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復活節:【蛋】與【談】

[複製鏈接]

412

主題

89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名譽教授

Rank: 6Rank: 6

積分
498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前兆 於 2017-4-17 23:57 編輯

蛋談倆依依  作者:趙燕 (註:趙燕是原作者建議使用的另一筆名!)

復活節的病房裡,白兔跳跳,彩蛋滾滾,你提花藍,他送Bunny.復活節的教堂里唱詩頌經,宗教勢虹。受難的耶穌在春天裡復活升天,榮耀無比。西方人誠信蛋有兩次生命,在第一次新生的喜悅里有第二次重生的至重。
我卻想起了大學里,我們一百二十多人的大班只有一對同學修成正果,卻是在春分月圓后的第一個星期日有蛋作媒。
臨床實習時我班玉樹臨風的白馬王子健,跑到哪兒都有一群小護士在後面追著,他那種不屑一顧的紈絝眼神使多少痴情少女暗戀落殤。健在傳染科時終於被我班扎著莫尼卡油條辮的女孩潔所感染,相思成疾。
一天,健悄悄地往潔的口袋裡放了一個鴨蛋(阿談?),潔摸著光溜溜的鴨蛋立馬心領神會在健的口袋裡回放了一個雞蛋(幾時談?)健又放回一個鴿蛋(隔天談),潔塞回了一個鵝蛋(我談)。
中午時份,醫院生機盈盈的草坪上,他倆面面廝覷,面對花籃里堆滿著各種各樣的禽蛋(擇情而談)含情脈脈。
青蔥,多少驛動的心,我們遠遠地眺望著在通往愛情的路上滾來滾去的彩蛋,嗤嗤而笑。
西方的蛋,東方的談,蛋談倆依依!






1976至1979年,在那樣艱苦的年代,呂大炯的地震預報已經能夠準確到幾點幾分。今天科學這麼發達,地震反而不能預報了?這不是豈有此理嗎?真是無語呀!無語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