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印度12億人36年獲1枚奧運金牌 舉國無所謂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26 0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參考消息

  

  ◆  ◆  ◆  ◆  ◆

  法媒稱,亞洲大國印度擁有人口12.7億,在今年的里約奧運會只以1銀1銅獎牌名列第75。印度在過去的36年也只拿了一塊金牌。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8月21日報道,儘管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國,目前擁有世界增長最快的經濟,印度GDP增速統計高達7.9%。印度與奧運會金牌競爭無緣,卻被認為舉國無所謂。

  報道稱,印度是一個典型的體育弱國。印度在里約奧運會上僅獲得1銀1銅。這兩位獎牌獲得者分別是女子58公斤摔跤選手Sakshi Malik(銅牌),以及羽毛球選手P.V.Sindhu(銀牌)。

  查閱奧運會官網資料可以發現,在1928年~1980年這52年時間,印度總共獲得過8枚金牌,無一例外的是,這些金牌都來自曲棍球——印度最流行的體育運動,地位類似於中國的乒乓球。但在1980年以後,印度似乎就與奧運金牌絕緣。自那以後至今的36年時間,印度只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一枚金牌,這枚金牌來自男子10米氣步槍項目,選手為Abhinav Bindra。

  報道說,究竟是什麼造成了印度體育如此落後的局面?分析認為印度有鄙視體力活動的傳統觀念。在印度傳統文化中,高種姓注重精神修行,以食素、禁慾、苦行為榮,以食肉、休閑、體力勞動為恥。

  印度教育注重知識,文化與科學技術,而體育活動則受到輕視。在印度,那些掌握高超競技水平的人才很難獲得支持。

  有限的資源很難被投入到體育項目當中,加上資源調配不當、缺乏透明度、沒有系統的規劃,而且印度官僚體系腐敗嚴重,印度的運動員們如何獲得基本的生活補助都成問題。

  對不少印度民眾來說,他們對奧運會的項目怨言頗深:除了曲棍球,印度人的強勢項目都不在奧運會項目中,尤其是板球。印度至今共獲得了101塊國際比賽獎牌,其中有38塊金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