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斯拉自動駕駛中國首撞!無視障礙物加速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6-8-7 23: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08-05 08:21:42  作者:小路 編輯:小路   

  近段時間集中曝光的多起車禍讓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模式在安全性方面備受質疑。現在,國內車主也被坑了。

  名為Qunar_大羅納爾多的微博用戶昨夜自曝,自己所駕駛的全新特斯拉Model S轎車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竟然無視路邊停靠的一輛故障車加速超車,最終導致車左前方剮蹭,所幸無人員傷亡。

  根據Qunar_大羅納爾多的描述,當時自己在北京北五環開啟了剛剛花2玩多元加裝的自動駕駛功能,誰知道便出了事。在發生撞車事故前特斯拉系統至少有5秒的反應時間,但特斯拉系統對黑色桑塔納完全沒有識別出來,導致特斯拉Model S貼著桑塔納右側一路蹭過去,雙車不同程度受損。

  對此,Qunar_大羅納爾多認為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存在BUG,而企業拿尚未成熟的技術來當作營銷噱頭更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事實上,類似的事故早在今年5月份便在國外有發生。根據之前報道描述,當時一輛開啟自動駕駛模式的特斯拉Model S在前方車輛變道后準備加速行駛,但未能及時發現另外一輛佔據半個行駛車道的故障廂貨車,照常提速后一頭撞了上去。整個事故過程與Qunar_大羅納爾多的遭遇如出一轍。

  對此,特斯拉方面至今未能給出明確詳細的說明,解釋為什麼自動駕駛系統會對障礙物視而不見。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目前的自動駕駛技術還很不完善,遠遠沒有達到應對複雜交通環境的程度,而多起事故的發生也充分證明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存在明顯缺陷,車頭部位的感應器可能存在探知盲區,導致車輛對一定角度範圍內的障礙物無動於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