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溫家寶與周恩來:兩代總理 一樣表情(圖)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1 02: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news.QQ.com  2008年05月16日19:55   人民網   

  

  1966年3月,河北邢台地區發生強烈地震。周恩來第二天就趕往災區慰問受災群眾

  

  溫家寶透過縫隙向埋在裡面的人喊話

  

  

  乞力馬扎羅雪頂可能10年內融化,「赤道雪山」奇觀將與人類告別…

  成都醉駕案疑犯被改判為無期

  [孫偉銘父親稱判決不公擬上訴][更多]

  ·新疆發布公告依法打擊針刺犯罪活動·加拿大部長稱希望賴昌星能考慮自願返華·印媒再次宣稱中國士兵"入侵印度領土"·山西致277人死潰壩事故現場將建警示廣場·河南平頂山礦難已造成44人死35人失蹤·推廣 | 注意!資金正在流向以下板塊!

  獨家:歷史學家眼中60年中國

  [日軍國主義不會復活][中國民族自信心重建]·深度 | 「快女」粉絲江湖的「無間道」 ·軍事 | 美軍將解放軍列為假想敵 ·博客 | 「磚家」點評快女 賭城結婚的明星·互動 | 真實記錄一個農民工的北漂生活·推廣 | 中信信用卡免費申請 即獲QQ會員

  汶川大地震,人們在為地震這一不可抗拒的天災震驚痛惜的同時,也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第一時間趕到受災地區第一線,他因為操勞過度,面容憔悴,嗓音嘶啞,他還兩次情不自禁地流下熱淚。他就是溫家寶總理。我們在感動之餘,不禁想起42年前邢台大地震中的周總理。

  通過歷史的回味,我們可以看到,同樣面對地震給百姓帶來的災害,兩位總理之間很多細節和作風驚人的相似。可謂「愛民親民溢於言表,大仁大愛一脈相承」。

  1966 邢台地震

  周總理到災區視察慰問

  布置工作 慰問群眾

  周總理3次冒餘震赴災區

  「愚公能移山,困難能戰勝」

  1966年春,是邢台人刻骨銘心的季節,是邢台人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在那段日子裡,他們遭遇了殘酷的自然災害,也感受到了濃烈的黨恩。

  邢台大地震驚動中南海,周恩來總理於3月9日、3月10日、4月1日先後三次冒著餘震親臨地震災區,頂著寒風、踏著瓦礫、進窩棚、下地窖、噓寒問暖、慰問傷病員,站在木箱子上給父老鄉親喊話撐腰……總理親民愛民的崇高風範,在邢台人心目中樹立起一座永恆的豐碑。

  周恩來親臨災區不眠不休

  地震當天上午,災情通報給周恩來,很快,他便下達了兩道緊急命令:第一,通知總參謀部,立即派當地駐軍趕赴邢台地震現場,救死扶傷。第二,要空軍司令部準備飛機,第二天要親自到達現場。

  3月9日,周恩來先抵達石家莊

  

  ,聽完了彙報后已經是晚上8點鐘,他沒有聽從在石家莊休息一夜的勸阻,而是乘火車轉汽車,硬是在當天夜裡抵達重災區隆堯縣城,當晚在隆堯縣抗震救災指揮部現場辦公。這一天,餘震仍頻繁地發生,時有殘垣斷壁倒塌。周恩來到達這裡時,電早已斷掉,街上沒了路燈,有人提著馬燈為總理引路。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沙發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1 02:35 | 只看該作者
  

  周恩來察看邢台地震災情

  

  溫家寶為受傷兒童讓路

  大震之後餘震不斷。指揮部的房屋劇烈搖晃起來,房頂和牆上的泥土也刷刷地直往下落,周總理等人的頭上和身上很快就蒙了一層土。考慮到總理的安全,有人提議讓總理離開這裡。可周總理撣了撣身上的土,說:「沒什麼,繼續吧。」這天夜裡,在餘震的威脅下,周總理一直在指揮部部署災后救援工作到深夜兩點。

  「不能讓災區人民迎著風沙」

  3月10日下午2點,周恩來總理又從石家莊乘直升機

  

  到隆堯白家寨村視察災情。

  走出機艙的周總理向群眾頻頻招手致意,面容親切略帶沉痛。

  「總理先用手勢讓前面的人蹲下,還把一個亂跑的小孩抱給蹲在前面的人,叮囑人們不要擠著娃娃。隨後總理對跟在身後的幹部說,咱們現在開個會吧,隨即他就站到旁邊的兩個救災用的空木箱上開始講話,當時殘雪未消風沙很大,總理只穿了一件單薄的青色呢子服,群眾很快圍成一個扇面,席地而坐傾聽總理指示。這時,細心的總理髮現群眾是面對著西北風而坐,馬上說,『鄉親們,全體向後轉』,剛開始人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原來總理換個角度是為了讓群眾背著風,而自己卻繞過去迎著風向大家講話。」

  總理說,你們不是學過《愚公移山》嗎?愚公能移山,這個困難一定能戰勝。總理高呼口號:自力更生,奮發圖強,發展生產,重建家園,大家也跟著呼口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3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1 02:37 | 只看該作者
  歷史資料

  1966年3月8日5時29分,邢台地區發生6.8級強烈地震。此後21天時間裡,邢台地區連續發生了5次6級以上地震,其中最大的一次是3月22日16時19分在寧晉縣東南發生的7.2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震中烈度為10度。這一地震群統稱為邢台地震。死亡人數:8064人 受傷人數:38451人

  2008 汶川地震

  溫總理給受傷女孩讓路

  溫總理高效果斷的72小時

  為中國贏得拯危寶貴時間

  15日下午2點28分,距離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整整72小時。

  在這堪比黃金的72小時中,66歲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輾轉九次視察七地災情,召開六次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他用高效、迅速、果斷的72小時為中國贏得了強震下拯危救困的寶貴時間。

  溫家寶的72小時,是給災區帶來生機與希望的72小時,他的行程表始終指向「第一時間」。

  12日下午,剛剛從河南考察農業和糧食生產儲備情況抵京的溫家寶總理,在趕往中南海的途中,得知四川強震的消息,第一時間折返機場奔赴災區。

  12日晚8時,在前往震中的路上,在得知前方道路受阻的第一時間,溫家寶在都江堰搭起指揮部就地部署救災工作。

  溫家寶總理總是在結束一地工作的第一時間就趕往下一地點,步步向震中地區靠近。

  14日下午,當第一批空降勇士成功著陸汶川的消息傳來,溫家寶又在第一時間搭乘直升機直飛汶川。

  他要奪取時間:「現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緊時間救人,多爭取一分一秒的時間就可能多搶救出一個被困者。」「務必要在今天晚上12時以前打通通往震中災區的道路,全面開展抗震、搶險、救人工作。」

  他的動員令果決而斷然,「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溫家寶的72小時,是為災民帶來勇氣和信心的72小時。

  溫家寶爬上殘破的斷牆向聚集的災民喊話:「解放軍要多少兵力就支持多少兵力……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決不會放鬆!……

  溫家寶透過廢墟的縫隙鼓勵受困孩子們:「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

  溫家寶在汶川用沙啞的聲音告訴大家:「中央沒有忘記這些地方!」

  不眠不休的溫家寶依然步伐快捷地穿梭於搶救現場、避震人群、倖存孩童中間,他不停地為災民傳遞著勇氣和信心。

  溫家寶的72小時,是為中國帶來安慰和感動的72小時。

  強震來襲,大地重創,痛在人心。面對毫無生機的遍地屍骸,面對哀哀哭泣的受災百姓,面對頓失雙親的無依孤兒,甚至面對全國滿腔悲愴的民眾,如何來安慰?如何能夠安慰?然而,面對這巨大的民族心靈創傷,溫家寶給與了最貼心、最有力的撫慰。

  溫家寶握著小孤女的手,一字一字地說:「你們倖存活下來,就要好好活下去。」

  溫家寶總理的72小時,感動了所有善良的人們。

  黃金的72小時正在過去,溫家寶總理仍在為了人民,不離不棄。

  致敬,中國的父親!

  深夜無眠。

  總理,我們在關注您的行程。地震發生72小時以來,您一直走到震情最前方,救災最前沿。您走到哪裡,救援的希望就延伸到哪裡。您站在汶川餘震不斷的大地上,攬住倖存的孩子,告訴他們一定會重建家園。您站在路邊,給救出的小女孩讓出生命通道……

  總理啊,您也是66歲的老人,跟我的父親一樣的年紀。可您是一個泱泱大國的父親,震區的雨淋濕您毫無遮擋的衣衫,峽谷的風吹動您花白的頭髮,岷江的水聽到您嘶啞的聲音。13億雙眼睛看到:僅僅兩天,您蒼老了面容,憔悴了臉色。您的肩上扛起了一個大國的傷痛,傳遞了13億人長城般的信念。

  我們猶記,4個月前,您也是第一時間趕赴中國雪災重災區,用您的聲音傳遞關懷,用您的腳步丈量救援的路程。

  我的父親給您打了一百分,您的鞠躬盡瘁讓他想起40多年前的周總理;我的母親說您是中國最好最辛苦的總理,您和人民一起分擔痛苦,修復創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0: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