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那個接孫子放學的老頭兒,居然是加拿大總督!

[複製鏈接]

845

主題

1065

帖子

1953

積分

商務合作夥伴

有房有車(十三級)

積分
1953
天地一笑 發表於 2016-6-18 05: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6-06-18 51.ca 齡齡媽媽 加國無憂

  我家住在多倫多市區有十六年了,最初住地下室,住大樓公寓,到買房子都是這一片。原先認識的華人新移民買房時大多都選擇郊區比較新的房子,的確,老房子有老房子的煩惱,但是便利的設施,多元的社區文化,是我喜歡市區居住的理由。何況,遇見的一些趣事,還能點綴平淡的生活。

  剛過去的5月18日,一個和煦春天下午,我在接孩子放學時,竟然見到了加拿大總督,這簡直是不可思議吧。可是,真事就發生在多倫多一所公立小學的校外,他來接他的孫子孫女(或是外孫女外孫,英文里不明確,小孩子叫他Grandpa。)。且聽我慢慢道來——

  我的工作是看孩子,有十四年了,我進出這所小學有十五年,先是接送鄰居小孩,然後是自己小孩,接著又是我看的孩子。時間久了,我對每天接送孩子的人看熟了,也愛觀察人,觀察身邊的事,是比較細緻的人。

  那天和往常一樣,我先接了早放學的M,坐在教學樓外的台階上讀書,M在我身邊吃點心,和另個小朋友玩。等鈴聲響時,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衝出來,大人們陸續見到自家的孩子,一般是家長(父母或祖父母)或像我這樣的或是Darycare的工作者。

  一個頭髮全白,身穿黑色西服的長著躍入眼帘,我從來沒有見過他。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已經走到他跟前,歡快地叫他「Grandpa」,他原本看上去有些疲倦的臉有了笑容,他又往前面看,叫「喬加,喬加」,然後,那個喬加走過來。

  他們三個孩子是一家的,我認識他們超過五年。因為他們原來的住家保姆是個英國人蘇珊,她帶孩子們和我帶孩子們去一個學前中心活動。他們家住在一條安靜的街上,是一幢三層樓的獨立房。

  九年前,我女兒二年級時,好朋友是個猶太小女孩,她邀請女兒去家裡玩,住在那幢房子的二樓,是一套獨立的公寓。後來她家搬走,第二年房東賣房時,我還去過Moving Sale,買了幾樣家用品。路過時,看著它被重新裝修,煥然一新。等認識蘇珊后,才知道是喬加家。

  我居然不認識總督

  我和他們的媽媽交談過一次,她早上送孩子們上學。蘇珊兩年前離開了他們家,他們三個小孩上全天,只需要接孩子放學,蘇珊另找全職工作了。他們的媽媽說起九十年代她到過中國上海,在復旦大學學習過,住在淮海中路附近,早晨去公園學老人打太極拳。不過後來我們沒有什麼交談。

  我看著這個老人,總覺的有些不一樣,他的氣派像是外交官似的。我盯著他上上下下看,西裝後背有一條橫著的摺痕,顯而易見坐的長久造成的,大約是剛從飛機下來。前兩周還遇見一個外祖父從溫哥華來看他的外孫女。但是,不一樣的是,喬加的Grandpa穿西裝,旁邊還有兩個穿西裝的陌生男子。

  喬加三個和一個喬加的女同學加上老人一起在我的前面走,我們同路。我的注意力被他們身後一米外的西裝男子所吸引,他是不是很奇怪?然後,我看見他們前面十米遠,也是一個西裝男子。

  

  兩邊是住家的小路安安靜靜,也沒有其他人,這兩個西裝男顯得很突兀。我看出了名堂,他們的左耳繞著線,像老式的電話線一圈圈的,塞著耳朵,左手有線是從衣袖裡出來的,還有個小東西在他們手掌里。我倒是緊張了,他們十有八九是保鏢。我在看看左右,對面還有一個西裝男,同樣的裝扮,而且有職業味。

  我被自己的發現嚇一跳,那個喬加的女同學爸爸推著自行車走在一邊,他看老者的神色是帶著敬仰的神態。看來老人不是等閑之輩,我想至少是渥太華來的部長。蘇珊說過孩子們的Grandpa在渥太華。

  我都沒有留意前面的祖孫說些什麼。只見他把手搭在喬加的後背上,然後男孩盧卡說,I want ice cream,我要吃雪糕。肯定是老人詢問孩子們到家后想吃什麼。期間,他們後面的保鏢回過頭一次,我故意走慢些,拉開距離,我接的兩個女孩騎著滑板車已經超過他們了。那保鏢不算嚴肅,高大,英俊,讓人想到好多年前的好萊塢電影了。

  晚上我回家上網查本國的部長照片,很失望。我丈夫說,會不會是鉅賈,我不同意。老人看上去就是公務在身,路過多倫多來看一下孩子的樣子。第二天放學時,我見到喬加,問她,昨天接你放學的老人,他是商人嗎?喬加帶著不滿地回答,He is governor general,他是總督。啊!我趕忙走開,回到家,打開iPad,一查,照片赫然。

  我真是有眼不識總督。但是,他和孩子們行走的背影印在我腦海,那就是一副溫暖的祖孫情畫面,在一個五月綠意盈盈的下午,在多倫多一條普通的人行道上。

說的好啊!我在倍可親論壇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社區里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