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迪拜警方採用AI技術 可精準預測犯罪發生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12-27 06: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12-26 15:23:00環球網實習編譯:朱慶清

  【環球科技綜合報道】迪拜警方不僅擁有豪華的超級跑車巡邏車隊,如今更是將熱門的人工智慧(AI)高新技術用於打擊犯罪。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23日消息,迪拜警方將人工智慧用於犯罪預測,可提前識別犯罪事件的發生。

  

  人工智慧早已經用於打擊經濟犯罪,例如打擊詐騙,或監控社交媒體防止群眾被IS或其他暴力組織煽動。目前人工智慧技術更為先進,並且使用領域也在不斷擴大。

  中東空間成像公司(Space Imaging Middle East)宣布迪拜警方已經開始藉助其研發的人工智慧犯罪預測軟體根據警方提供的數據分析模式,並識別出犯罪事件可能發生的時間以及地點。

  

  SIME表示,該軟體運用「機器學習演演算法」進行預測,產生的數據精準。該項技術可以提醒迪拜巡邏隊哪些地區更加值得注意。

  SIME地理信息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GIS)負責人Spandan Kar表示:「該軟體獨特的智能之處在於能夠根據表面上毫不相關的事件精準地判斷出犯罪行為的複雜模式,從而預測出犯罪發生的可能性。」

  「執法機關越來越傾向於根據社交媒體偵查出破壞性時間計劃,通過檢測聚集人群的活動分析安全問題。」

  「我們相信這些精準的分析再加上警察豐富的經驗和直覺,定能夠打造出一支強勁的警力部隊減少犯罪。」

  人工智慧在犯罪分析上的運用同時也引發了爭議,有人認為這可能產生副作用,甚至在執行時可能帶有種族歧視。

  今年9月份,研究者公布了一份報告認為,人工智慧在預防犯罪上具有積極的作用。(實習編譯:朱慶清 審稿:李宗澤)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8: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