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人征服世界的不僅僅是美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4-28 00: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身為男子,若是江山、美人二者均得,夫復何求?然而正所謂「江山易得,美人難求」,美人可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因為美人不僅有沉魚落雁之貌,更有蕙質蘭心、姱容修態的光華,使她們如明珠般耀眼。不信?那就且看中國歷史上至今都閃耀著光芒的女子吧!

  

  中國唯一一位女皇帝

  

  有關武則天題材的電視劇照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的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后對歷史做出過巨大貢獻:她善治國,重視人才,知人善用,重用狄仁傑、張柬之等名臣,還首創科舉考試的「殿試」制度。在她主政期間,政策利國利民,兵略妥當,百姓富裕,不僅秉承了唐太宗的「貞觀之治」,而且為唐玄宗的開元之治打下了基礎,故她的統治有「貞觀遺風」的美譽。

  孝烈將軍

  

  美國花木蘭動漫造型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相信很多人都對這句詞耳熟能詳了。花木蘭是中國古代的女英雄,她代父從軍,擊敗北方入侵民族而聞名天下,在唐代被追封為「孝烈將軍」,設祠紀念,在後世影響深遠,其事迹甚至影響到全世界。

  千古第一才女

  

  很多人在孤單失意時都會吟這句詞: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首《聲聲慢》的作者就是婉約詞代表李清照。李清照的生活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其作品也深受其生活經歷的影響,前期多是其悠閑生活的寫照,如「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而後期則多悲嘆感傷,如「人比黃花瘦」。這位宋代女詞人,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其實,不僅在中國有這些明珠,外國同樣星光璀璨,如:

  1黛安娜王妃

  

  2002年,黛安娜在BBC的調查結果中名列「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第三位,比其他王室成員都高,僅次於丘吉爾和伊桑巴德·金德姆·布魯內爾。她是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的第一任妻子,除去她的王室身份,黛安娜也因其氣質、從事慈善事業等聞名於世。1987年,黛安娜將她79件服裝的拍賣所得的350萬英鎊全部捐給慈善事業,深深地感動了苦難之中的人們。

  2居里夫人

  

  她,是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第一人,是巴黎大學第一位女教授,是「鐳的母親」——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的全名叫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她是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了分離放射性同位素的技術,發現了兩種新元素釙(Po)和鐳(Ra)。在居里夫人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治療當中,給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不幸的是,居里夫人最終因接觸放射性物質而死於白血病。

  3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這位19世紀美國女作家以盲聾人的身份,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完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等一系列著作,還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榮獲「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說:「海倫·凱勒和拿破崙是19世紀兩個傑出的人物。拿破崙試圖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敗了;海倫·凱勒用筆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女子能頂半邊天」,這足以說明女性的重要性。經過幾千年的歷史發展,不管是社會對女性的評價還是女性的自我意識和思想都發生了極大的變化,但是對女性美的認識,其本質還是相似的。從現在來看,現代女性崇尚獨立自主,自尊自立。她們在照顧家庭的同時,還擁有一份自己熱愛的事業,並逐漸成為社會中堅力量,美得發光發亮。

1264

主題

3083

帖子

7985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7985
沙發
籽棠 發表於 2016-4-28 09:17 | 只看該作者
女人的榜樣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5: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