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低調的高科技 奧運運動員現在玩這麼大!?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6-8-22 22: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搜狐科技2016-08-09 07:00:05

  

  搜狐科技 文/王雪瑩

  2016里約奧運應該看些啥?除了賽場上的奧運健兒,今年的那些「黑科技」也是你絕對不應錯過的亮點~

  1.體操團的寶貝:LumiWave可穿戴治療儀

  儘管里約奧運的基礎設施水平不那麼盡人意,但俗話說,「靠人不如靠自己」——美國體操團無疑對這一點理解得非常到位,為了幫助自家奧運選手隨時減輕傷痛、舒緩緊張,他們把升級版的LumiWave治療儀又帶了過來。

  

  據了解,LumiWave作為一款紅外線可穿戴治療儀,可以使用微光療法幫助患者減輕疼痛,尤其對於拉傷、扭傷以及關節炎症非常有效,用後患者可以快速恢復。早在2004年,LumiWave就開始在奧運團隊內部普及,但時至今日才正式對外銷售。

  具體來說,該設備配有50個紅外線LED燈,當運動員把LumiWave戴在身上,該設備會發射脈衝信號從而促進運動員傷患處的血液循環,進一步提升人體一氧化氮的釋放,最終加快個體細胞的復原。

  2.自行車隊的福利:Solos智能眼鏡提升訓練效率

  這是一款跟谷歌眼鏡類似的智能設備,唯一不同的是,它在騎行運動員中非常受歡迎——它的名字就是Solos智能眼鏡,目前美國自行車車隊在訓練中已經開始普及。

  

  具體來說,這款外觀上很普通的眼鏡針對自行車選手進行了調整,內置心率感測器,可監測運動員的心率、燃燒熱量,也能提供實時導航以及電話功能。與谷歌眼鏡相似的是,Solos的顯示屏會直接投射在眼鏡的鏡片上,將運動量化,然後再根據運動員的狀態相應給出個性化建議,從而幫助運動員調整節奏和速度。為方便教練與運動員之間的溝通,Solos也支持立體聲耳機。

  3.游泳運動員的福音:寶馬水中追蹤

  寶馬不僅會做汽車,他們也會幫助教練量化運動員在水下的動作。

  

  據了解,寶馬作為美國奧委會的合作夥伴,專為蝶泳運動員推出了一款可以監控姿勢的智能系統。具體來說,寶馬的水下系統可通過把微型LED 燈貼在運動員的關節處,如手腕、肩膀、臀部、膝蓋、腳踝等位置,在水下使用燈片光照,同時輔助以水下攝影機來拍攝運動員的游泳姿勢。此後,計算機會使用視覺演演算法進行分析,將數據量化。此前該演演算法一直被用於寶馬的汽車產品線,作為其自動巡航技術的核心環節,可用來識別道路障礙。

  4.田徑奧運選手有福了:AeroBlades

  這一次中國國家田徑隊的隊服真是「低調的奢華」——採用了耐克的AeroBlades技術,而這一技術此前僅被應用於短跑項目上。

  

  據悉,該技術在運動服的腿部和手臂兩側增加了一個一個的「小三角」,在運動員運動時,這些不起眼的小三角可以「調節人周圍的氣動力環境,進而減少人體阻力」。與此同時,中國隊的運動服據稱也採用了「黑科技面料」——一種高強彈力的特殊纖維面料。運動員穿著這類材質,可有效提升靜脈迴流,減少血液瘀滯,加速新陳代謝並實現短期的人體能量恢復。

  5.還用電視機看比賽?用VR頭盔試試吧

  如果說如何才能證明VR技術已經深入人心,那麼美國NBC宣布將提供85小時的虛擬奧運節目體驗無疑是最好的例子。

  

  據了解,本次NBC與三星合作,用戶可通過三星Gear VR收看奧運閉幕式、開幕式、男籃、體操、田徑等比賽。同時,喜歡看奧運錦集的用戶也可以選擇使用VR頭盔觀看。只是比較坑爹的是,該服務除了僅支持美國地區,還對使用的手機有要求——使用三星手機是必須,此外還需要在Oculus Rift的商店中下載NBC體育App並訂閱NBC相關有限電視服務……如果到這一步還沒放棄,那隻能說,你可能真是VR技術和奧運賽事的真愛粉。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沙發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8-22 23:56 | 只看該作者
黑科技居然成為亮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