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史鑒丨文革結束四十周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1-11 05: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40年前的今天,「四人幫」被一舉殲滅,文革結束。

  

  

  

  

  

  ///紅衛兵五大領袖中的四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詞作者田漢///

  

  ///彭真在改革開放后貴為全國人大委員長///

  

  ///習大大同志父親

  

  ///薄熙來先生父親///

  

  ///跳樓摔斷腿的羅瑞卿被裝入籮筐抬到批鬥會現場///

  

  揪斗王光美

  

  今天年輕一代見過嗎?

  

  批鬥會上當場剃頭革命照

  

  

  

  

  

  

  槍斃人現場

  

  

  

  

  圖片中間者喻屏是審江青時公訴人***特別檢察廳付廳長!【 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判決書///特法字第一號///公訴人***檢察長兼特別檢察廳廳長黃火青,副廳長喻屏、史進前,檢察員馬純一等(20人)。

  被告人江青,女,現年六十七歲,山東省諸城縣人。原任「中央文化革命小組」副組長,中共第九、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現在押。

  被告人張春橋,男,現年六十三歲,山東省巨野縣人。原任「中央文化革命小組」副組長,中共第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第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上海市革命委員會主任。現在押。

  被告人姚文元,男,現年四十九歲,浙江省諸暨縣人。原任「中央文化革命小組」成員,中共第九、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革命委員會副主任。現在押。

  被告人王洪文,男,現年四十六歲,吉林省長春市人。原任中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上海市革命委員會副主任。現在押。

  被告人陳伯達,男,現年七十六歲,福建省惠安縣人。原任「中央文化革命小組」組長,中共第八、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現在押。

  被告人黃永勝,男,現年七十歲,湖北省咸寧縣人。原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現在押。///被告人吳法憲,男,現年六十五歲,江西省永豐縣人。原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兼空軍司令員。現在押。

  被告人李作鵬,男,現年六十六歲,江西省吉安縣人。原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兼海軍第一政治委員。現在押。

  被告人邱會作,男,現年六十六歲,江西省興國縣人。原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兼總後勤部部長。現在押。

  被告人江騰蛟,男,現年六十一歲,湖北省紅安縣人。原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部隊空軍政治委員。現在押。

  辯護人律師韓學章、張中,為被告人姚文元辯護;律師甘雨霈、傅志人,為被告人陳伯達辯護;律師馬克昌、周亨元,為被告人吳法憲辯護;律師張思之、蘇惠漁,為被告人李作鵬辯護;律師王舜華、周奎正,為被告人江騰蛟辯護。

  被告人江青、張春橋、王洪文、黃永勝、邱會作沒有委託律師辯護,也不要特別法庭指定辯護人為他們辯護 】

  中央文革組長陳伯達被押進法庭,圖中可見王洪文排在後面等待進入

  

  王洪文進入法庭

  

  

  文革著名照:宋任窮女兒宋彬彬與毛澤東

  

  (極具諷刺意味的是宋彬彬在改革開放後去了當年要打倒的美帝!並宣誓加入美籍!偉人光輝思想取得了成果)!///宋任窮///

  

  

  

  

  她叫李秀明 是電影演員。由於她飾主角的影片「春苗」涉及「批鄧運動」,此人在文革後期極負盛名!由於局勢的變化,她在批鄧與批四人幫之間同步變化!當年很多人都是這樣!作為老百姓也沒辦法!

  打倒在地再踏上一隻腳的照片

  

  大右派丁玲

  

  丁玲認真搞好鬥批改

  

  八億人口 不鬥行嗎

  

  吃飯啦

  

  

  /還有比那更慘無人道的歷史嗎?

  

  這個世界,還有比那更慘無人道的時代嗎?///文革時的「三忠於」運動///

  

  有期徒刑10年竟然是講了「人沒有能活到一萬歲的」!

  

  /文革時街景,各城市裡大同小異

  

  

  

  

  

  

  

  

  

  

  

  

  

  

  

  

  斗宗教人士~修女

  

  

  

  

  

  

  

  

  

  

  來源:互聯雜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2: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