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對壘普京未開局卻已敗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21 10: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因「通俄」閃電辭職后,不但對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就不穩定的執政造成衝擊,還將原本有可能進入「蜜月期」的美俄關係瞬間拉回原點,目前美俄兩方已經沒有能夠達成「重大協議」或合作的可能。


俄羅斯副總統羅戈津20日表示,俄羅斯正在研製的新導彈能夠「撕碎」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18日,一艘俄羅斯軍艦更是出現在諾福克郡西北部65海里處的國際水域,對美警告之意顯露無疑。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時以冷戰還沒有結束似乎,某些國家以「精英俱樂部」的形式來統治世界,這樣的話語來暗指美國。


自特朗普15日宣布讓俄羅斯歸還從烏克蘭拿走的克里米亞以來,美俄關係似乎又將在新一任政府之下重走對抗之路。在特朗普宣布要求俄羅斯歸還克里米亞之後,普京同特朗普之間的「急切會面」瞬間變為「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會面。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部署使得美俄恢復友好關係的可能性依然很低


此外,普京還於18日簽署命令,俄臨時性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公民和常住無國籍人士所持有的護照、學歷、出生證、結婚證和駕駛證;兩地公民可憑護照無簽證進入俄境;在各方按照新明斯克協議解決烏東問題前該令將一直有效。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公民的護照就意味著普京打破了多年來對這兩個「共和國」的承認,而無須簽證進入俄羅斯也意味著烏克蘭東部的這兩個特殊的「共和國」將可以隨時與俄一體化。


特朗普的突然變臉,似乎給原本期待美俄交好以緩解制和國際壓力的俄羅斯一個措手不及,讓俄羅斯方面變的憤怒無比。


但事實上,普京在此前同特朗普的友好通話中並未提及解除制裁一事。俄羅斯官方的態度則是俄政府不會首先提及制裁問題,因為這並不會妨礙我們就符合俄聯邦利益的問題開展並展開持續對話的能力。


從一開始沒有對美押寶,到利用特朗普上台初期對俄想對友好的空隙不斷爭取更多的對俄利益。美俄關係的好壞並不能對普京的「布棋」造成絕對影響。


而不同於普京的遊刃有餘,因美對俄從地緣政治、國家安全、意識形態、經濟和商業等領域的敵對形態,特朗普的對俄友好顯然在兩黨和國內基本政治正確的綁架下無法成行。從特朗普上台初期的表現來看,對俄友好並不似作假,但因弗林事件的突發而打亂了所有布局,讓其不得不屈服在「全美恐俄」的氛圍之下。





弗林「通俄」嫌疑致使特朗普對俄戰略被全盤打亂


一個對俄強硬的美國並不會阻止普京前進的步伐,相反一個有可能同俄交好的美國還存在著同俄談判的空間。一味的抗俄只會加劇普京的反抗,加劇俄羅斯內部的民族主義氛圍,不利於西方的對俄制裁有效性,也不利於美國的根本利益。對於民族情緒高漲的俄羅斯國內民眾而言,一個能夠輕易讓美國服軟的普京遠遠不如一個能夠激起美俄對抗的普京來的更加「振奮」。


被「恐俄」情緒綁架的特朗普顯然已經失去了調和美俄利益平衡的先機。在對抗之下,只會促進俄羅斯的大國外交政策的發揮,激發俄羅斯民眾維護俄羅斯大國的決心;促進俄羅斯的世界「多極化」,建立與世界更多國家的聯繫;促進普京肆無忌憚的推進自己想要的一切。


對於普京而言,一個與其建立良好關係的美國,遠不如一個與俄保持對抗,又不願意「多管閑事」的美國來的好。在特朗普的執政之下,普京看似損失了一個解除制裁同美交好的機會,卻換來了一個更廣闊的政治博弈空間。而特朗普卻因為美國「恐俄」症的綁架,損失了一個同俄談判換取美國利益的機會。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21 10:26 | 只看該作者
我最佩服的人,普大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