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六四」軍隊圍城背後隱情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8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1938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4-8 18: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禁聞

中紀委前副書記透露 「六四」軍隊圍城背後隱情
2017年04月08日 12:07  PDF版 分享到微信

據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相關文件解密批露,在「六四事件」中,當時大部分軍人都不願參與鎮壓學生和北京市民,甚至有集團軍抗命沒有行動。(AFP)
中共前中紀委副書記蕭洪達曾透露,「六四」幾十萬軍隊圍城,不只是對付學生、百姓,而且擔心有的軍隊譁變。此前,中共將領在「六四」事件中抗命的消息持續曝出。
文 _ 楊一帆
「六四」時任中紀委副書記的蕭洪達,「六四」后,他憤然辭職,並常與前《光明日報》總編輯姚錫華、前國家新聞出版署長杜導正聊天,為趙紫陽鳴不平。
《杜導正日記:趙紫陽還說過什麼》一書收錄了談話相關內容。書中透露,1990年1月24日晚,蕭洪達來坐。他已無官一身輕了,籌劃1月27日赴粵,約3月末回京,說3月回京後設法見趙(紫陽)一面,了卻心意。
1990年1月28日晚,蕭洪達在姚錫華處說,武警班子改組了,目的在加強控制,對原班子不大放心。蕭說,去年「六四」幾十萬軍隊圍城,很顯然,不只是對付學生、百姓,而且擔心有的軍隊譁變。1989年5月19日夜,楊尚昆召集軍隊首長開會,就宣布只有鄧(小平)和他可調動軍隊。


杜導正曾任中共新聞出版總署署長,后出任《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在趙紫陽被中共「軟禁」的歲月里,杜導正、蕭洪達、杜星垣、姚錫華四位趙的老部下經常去探訪他,並幫助趙以錄音的方式留下了一份真實的歷史記錄。
2009年5月29日,趙紫陽回憶錄《國家的囚徒》(又名《改革歷程》)在香港出版。
2010年1月17日,杜導正的《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一書在香港以及台灣同時出版。該書首度公開了趙紫陽錄音口述書稿中未發表的30多次談話等。
此前,中共將領在「六四」事件中抗命的消息持續曝出。
中共將領「六四事件」中抗命

1 月1 8 日,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相關解密文件首次曝光。其中披露,在「六四事件」中,中共布署了30萬名軍人在北京城內外參與戒嚴和清場行動。當時大部分軍人都不願參與鎮壓學生和北京市民,第38集團軍抗命沒有行動。
文件還證實,當時參與清場的中共軍隊一度發生內訌,有軍人在現場曾互相開火。


據1989年6月7日台灣《聯合報》報導,對「六四」鎮壓始終消極抗命的28軍曾與鎮壓積極的27軍交火。
據媒體此前報導,1989年5月19日,中共當局宣布北京戒嚴,6月3日,部隊受戒嚴指揮部之命開進天安門廣場,參加清場行動。第28集團軍是「六四事件」中,唯一一支沒有按照規定抵達指定位置的戒嚴部隊。
直至6月4日清晨5時30分天安門廣場清場行動過後,該集團軍車隊才進入北京城。由於中共軍隊的血腥鎮壓,數萬憤怒的民眾聚集在西長安街上抗議,清晨7時左右,集團軍在木樨地附近被民眾堵截。
中共戒嚴部隊總指揮劉華清下令第28集團軍反擊,實際上是在下達開槍命令。但第28集團軍政委張明春少將與軍長何燕然少將不願執行武力鎮壓民眾的命令,下午5時,第28集團軍全部撤走。「六四事件」后,何燕然和張明春被清查半年,后被降職。
據報,時任38軍軍長的徐勤先在「六四」時消極抗命,拒絕帶兵進北京鎮壓學生和市民,北京軍區司令員周依冰親自開車到保定,要徐勤先帶部隊進京。徐勤先得知沒有中共軍委第一副主席趙紫陽的命令后,拒絕帶兵入京。
2 0 1 6 年6 月, 網路披露反對「六四」戒嚴的七名中共建政時的上將,他們是葉飛、楊得志、張愛萍、陳再道、宋時輪、蕭克、李聚奎。


蘋果網6月6日引網際網路消息稱,「六四事件」期間,時任中共總理的李鵬宣布戒嚴令后,上述七名上將聯名致信戒嚴指揮部及中央軍委,反對動用軍隊鎮壓人民。
「六四」事件簡介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病逝,北京大學生在天安門廣場舉辦的悼念胡耀邦活動迅速演變成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6月4日,運動遭到中共軍隊的血腥鎮壓,震驚世界,史稱「六四」天安門事件。
6月3日夜間至4日凌晨,中共軍隊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沖向天安門屠殺學生,並沿途槍殺了很多民眾。
據報,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的一份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當中1萬454人被屠殺。
1989年5月,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同情學運反對武力鎮壓被迫下台,遭軟禁至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