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尼泊爾,真的是世界上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嗎?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6-11 23:2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尼泊爾,一個非常不發達的國家,雖然尼泊爾位列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列,但卻又是幸福指數排很高的國家。

  

  尼泊爾美得讓人窒息,是很多攝影師拍攝的好地方,更是徒步者的天堂。

  

  尼泊爾一年大小節日300多個,國家法定節假日都超過50個。一個人可以兼信多個教,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

  

  國家西北山區至今保留一妻多夫制或者一夫多妻制。國家廟宇比住宅多。

  

  尼泊爾的國旗是世界上唯一的非矩形的國旗,外形由兩個三角形組成。世界10大高峰有8個在尼泊爾境內,所以它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最美麗的自然風光、最值得一看的日出日落。神秘的原始部落,崇高的宗教信仰

  。

  

  說起尼泊爾,不少人都會與西藏聯繫起來,認為風景和西藏是一樣的,而文化也是藏文化,其實不盡然。尼泊爾86%的人口信仰印度教,而尼泊爾也不是高原國家,而是高山國家。

  

  穿梭在尼泊爾,你會感覺到來了另一個世界,如此安靜和祥和。讓自己的內心完全沉澱下來,感受最真實的自己。

  

  世界上有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山,在尼泊爾可以看到9座,而且尼泊爾的海拔低,不會有高原反應。

  

  尼泊爾被譽為「徒步者的天堂」,眾多的徒步路線大都圍繞著喜馬拉雅山脈,其中,安娜布爾納路線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徒步路線之一。

  

  除了徒步,尼泊爾還有豐富的戶外活動,例如:滑翔傘、漂流、蹦極、皮划艇、山地自行車等,當這些都以雪山為背景時,會與在其它地方有完全不同的感觸。

  

  尼泊爾有4處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遺產:以珠穆朗瑪峰為標誌的薩加瑪塔國家公園、擁有眾多野生動物的皇家奇特旺國家公園、遍布古迹的加德滿都谷地、佛祖釋迦牟尼的誕生地蘭毗尼。其中,加德滿都谷地的7處名勝古迹都在市區1小時車程內的地方,還有上萬座廟宇散落在城鎮的各個角落。

  

  雖然尼泊爾位列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列,但卻又是幸福指數排名靠前的國家。為什麼?你去了才能體會到。

  

  這是世界上最美、最單純的微笑。

  尼泊爾8大極致體驗:

  1在納加闊特,找個好地方看喜馬拉雅日出!

  

  有「喜瑪拉雅雪山觀景台」之稱的納加寇,是加德滿都山谷觀賞喜瑪拉雅山脈視角最廣且最佳的地方。

  

  在這裡看日出,喜馬拉雅雪山就像一條玉帶橫掛在空中。如果能見度高,還能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

  2魚尾峰的壯美,是一定要看的!

  

  前往薩朗科山上觀看雪山日出,眼前是莊嚴而寂靜的安娜普娜山系和魚尾峰,當太陽升起來,耀眼的光芒照在雪峰上形成金頂,絢麗無比。

  3這裡的騎大象,是狂奔去追逐犀牛!

  

  

  騎大象到處都有,但資深旅行家一定不會錯過在尼泊爾騎大象!你不會只是乖乖呆在象背上穿過叢林,而是穿過霧氣迷茫的真正熱帶叢林,越過溝坎,淌過溪流,去追逐犀牛群,找野豬、山雞、猴子、麋鹿……看它們揚起塵土,把叢林震得嗡嗡響……你不是騎大象,而是成了大象的一部分!

  4博卡拉泛舟,看雪山倒影湖面上!

  

  

  博卡拉Pokhara,海拔885米,尼泊爾最為盛名的風景地。與熱鬧喧囂的加德滿都比起來,這裡要恬靜很多,特別是博卡拉處於喜馬拉雅山谷地,依偎在終年積雪的安娜普納山峰和魚尾峰下,傍著迷人的佩瓦湖Fewa Lake,蒼翠繁茂的植被和壯麗的雪山風光形成強烈對比……

  5找個湖邊酒吧,跟陌生人變成知己!

  

  如果你愛一點小情調,那就去博卡拉的湖邊區(Lake Side)漫步吧,綿延3-4公里長的街道有上百家賓館、商鋪、酒吧和餐館,不僅可以欣賞博卡拉谷地美麗的湖光山色,找個陌生人聊天喝酒也是不錯的選擇,這麼美的風景,很難不成為知己吧。

  6沿途,看尼泊爾旖旎的田野風景

  

  尼泊爾依舊保持著原始風光,連片的稻田,菜地,成群的牛羊,飛揚的塵土,光著身子,皮膚黝黑,留著鼻涕跟在遊客身後的歡樂小孩,都在向遊客展示著這裡是鄉村的氣息。

  7在加德滿都,跟著佛祖在城裡發獃閑逛

  

  加德滿都是個很有趣的城市。也許是這裡經常停電的關係,當地人經常是到外面發獃,家裡都黑黑的。無論你是走在Thamel,還是杜巴廣場,你都會發現很多當地人坐在路邊各種聊天各種看報紙。

  

  佛寺和苦行僧在這裡隨處可見。信仰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信或不信,它都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你的生活。

  8杜巴廣場,和鴿子夕陽合影一張。

  

  杜巴廣場,這是一個可以和所有人親密接觸的文化古迹。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和遊客在這裡發獃的畫面。

  

  穿上當地艷麗的民族服裝,和夕陽、鴿子來張合影,一定是你尼泊爾之行中諸多場景中,最經典的一張。

  尼泊爾掠影:

  

  

  

  

  

  

  

  幸福或許與純凈有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