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特朗普在全球創造了新一代反美主義者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8 16: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不想在一個對穆斯林頒發旅行禁令的國家度假或旅遊。」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西蒙·庫柏2月7日撰文解釋自己為何對美國由愛生恨。庫柏稱,自己曾對美國無限支持,但911后逐漸對美國社會的不平等與區隔產生了厭惡之情。特別是當特朗普推出「禁穆令」后,庫柏認為,這已經創造了新一代的反美主義者。在作者眼中,將一個國家及其核密碼交給一個反覆無常、自戀、謊話連篇、支持普京、性騷擾以及蔑視法律的種族主義者不是合理的選擇。


以下為文章原文:


原標題:我為何抵制去美國旅行?


我的妻子和孩子都是美國公民。每年夏季,我們都會從歐洲飛往美國看望家人。今年,我們不會去了(特朗普的支持者對此無所謂),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不想在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治下的美國度假。2015年前往美國旅遊的國際遊客有7750萬人,其中一些遊客可能有類似的感覺。特朗普已經創造了新一代的反美主義者。的確,沙特等一些專制政權也推行宗教歧視。但我也不去沙特度假,我認為美國的標準更高一些。





資料圖:抗議者踩過美國國旗


我過去始終支持美國。我是在解放歐洲城鎮的美國大兵給孩子們發巧克力的戰時故事中長大的。1980年,當時10歲的我和父母從荷蘭搬到加州,並為此感到欣喜若狂。美國的房子比寒冷窄仄的歐洲的房子大、電視更好看,而且美國人會與街上的陌生人說話。甚至普通人也有大房子,而且他們還定期下館子(在1980年的歐洲,去飯館吃飯是樁大事情,只有慶祝祖父母銀婚紀念日或者親戚刑滿釋放的時候才能成行)。


當我作為一名學生回到美國的時候,我再次欣喜若狂。那時我對美國的不堪歷史有了一些了解,但大多數美國人似乎對此並不避諱,並渴望取得進步。我的一位教授在一場精心準備的演講中將種族問題稱為「美國民主的未竟事業」。儘管他是個裝腔作勢的假專家,但我認可他的演講主旨:美國變得更好了。


2002年,我遇到了我的妻子,開始和她一起在美國各地旅行。但我發現美國越來越糟。2001年9/11恐怖襲擊帶來的恐慌讓美國大幅增加了安保人員,其中許多人喜歡撫摸自己的槍套並對人大喊大叫。電視新聞向美國的空氣中注入恐懼和愚昧。你不必是托馬斯•皮凱蒂(Thomas Piketty)就能發現美國社會不平等現象日趨嚴重。富裕的白人(許多人的財富是繼承而來)居住在封閉式社區中,而貧窮的有色人種給他們當保安,保護他們不受其他貧窮有色人種的攻擊。美國奉行自由主義的大城市出台了不能涉及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的言論準則,專門揪粗心者的錯,富人們在這些城市藉助房價將自己封閉起來。窮人有在餐廳當服務員、在伊拉克打仗、將剩下的精力主要用於操心醫療保險的「自由」。沒錯,整個西方的不平等現象都有所加劇,但歐盟哪個國家都沒有美國那麼高的基尼係數。


我在近年的一個夏季驅車穿過喬治亞州和南加州,我們會在經過白人人口占絕大多數的城鎮后,過幾英里經過一個貧窮得多的黑人城鎮。這讓我想起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我們去看望居住在實行種族隔離制度的南非的祖父母。當時許多人抵制南非。我的父母覺得應該繼續看望他們年邁的父母,但我16歲時,出於複雜的青春期原因(既有自私也有政治上的原因),我決定不再去南非。


人們很容易嘲笑稱,只有歇斯底里的自由主義者才會抵制去特朗普治下的美國。但我從未聽說有人不去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治下的美國或者退歐后的英國。我不贊同英國退歐,但我認可這是英國民眾做出的合理選擇。將一個國家及其核密碼交給一個反覆無常、自戀、謊話連篇、支持普京、性騷擾以及蔑視法律的種族主義者不是合理的選擇。





資料圖:抗議者焚燒美國國旗


我不想在一個對穆斯林頒發旅行禁令的國家度假,儘管這個禁令已經較特朗普在競選期間的承諾有所縮水。如果有人認為他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的旅行禁令不是宗教歧視的話,那麼想想他自己承諾的對基督教徒的豁免。他的心腹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最近曾經誇口稱,特朗普就其承諾的「穆斯林禁令」問他:「告訴我合法實施禁令的正確方式。」實際上,朱利安尼幫助拼湊出的這個禁令似乎是非法的。但特朗普政府無論如何都想實施這個禁令。當伊斯蘭恐怖分子下一次在白人為主的國家發起襲擊的時候,特朗普大可宣稱自己有先見之明,然後擴大禁令。與此同時,他還禁止所有難民入境美國。就目前而言,我只會因採訪而去美國。


外國人以某種形式抵制去美國旅行可能讓特朗普的支持者高興——除非他們在旅遊和旅行行業工作。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uncil)表示,2014年,旅遊旅行行業「直接支持了」530萬美國人的就業。鑒於美國的旅行者只有14%來自海外,那麼他們支持了約74萬美國人的就業。根據美國鋼鐵協會(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的數據,這是美國鋼鐵行業直接就業人數的5倍多。事實可能證明,疏遠外國人是一種昂貴的玩笑方式,尤其是一些活動人士現在也呼籲抵制美國商品。


我不確定我的抵制將會持續多久。如今現實變化如此之快,以至於我有時早晨醒來還以為到了一個新的星球。我希望有一天我們將會回到過去的那個星球。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8 1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問題多多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