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忍無可忍 歐盟對特朗普發出三重警告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13 10: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發出對歐盟不利的言論,並一再為英國脫歐叫好,使得致力於歐盟團結的歐洲國家倍感困惑,並最終向美國政府發出了措辭嚴厲的警告。


綜合媒體2月13日報道,正在美國訪問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華盛頓會見白宮官員時作出了三重警告:特朗普政府最好少管歐洲政治,先顧好美國再說。第二,在特朗普政府治下,美歐這一傳統盟友關係將轉型為更加務實和交易性質的關係。三,在英國脫歐談判落幕之前,英美無權就雙邊自由貿易進行談判。


在莫蓋里尼向美國發出警告的同時,特朗普提名的美國駐歐盟大使候選人馬洛赫(Ted Malloch)的一系列關於歐盟解體的言論令歐盟各機構出離憤怒,歐洲議會將馬洛赫稱為「不受歡迎的人」,已公開表示將阻止其到任。





歐盟成員要用更加團結的姿態回擊特朗普的敵意


據悉,馬洛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透露,特朗普(Donald Trump)對歐盟這一區域一體化組織的概念沒有好感,指責歐盟是一個「超主權且沒有競選制度」的官僚機構,並非一個恰當的民主形式。


特朗普本人也表達過一些對歐盟的惡意言論,包括鼓勵希臘和英國儘快脫歐,還認為歐元區被德國操縱,而各方在債務上營救希臘是在浪費希臘的時間。在許多諸如此類的論調之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3日的馬爾他會議之前致函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稱特朗普已經成為歐盟的全球威脅。


此次訪美之旅,莫蓋里尼在華盛頓會見了美國新任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美國新任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ichael Flynn)以及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賈瑞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並表示這些會見的氣氛都很好,且對方都不存在反歐盟情緒。


不過,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莫蓋里尼表示,她經常能聽到來自於特朗普政府的聲音說:「歐盟不是個好主意,並希望歐盟主動散夥」。


「歐盟不僅為歐洲帶來了和平,也帶來了經濟實力。」 莫蓋里尼10日在華盛頓為歐盟辯護,「對於我和任何其他歐洲人而言,都不太適合對美國內政或任何決定指指點點,反之,這同樣適用於歐洲。(美國)不要干涉,『美國第一』也許意味著,你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管好美國自己的事情。」


莫蓋里尼也趁機提醒特朗普新政府一些基本事實,即在脫歐之前,英國在法律上並不獨立於歐盟,因此,在至少兩年時間內,英國不能擅自同其他國家就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


此前,英國首相梅(Theresa May)訪美時,特朗普就曾表示兩國可以「在未來一周達成貿易協議」。而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此前對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亦表示,美國將把美英雙邊貿易協定列入優先事項。


在展望未來歐美關係時,莫蓋里尼謹慎表示,美歐可能在未來進入一個更加務實,且類似於交易的雙邊關係時代,需要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方式慢慢接觸。


另外,在莫蓋里尼訪美期間,馬洛赫的言論令歐盟官員極為惱火。馬洛赫以前就曾表示,歐元撐不了18個月就會崩潰,而特朗普希望能夠同不同的歐洲國家進行雙邊互動,這更符合美國利益,且「美國希望同這些國家單獨擁有更強的雙邊關係」。


馬洛赫還鼓勵其他國家像英國一樣早點舉行公投脫歐,令2017年成為歐盟的解體年。並宣稱要給歐盟一點顏色瞧瞧,還放言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就是一個市長,最好快點回到盧森堡去。





特蕾莎梅將因為脫歐手續未完而無法與美國達成單獨的自貿協議

歐盟方面忍無可忍,回應馬洛赫的此類發言稱:充滿了「令人憤怒的惡意」。關於歐盟委員會是否可能拒絕這位特朗普執意任命的大使,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亞歷山大·溫特斯坦(Alexander Winterstein)表示「兩種可能性都有」。


歐洲議會社民黨領袖皮特拉(Gianni Pittella)則表示要阻止馬洛赫到任:「馬洛赫公開表示贊成解散歐盟,並希望在幾個月內看到歐元這一共同貨幣的消亡,這清楚地表明馬洛赫的敵意不僅針對歐盟本身,也針對歐盟國家共同的價值觀和原則。」


目前,馬洛赫在英國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擔任教授,在其言論傳出后,曾經邀請他作為訪問學者的牛津大學等學校紛紛開始同他保持距離。而包括《金融時報》在內的英國媒體通過查閱馬洛赫此前出版的多本書籍發現,他的個人履歷存在諸多疑點,譬如他宣稱曾受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接見並受封,且僅用了3年就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修完博士學位等,但這些履歷都被查證為謊言。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2-14 06:06 | 只看該作者
歐盟國家只有團結在一起才能共同發展,如果分裂只有死路一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3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2-15 08:09 | 只看該作者
任性的結果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4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15 14:02 | 只看該作者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2-14 06:06
歐盟國家只有團結在一起才能共同發展,如果分裂只有死路一條。

沒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5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15 14:0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