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中越戰爭中,上將許世友頒布的鐵血「十殺令」,把鄧小平都驚呆了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20 23: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為什麼要打對越自衛反擊戰?

  說簡單點,蘇聯入侵我西北鄰國阿富汗之後,越南又跟在蘇聯屁股後面,入侵我們的鄰國寮國、柬埔寨,儼然充當蘇聯的打手,威脅我國陸地安全。

  因此,中國決定,發起中越戰爭,摧毀越南的戰爭潛力,打亂他們稱霸東南亞的計劃。

  

  當然,對這個不聽話的越南,我們事先也是警告過的,可他們不聽,於是鄧小平直接就說了:「小朋友不聽話,該打打屁股了。」

  1979年2月,鄧小平欽點時年已七十餘歲的老將許世友掛帥,出兵50餘萬,發起了對越自衛反擊戰。

  客觀點說,在當時健在的開國將領之中,許世友的指揮才能並不是最出色的,可鄧小平為什麼要他掛帥出征,主要原因還是這樣的。

  79年的時候,文革結束不久,文革中軍隊雖然沒有亂,但荒廢了十年之久,作戰意志,戰鬥力比起剛建國的時候不可同日而語。

  喜歡《亮劍》的人應該知道,一支軍隊要有一個軍魂,這個軍魂就是主官的意志,主觀強,軍隊就強,主官弱,軍隊就更提不起來,要不怎麼說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呢。

  可若論起昂揚的鬥志,要論起整個兒軍隊的軍魂,將軍里作風比許世友還硬的,可真沒幾個。

  因此從這一點看,鄧小平欽點許世友出征,還是很英明的,他也希望許世友再發揮一把餘熱,把軍隊給帶出來。

  話說這個許世友,可真不簡單,平常你看就是個糟老頭,可真有大事在身,那兩眼一瞪,多少年鐵血生涯滾出來的殺氣就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來了,他們這種人說句不客氣的話,怕是小鬼見了也要繞道的。

  許世友真是不負眾望,上任伊始,就發布了有名的「十殺令」:

  1、畏縮不前者,殺! 2、臨陣怯逃者,殺! 3、延誤戰機者,殺!

  4、投敵叛變者,殺! 5、泄露軍情者,殺! 6、違反戰場紀律者,殺!

  7、戰俘不遵規定,殺! 8、戰俘傷殘嚴重,殺! 9、平民阻礙軍隊,殺!

  10、用刀子殺!

  

  

  

  您瞧瞧,這「十殺令」 個個過癮,殺氣騰騰,對越軍戰俘、越南平民都有要求,最後一條還直接規定,用刀子殺,直接砍頭,而不是槍斃,不是戰場上掄著著大刀從死人堆里殺出來的鐵血將軍,他能這麼硬氣嗎。

  因為在許世友心裡,他自己不怕死,麾下的士兵,當然也不能怕死!他許世友打了敗仗,會提著頭去見鄧小平,可部下要打了敗仗,對不起的很,你就提著腦袋去見他。

  不得不說,這「十殺令」讓和平久了,很少聞過血腥味,尤其是那些通過各種關係來到部隊的老爺兵是很膽戰心驚的。

  但正有了這「十殺令」,軍隊的士氣一下子振奮起來,打起仗來各個都嗷嗷叫,19天就打到河內,讓越南人很是吃了點苦頭。

  

  不過後來,鄧小平知道后,覺得這事兒有點過了,尤其是7、8、9三條,戰俘不遵規定殺、戰俘傷殘嚴重殺、平民阻礙軍隊殺。

  看著怎麼有點血腥,還要殺戰俘,殺平民,我黨我軍歷來就沒這種傳統,因此出於政治需要,在宣傳中把這三條取消,又將「三大紀律八項注意」著重提了出來,至於後果怎樣,就不是這篇文章討論的範疇了。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SAGFS 發表於 2017-2-26 11:12 | 顯示全部樓層


===凡是七十年代當過兵的有識之士, 至今心裡都很清楚, 那年代, 軍隊內部已經一蹋糊塗了.  就舉一例足夠啦 :  浙江省軍區部隊伙食, 每周竟然只有周日晚上是" 燒肉", 其它統統一概是" 鹹菜 ". 而當時的伙食費, 足夠每一天供應一頓葷菜給戰士 ... ...  這已經很難說清楚了, 是軍委主席毛澤東問題, 還是那批農民大老粗將領問題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2-26 15:09 | 顯示全部樓層
對待過去的功臣和老將,你們就是這樣糟蹋的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