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葉劍英密令追查周恩來死因:四人幫是否製造醫療事故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7-19 00: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鳳凰歷史

  

  1976年底,從牛棚里恢復自由的江一真(此前擔任農業部代部長、黨組書記),被中共中央任命為衛生部清查領導小組副組長,代表中央清查衛生部以劉湘屏為首的有關人員與「四人幫」的瓜葛,還開展了對周恩來病逝原因的調查。

  葉劍英等吩咐調查

  劉湘屏是已故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謝富治的老婆,夫婦倆均效忠江青。周恩來所患膀胱癌、腸癌,致命的可能性比較小,如果及早開刀當不致死。葉劍英等一些中央領導懷疑「四人幫」嚴密控制政治局對周恩來的探望,是想和劉湘屏暗中搞鬼,借刀殺人,因此吩咐江一真到衛生部後設法弄清真相。

  劉湘屏夫婦對周恩來的種種不恭言行已非新聞。另外,江一真也了解到,劉湘屏對朱德也十分不敬。1976年6月下旬朱德接見外賓時患了感冒,住進北京醫院后,病情竟無好轉。身為醫療領導小組成員的劉湘屏,其態度和神情都使人感到她對朱老總缺少真誠的關心,有一次還當著朱德夫人康克清的面問主管醫生還能拖多久。朱德從住院到病逝,前後不過10天,這裡面會不會有醫療問題呢?還有陳毅元帥,他患的是腸癌,這跟膀胱癌一樣,當時應該有條件醫治,為何短短時間內竟傳來噩耗?遠的,江一真還想弄清賀龍等一批開國元勛的死因。

  江一真多次找人秘密談話

  江一真親自找劉湘屏談話,又分頭找吳階平及其胞弟吳蔚然面談。作為周恩來的醫療小組成員,這對兄弟在周恩來生命的最後日子裡陪伴在病床前。江一真擔心有的醫生受江青和劉湘屏直接控制,通過醫療事故迫害摧殘周恩來。這幾次談話都十分秘密,範圍也很小,除江一真和談話對象外,在場的僅有他的秘書張明俊。吳階平很動感情地說:我們這些人對總理都有深厚的感情,即使有人這樣指使我們,我們也絕對不可能執行。談到有沒有可能出現醫療事故,吳階平個人的意見是,江青等人拖延了周恩來的最佳治療時間應是一個因素,因為開刀遲了,致使癌細胞擴散性轉移,終歸不治。

  通過調查,江一真認為,陳毅的病逝也是因為誤過開刀時間,使得癌細胞轉移。至於朱德的病逝,確實有措施不力、醫治不當的因素,但這些是不是就是「四人幫」的直接迫害、劉湘屏的指使,還不能作結論。江一真沒有因為「四人幫」倒台了、劉湘屏倒台了,就隨便給人扣個帽子交差,他必須要有確鑿的證據才作結論。

  劉湘屏和徐景賢口供對得上

  劉湘屏緊跟「四人幫」整肅老同志的材料屢見不鮮,至於「四人幫」覆滅前,其上海死黨企圖武裝頑抗時同劉湘屏的瓜葛問題,各種說法莫衷一是。劉湘屏的交代是:上海確曾派徐景賢專程到北京找王洪文商量。她聽聞風聲后,極力想了解「四人幫」的具體動作,給徐打了幾次電話,要他回上海前,無論如何都要見個面。而徐景賢在返滬前一晚,確實到人民大會堂見了劉湘屏,但在一個時辰的密談中,只談及總的形勢很緊張,要密切注意事情的發展云云,至於軍事方面的密謀,並未向她透露什麼。為了弄清真相,江一真派人專門赴滬,從監獄里提審徐景賢。徐景賢所供,與劉湘屏的交代基本相符。

  在討論劉湘屏是否在衛生部系統形成了「幫派體系」時,莫衷一是。江一真認為對此應慎重,如果冠名「體系」,勢必把一大批人牽連進來,而從現有材料看,一些人雖迫於形勢、出於各種考慮,曾跟劉湘屏搖旗鼓噪,但還沒有形成有組織的團體。最後,劉湘屏被中央定性為「四人幫」黨羽,開除了黨籍,生活待遇基本維持不變。(摘編自《黨史天地》)難的抉擇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