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資收購足壇豪門AC米蘭俱樂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7-7 00: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俱樂部長期東家、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稱,中國買家承諾大舉投資,以使這家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重回巔峰。

  

英國《金融時報》

  AC米蘭(AC Milan)即將成為最新一家被中資收入囊中的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此前該俱樂部的長期擁有者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稱已將其出售。

  昨日,這位義大利前總理、媒體大亨對當地媒體表示,他已經賣掉了歐洲最成功的足球俱樂部之一,買家承諾將大舉投資以使該俱樂部再現昔日輝煌。

  儘管沒有透露此次收購背後買家的身份,但貝盧斯科尼表示:「米蘭已經踏上了通往中國的道路。」

  「我接受了對方開給我的報價,甚至沒有把俱樂部品牌的價值考慮進去。但我要求新東家(包括幾家國企在內的多家知名中國企業)承諾在未來兩年裡至少支付4億歐元。」

  此次收購達成,正值近來中國對歐洲足球投資迅速增長之際。上月,中國零售集團蘇寧控股(Suning Holdings)斥資2.7億歐元,收購了國際米蘭(Inter Milan) 70%的股份。

  今年3月,億萬富翁王健林旗下的大連萬達集團(Dalian Wanda Group)與國際足聯(FIFA)達成了一項贊助未來四屆足球世界盃(World Cup)的協議,具體數額不詳。去年,萬達以4500萬歐元獲得了馬德里競技(Atlético Madrid)足球俱樂部20%的股份。去年12月,由中國投資者組成的財團斥資4億美元收購了曼城(Manchester City)足球俱樂部13%的股份。

  這些交易得到了中國政府的默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表示,希望中國成為足球強國。今年,中國政府批准了一項計劃,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將中國國家足球隊提升至亞洲最佳之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