6金4銀2銅。

  下面這對英國情侶,勞拉和傑森,倆人一起拿了10塊奧運獎牌。

  

  如果說中國是自行車大國,那麼英國就是自行車運動強國。

  不過又怎樣?單車是他們歐洲人發明的,可是共享單車是我們發明的。(得意臉)

  

  曼大留學生表示揚眉吐氣啊有木有!裸騎我們玩不過你,共享單車你肯定玩不過我啊。就單說英國自己的共享自行車,比摩拜的體驗差了一大截。

  

  對,就是這個偶們曼村人叫做Boris Bike的東東。

  因為他的推廣者是鮑里斯約翰遜,就是那位當年頻頻騎自行車作秀的倫敦市長,現任英國外交大臣。

  Boris Bike有多難用,也許看看這位路人的反應就知道了。在移動網際網路引領的黑科技上,英國真的是落伍了。

  

  就在鮑里斯騎車作秀的時候,這位小哥華麗麗滴沖他豎了個中指。

  報告顯示,英國是世界上最擁堵的國家之一,曼徹斯特是英國第二擁堵城市,司機在曼徹斯特每年擁堵39小時、佔用近10%的駕駛時間。

  曼徹斯特還是一座沒有地鐵的城市,每天高峰期堵得那也是不要不要的。在市區,坐公交車的成本一般來回要五六英鎊,停車超過5小時就要18英鎊,雖然市中心有免費公交,但是根本不夠用啊。

  

  老特拉福德和伊蒂哈德球場,每次比賽完簡直是就像上班時候的天通苑和回龍觀一樣啊,想找輛車回家基本是沒可能的。

  

  好在,摩拜還是來了。哇咔咔。

  你們不知道英國多麼需要它,曼徹斯特多麼需要它。

  

  以後在老特拉福德看完球,隨便找輛小桔車就走了,甩下身後一臉蒙逼的紅魔球迷。

  讓你紅魔,老子是桔紅魔,切!

  

  去Trafford Centre血拚,再也不用發愁怎麼走了,一輛車搞定!

  

  要是碰巧和英國同學在一起的時候發現摩拜車就最爽了,二話不說拿出手機掃碼騎車走人,中國造的我們人車合一,就是這麼任性。

  

  周末去曼村最大的國家公園Heaton Park騎個車,再也不用費勁租車了,想想都覺得爽。

  

  以後再碰到腐國小哥在一起的樣子,可能就是並肩騎車手挽手……

  看看這位小哥的紫色襪子,蜜汁不可描述啊。

  

  摩拜來曼村了,以後也要當風一般的「騎男子」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