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彪要槍斃許世友,毛主席說還有大用,34年後,林彪才知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27 04: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開國將帥中,林彪和許世友可以說是毛主席最信任兩個人。但是這兩人之間也有不少恩恩怨怨!

  兩人的第一次較量,是在1937年3月。當時,西路軍慘敗,再加上張國燾率領紅四方面軍擅自南下,中央軍委展開了一場批判張國燾的運動。自然,張國燾的部下們也受到了批判,其中就包括許世友。

  負責批判的主戰場,就在林彪擔任校長的紅軍大學。

  

  許世友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在批判張國燾逃跑主義的大會上,許世友反問道:「為什麼說張國燾是逃跑主義?中央就沒有逃跑?中央紅軍不是也從中央蘇區撤出來了嗎?」

  頓時,這番話引來了大家更強烈的批判,甚至將許世友當成了「張國燾的徒子徒孫」,要求殺之以謝天下。

  許世友性情剛烈,哪兒受得了這樣的批判,當晚就去找紅四方面軍的老戰友王建安、詹才芳等人,想聯合他們一起逃出延安,投奔舊部劉子才。在許世友的鼓動下,原紅四方面軍的5名軍級幹部、6名師級幹部、20多名團級幹部都加入了逃跑的行列。

  不過,王建安畢竟是政委出身,比許世友考慮的多,他知道逃跑在紅軍中可是大罪,於是就告訴了紅軍大學的黨支部書記謝富治,謝富治又告訴了林彪。

  第二天,林彪不動聲色,把大家都集合起來,按照王建安說的名單,將許世友等人全都抓了起來。經林彪提議,帶頭的許世友將被執行槍決。據說,為了能降服武功高強的許世友,林彪還特地挑選了八名武功高手。

  就在關鍵時刻,毛主席出馬了,對林彪說,許世友不能殺,還有大用。

  

  毛主席看問題的眼光自然跟林彪不一樣,他知道,這次許世友等人的逃跑,並不只是他們幾個人的問題。經過這次事件后,許世友徹底改變了對毛主席的印象,從此認定了這位千載難遇的明君,成為毛主席最忠實的支持者。

  建國后,林彪逐步登上了高位,成了毛主席的接班人,而許世友則被毛主席調到南京軍區,擔任最重要的防衛任務。

  但是,到了1971年9月13日,事情發生了奇妙的轉變。

  那天,周恩來給許世友打電話,通知了他林彪叛逃的事件。不知道在那一刻,許世友會不會想起34年前的那件事,只是現在兩位主角的身份換了過來。

  許世友對南京軍區副司令兼參謀長肖永銀說:「主席和總理叫我到北京,交代了任務,秘密逮捕林彪的死黨『三國四方』。你馬上出發,先到上海,後到杭州,再回南京抓南空的人,越快越好!」

  

  在許世友的親自安排下,林彪的死黨被一網打盡。

東西南北兵

47

主題

1285

帖子

7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79336
沙發
qxw66 發表於 2017-1-31 04:42 | 只看該作者
心太軟,什麼人都不肯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