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帖:美國衛生局叫停華人吃蟹黃!可能致癌!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6-9-26 05: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熱帖:美國衛生局叫停華人吃蟹黃!可能致癌!

  京港台:2016-9-25 11:11| 來源:僑報

  

  

  不少人吃螃蟹都是奔著鮮美的蟹黃去的,但據美國《僑報》日前報道,紐約(專題)市衛生局最近將華人最愛的蟹黃、蟹膏列為了禁吃部位,因為這些地方包括消化腺、排泄腺和肝胰腺,是化學物質集中之處。衛生局提醒,烹飪蟹類的汁液不宜做醬汁,更不宜給孩子食用,以免影響幼兒發育。

  紐約衛生局工作人員今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地華人吃了太多的魚和螃蟹,其中有些並不太好。關於這些食物對人體不利的情況,很多人並不了解。

  緊急叫停:蟹黃化學物質多 衛生局強調別給孩子吃

  報道稱,紐約市衛生局的工作人員本月3日來到華埠,向社區居民宣傳健康常識,首先特別提到華裔(專題)民眾愛吃的螃蟹。工作人員基南說,華人吃蟹認為最精華的蟹黃、蟹膏,實際上是化學物質集中之處。包括消化腺、排泄腺和肝胰腺在內,都可能包含大量化學物質,例如多氯聯苯、二噁英和鎘。

  而華人烹飪中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烹飪蟹類的汁液其實都不得再用做醬汁,例如做湯或者燉肉,因為80%的多氯聯苯都會在蒸煮後轉移到這些汁液中。基南強調,千萬不能給孩子吃,因為化學物質對幼兒或胎兒的發育可能影響更大。

  

  基南也提到,正確食用魚類的方式可能和華人的烹調方式大相徑庭。例如應該剝去所有魚皮、剔除背部、腹部脂肪等,以此減少魚類脂肪,因為多氯聯苯和二噁英在脂肪中含量較高。烹飪時,則應該使用燒烤或烘焙的方式,使油脂滴落。

  此外,魚的體內和表面可能含有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最好冷凍保存捕獲的魚類。剝皮和切除時要戴手套。

  連線官方:亞裔女性體內水銀含量,比其他族裔高三倍

  記者今晨聯繫到去華人社區做講解的紐約衛生局工作人員基南。她對記者說,之所以去華人社區做這次講座,是因為他們的調查結論顯示,亞裔女性體內水銀含量高於其他族裔三倍,而在紐約的亞裔中,華人女性又佔了相當的比例。

  「她們吃了太多的魚和螃蟹,但是其中有些並不太好。」基南說,關於這些食物對人體不利的情況,很多人並不了解。即使是超市,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進行清查,也難以做到面面俱到。

  由於哈德遜河和紐約港水域的工業污染,這裡的魚類和蟹類可能包含對身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育齡女性(50歲以下)和兒童(15歲以下)禁止食用來自哈德遜河和紐約市周圍的上灣、河流和水道的藍蟹。對於藍蟹,該機構給出的建議是,15歲以上男性和50歲以上女性每周至多吃6隻,且不可吃蟹黃。

  

  她指出,紐約水域所含的危險化學物質主要是多氯聯苯、二噁英和鎘,會在人體不斷積累,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出生缺陷和癌症。

  基南提醒,育齡婦女和兒童不宜食用東河、哈德遜河或紐約港水域捕撈的魚類。而長島海灣或海洋中的魚類則受污染較小。食用受嚴重污染的魚類后,女性懷孕所生的孩子出現發育遲緩、學習能力低下的風險會增加。化學物質對幼兒或胎兒的發育可能影響更大。此外,某些化學物質可能會通過母乳傳播。

  關於亞裔女性體內的「水銀含量高」,基南說,控制水銀過多攝入的方法有幾個,一是選擇青魚、鱈魚類、沙丁魚、明太魚、鯽魚等水銀含量低的魚類;其次是控制食用魚類的頻率,並食用較小分量,或者直接選擇體形小的魚;再者就是選擇不同魚類進食也是有效的。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