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坐江山》當今中國最神秘的一幅油畫 傳巴菲特2億購買被拒(組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1984年,我國著名油畫家靳尚誼找中央音樂學院的一位女大學生當模特畫了一幅油畫。畫中背景只有三樣東西:座,江,山。這位女大學生的名字叫做:彭麗媛。
沒想到三十年後這大學生竟成了第一夫人,當初的「座·江·山」現在竟然成了現實。

這幅油畫,現被中央美院收藏,據說著名股神巴菲特要岀3000萬美金收藏,但被中央美院拒絕。
靳先生以西方經典油畫為研究課題,主攻人物肖像畫。1984年彭麗媛在中央音樂學院上學時,20出頭。一次靳先生請中央音樂學院的老師為他的創作寫生選模特,老師推薦了彭麗媛,於是靳先生以彭麗媛為模特創作了這幅肖像畫。創作那幅畫時,彭麗媛穿的是靳先生愛人的黑色連衣裙,靳先生寫生了用了5個半天時間。之後靳先生在畫上添加北宋范寬的古典山水畫作為背景。畫完成後十年有餘,靳先生將他這幅最心愛的畫交給中央美院陳列館收藏。
這幅畫集西方寫實繪畫語言和中國意象美學於一體,既有中西傳統文化古典之美,又具有濃郁的現代精神,在中國繪畫史上留下了寶貴的一頁,成為鎮館之寶。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1: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