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紀實】用生命換來的50分鐘-記轟動世界的長春插播事件

[複製鏈接]

38

主題

52

帖子

2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升歸帆 發表於 2016-4-4 14: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記2002年轟動世界的長春插播事件

【紀實】用生命換來的50分鐘(上)

十四年前的3月5日,長春市的有線電視里突然播放了世界各國不同族裔的人學煉法 輪 功和法 輪 大 法受到各國政府褒獎的鏡頭。(大 紀 元)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只是我們往往在很久以後才知道他們的存在。   ——編者按

十四年前的3月5日,對長春市的居民來說,原本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冬日。倘若那天晚上,長春市的有線電視里沒有突然出現一連串令人意外的鏡頭的話,這一天恐怕不會走入史冊。

那天晚上7點多,走在回家路上的吉林省級雜誌《蘭台內外》雜誌副總編張忠余突然想起要買點東西,於是便拐進了位於長春市亞泰大街和三道街附近的一家食品店。

一進店門,張忠余就愣住了。只見店主和三個顧客圍在電視前,邊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邊議論著。張忠余抬眼一看,電視上正在播放世界各國不同族裔的人學煉法 輪 功和法 輪 大 法受到各國政府褒獎的鏡頭。小店裡的幾個人緊盯著電視屏幕,臉上寫滿了驚訝。這時,他們還不知道,長春市4個街區的居民,32個頻道的有線電視的幾十萬用戶都接收到了同樣的內容,其中包括《偽火》這部2001年剛剛獲得哥倫比亞藝術節大獎的紀錄片。

「法 輪 功是不是平反了呀?」次日,長春沸騰了,人們在街頭巷尾興奮地相互問著同樣的問題。

從1999年7月20日,中共當局開足馬力打壓法 輪 功以來,抹黑法 輪 功的新聞早成了電視里的家常便飯,難怪人們在二十個月後,首次在電視里看到正面報導法 輪 功的新聞時,會如此驚訝。

感到驚訝的並不只是圍在電視機前的普通市民,公安部門和專門為鎮壓法 輪 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更是炸了鍋。

1999年「7‧20」之前,中國大陸有上億人在學煉法 輪 功。當局開始鎮壓后,全國各地、街頭巷尾介紹法 輪 功真相的傳單從未斷過,警方為此天天抓人,可這麼大範圍地在有線電視網裡插播真相片的情況,還是第一次出現,更何況插播的真相內容足足放了大約50分鐘。原本以為最多三個月就能把法 輪 功鎮壓下去的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頓時惱羞成怒,下令對進行電視插播的法 輪 功學員「殺無赦」。

3月的長春,風聲鶴唳。一場地毯式的大搜捕開始了。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近5,000名長春的法 輪 功學員被逮捕,參與插播的15名法 輪 功學員也在其中⋯⋯
花花公子歸正道

梁振興,是長春的一個地產商人,在上世紀90年代,已經完成了最初的財富積累。他有一個房產開發公司,有大房子和幾輛轎車,有足夠妻女家人一生衣食無憂的豐厚積蓄。當然了,作為一名成功的商人,他也曾身歷過聲色繁華。 「修鍊之前,他可是個花花公子哥兒!」據說,他曾藉由商務應酬,常夜不歸宿,妻子對此異常惱火,經常和他大動干戈、爭吵相傷,家庭關係一度很是緊張。

梁振興住在長春的繁華大街上,街對面有一個街心小公園,1992年,法 輪 功創始人李 洪 志先生便是在這裡開始傳授法 輪 功。梁振興從家裡的窗戶便可以看見這個小公園,看見那些清晨在公園裡煉功的人們。他們在站樁、在抱輪、在雙盤打坐。東北的大風吹著,法 輪 大 法的黃色條幅在風中獵獵作響。條幅下的煉功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蔚為壯觀。

一天清晨,疲​​憊的梁振興從家裡走出來,信步穿過街頭的車流人流,走向那個煉功點。他在這個世界上興興頭頭地生活了許多年,掙錢發財,糾結吵鬧,不得安寧。這一個清晨看似一如往昔,長春街頭車流滾滾,人頭攢動,無數人的人生匯聚在清晨的街頭,如一條河流淌過。而走在晨曦之中的梁振興,走過的是他人生的分水嶺。

梁振興在這個煉功點學會了五套功法,他開始讀法 輪 大 法的書。他走進這個煉功的群體之後,便再也不曾返回從前那種花天酒地的商人生活。他的心安定下來了,成了一個忠誠體貼的丈夫、仁愛細緻的父親。後來,妻子被這神奇的改變所感動,也成為了梁振興的同修。

梁振興還成了煉功點上的一個義務輔導員,這種角色一般由煉功點上最熱心、樂意無償地付出時間精力為他人辦事的人來擔任。新來學法煉功的人,也由輔導員給他們教功。

鐵窗牢獄煉丹心

2001年,1999年「7‧20」之後的第二個年頭,此時的梁振興已經是個得法好幾年的修鍊者。梁振興去北京上訪過,向政府部門申訴,要求還法 輪 功清白。他被勞教,在勞教所里,他結識了同修劉成軍、劉海波、劉偉明、孫長軍、張聞等人。

他們都來自於長春長白山一帶。此前,他們彼此並不相識,現在,成了獄中的難友。在監獄里,暴力圍毆、電棍電擊是家常便飯,每天最無處躲藏的生活內容是被強行洗腦,監獄的電視和廣播24小時不停地播放著污衊法 輪 功的圖像和聲音。任何一個拒絕、反抗的動作和表情,都會招來毆打和突破你身體極限的懲罰。

有人在這種勞教所里,被洗腦​​轉化,寫下了所謂的「悔過書」和「保證書」,聲稱自己與法 輪 功劃清界限,出獄之後再不接觸、再不修鍊云云。寫下保證書,簽上大名,便可以離開地獄​​一樣的勞教所了。這些寫下保證書的人,有一部分人心裡明白自己回家后還是會修鍊的。他們懷著對法 輪 功歉疚的心態走出了勞教所。另一部分寫下保證不修鍊了的人,他們真的離開了修鍊的道路。內心的恐懼、牢獄帶來的肉身痛苦,使得他們心有餘悸,膽寒不已。

梁振興、劉海波、劉成軍們,則屬於另一種人。在勞教所的警察眼裡,他們是打死也不轉化的那種「頑固分子」,腦子裡的念頭彷彿金剛鐵鑄,怎麼樣的毒打和酷刑,對這類人都是沒有用的。他們傷痕纍纍,氣勢昂然。任何時候拷問煉不煉法 輪 功?答案只有一個:煉。

勞教所將這些法 輪 功學員集中起來,舉行洗腦集會。每逢這樣的時刻,劉海波、劉成軍和梁振興們,一次次從黑壓壓的列隊中走出來,大聲反駁道:「是你們在撒謊!你們在造謠!」還有人衝上去將大屏幕下連接的電源線拔掉。

毫無疑問,這樣的舉動所帶來的後果,每一次都是監獄所有警力火速圍上來,將這幾位攪黃了「洗腦會」的人拖出會場,拳打腳踢地送往酷刑室,等待他們的是更多的毒打,而梁振興與劉海波、劉成軍、孫長軍等人的患難之交、彼此的徹底信賴,便是在這樣的環境里形成的。

離開勞教所以後,梁振興的腦子裡不停地想著如何衝破謊言鑄成的鐵幕。他想到了「電視插播」。一個念頭成形了。

這一念,把一群患難與共的夥伴再次聚攏在一起。
群英匯聚試險途

在長春市郊一處人跡罕至的建築工地上,一處剛落成的公寓樓里,有一處毛坯房。梁振興與同伴們把這裡用作了聚集地。房間里空空的,僅是通了水電,供了地暖。

租下這個公寓的人叫周潤君。 2001年的周潤君,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曾是毛紡廠的紡織女工。周潤君是人們日常生活里熟悉不過的中年女性,她細心、周到。她聽梁振興提到插播后,便租來了這樣一處公寓房。

梁振興出資購買了多台播放光碟所需要的VCD,周潤君則買來了所需要的分支器。即將參與插播的人一一到位了,他們是劉偉明、張聞、孫長軍、劉海波、雷明⋯⋯

劉偉明的職業便是安裝有線電視網,培訓員的角色非他莫屬。電視插播的技術核心是將電視信號輸出的主幹線用鉗子切斷,將線的兩端拉到VCD放映機上,啟動放映機,便可以開始播放光碟內容。

早春的東北,依然冰天雪地,萬物蕭瑟。一群人在電工張聞的帶領下,乘車去往僻靜的鄉村。在人跡罕至的曠野里進行實戰訓練,他們輪流穿上電工腳蹬子,帶著絕緣手套,爬上電線桿,在有線電視的信號介面處接上插播設備。劉偉明試著播放了一張七彩豎格畫面的光碟,其他人走去附近的村子里,隔著各家的大窗戶,瞅一眼室內的電視機,多家農戶的電視屏幕上,都是清晰的七彩豎條紋的影像。他們相視而笑——演習成功了!
飛毛腿勇闖京城

時年24歲的雷明,是一個有名的飛毛腿。這個眉目秀氣的年輕後生,膚色白皙、神情純凈。他有著一張娃娃臉,秀氣的黑眼睛,眼睫毛長長的,不好意思時隨時會垂下來。他就是這樣一個討人喜歡的小夥子,是同伴中的小兄弟。對法 輪 功的鎮壓開始后,他曾上天安門打真相標語,被一群蜂擁而上的警察圍堵。雷明撒開飛毛腿,雙腿生風地跑入廣場旁邊的小巷子,甩掉了那群警察。

另一回,他和一個朋友一起去一個小區貼真相標語,夜色里有一個人向他們奔跑過來,氣勢洶洶,來意不善。同行的朋友拉著雷明要躲,雷明示意讓朋友離開,自己卻逕直向著那個追過來的人,面對面飛奔過去。對方被他疾奔而來的氣勢嚇住了,反而掉頭逃去。

雷明是個典型的農家孩子,早早地學了一門安身立命的手藝,出外討生活,雷明學會了廚藝,最擅長的是東北涼拌菜。認識他的人回憶說,他性格和氣,但並不怎麼喜歡扎堆湊熱鬧。他沒念過多少書,腦子裡也沒多少關於人生的功利前景的謀划,就像一張無字的純白的紙,世事還不曾在上面落墨。有一天,這麼一個年輕人就隨著氣功的熱潮,走入了法 輪 功,自然而然地成了一個修鍊人。
果敢智勇擔大任

插播的技術訓練每天都在有序地進行,劉偉明、雷明等人每日從不同的居住地來到這裡。周潤君給大夥兒燒水、做飯。而梁振興四處張羅奔走,籌人籌物,至此已然累得心力交瘁。他常常風塵僕僕地走進公寓里,帶著室外奔波的風塵和寒氣,近乎癱軟地靠坐在牆壁邊,疲憊得沒有力氣和同伴們說什麼,一合上眼睛就能打起呼嚕來。插播的程序往下該如何進行,大夥兒都瞅著他呢。就這樣,有一天,夥伴們勸他回家去,好好歇一歇,執行的工作,大夥兒集體提議就交給了「大勇」——劉成軍。

成功地執行了長春插播的劉成軍,修鍊之前一直生活在吉林省農安縣城,他成長於一個殷實的職員家庭之中,上頭有兩個姐姐一個哥哥,是個受到全家嬌寵的幼子。他生得濃眉大眼,秉性厚道。少年時在長春市糧食職工中專學校財會班讀完書後,便回到農安縣糧庫工作。在上世紀那個信息封鎖、全民拜金的90年代初,劉成軍是農安街頭青年中的一個,那個小縣城的錄像廳、撞球館,都有他和他的玩伴們頻繁出沒的身影。據說,劉成軍在農安街頭青年中,有著義氣好鬥的名聲,具備一定江湖聲望,經常參與打群架,臉上留有的疤痕見證他的躁動青春。

上世紀90年代初的劉成軍,是電影《站台》《小武》里的縣城小青年:他們熱血、衝動、孔武有力,精神上好奇又渴求,四顧茫然。而他們生活的家園,是1949年後被共產黨發起的一場場運動、一次次人禍鬥爭所淘洗過的中國城鎮。除了三餐一宿本能的市井生活,這個古老國家的任何一座縣城裡,已經找不到殘存的古風雅韻、可教化​​子民的精神跡象,除了昏暗的錄像廳里打打殺殺的三流香港電影,縣城和國際社會更是完全絕緣。人們忙著填飽他們的肚腹,為蠅頭小利彼此勾心鬥角。人們身處被剝奪太多的貧瘠處境中,渾然不覺。

那些小青年劉成軍們,在90年代的小縣城街頭呼嘯來去,彷彿有什麼心急火燎的事情急著要趕去做。然而,驅動他們的,只是莫大的空虛,沒有信仰、沒有心靈養分的荒蕪青春。他們實則無處可去。

氣功熱潮里,劉成軍的姐姐開始修鍊法 輪 功。有一天,這個閑來無事的小青年也拿起《轉法輪》讀了起來。這一讀,就再也不曾撒手,一直到生命的最後,劉成軍都是個堅定的修鍊者。據他姐姐回憶,他常常徹夜讀法,放下書,就到了凌晨集體煉功的時間,他便離開家去參加集體煉功,冰天雪地也不改其轍。經過幾年的修鍊,這個從前性格耿直、聽到冤枉話要暴跳起來的小青年,變得含蓄忍讓,笑眯眯的,承受任何侮辱也不會動氣。

1999年「7‧20」后,劉成軍去北京上訪被投入勞教所勞教。歷經磨難回到家后,年輕的妻子堅決要與他分道揚鑣,離了婚,帶著孩子改嫁
。因為劉成軍平日里老是開著一輛卡車在農安和長春之間運送真相資料,人送外號「大卡車」。他還曾經化名「大勇」,是不畏邪惡、精進果敢之意。

(待續)
轉自大 紀 元

38

主題

52

帖子

2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0
沙發
 樓主| 升歸帆 發表於 2016-4-4 14:48 | 只看該作者
記2002年轟動世界的長春插播事件

【紀實】用生命換來的50分鐘(下)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只是我們往往在很久以後才知道他們的存在。 ——編者按


英雄折翼不回頭

當梁振興離開了插播小組,回到家,疲憊不堪​​的他沒有來得及重新回歸他熟悉的家庭生活,過問一下他即將高考的女兒的學業,就接到一個電話,將他叫去辦公室。在那裡,他被早已等候在此的「610」警察帶走。直到他生命的終結,他沒有離開過牢獄。

毛坯公寓里,插播小組的夥伴們知道了梁振興被逮捕的消息。日常的技術培訓每天還在有序進行,周潤君照常地做好了飯菜,同修們圍坐在一起,看似飲啖如常,實則每個人都是食不知味的。

如果選擇離開,至少,他們此時是安全的,轉移走滿地的電線縱橫的插播設備,這間空蕩蕩的公寓里什麼都沒有。他們來得及去家裡看看,來得及脫身遠走。

不過,沒有人說起這話題,沒有人提議結束行動,他們心情沉重地在暮色里分頭離開,第二天又如常出現,一個人都不曾少。飯點的時候,周潤君照常提著一兜菜進來,生火做飯。油鍋熱了,水燒開了,日常的動靜具備著某種安撫人心的溫情。

聽說3月6日,本地的法院會開庭審訊一群堅持不「轉化」的法 輪 功學員之後,周潤君提議,為了震懾邪惡,讓世人明白真相,可以將原定的插播時間提前,在3月5號晚實施。劉成軍看看大夥兒,一致點頭同意周大姐的意見,於是,按照原定的插播地點和路線,將同伴分成三組。長春市兩組,距離長春市數十公里的松原市一組。

他們選定了《法 輪 大 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和紀錄片《偽火》這部2001年剛剛獲得哥倫比亞藝術節大獎的作品,將中央電視台播出的假新聞畫面里的自焚現場一一破解,逐一揭示其自編自導自演的真相。

任務布置好之後,劉成軍特意去了一趟老家,將自己的兒子劉默涵接了出來,帶到他在長春的住處。據同住一室的同修回憶,孩子因為見到久別的父親,格外開心,唱歌、耍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直到很晚,小男孩才肯安身睡去。深夜,劉成軍摩挲著兒子,不能成眠。

真相洪傳破鐵幕

3月5日,暮色早早地籠罩大地。周潤君為大家做好了最後一頓晚飯,大夥兒帶著工具出門了。周潤君送到門口,微笑道:「都安心去吧。一會兒我就把剩下的灶具碗筷什麼的都收拾了。這房子就空了。」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一群人走到街頭路燈下,彼此對視一眼,便各自走開。

雷明和張聞負責靠近長春電視台的一條線路,劉偉明和孫長軍負責另一條線路。劉成軍和其他幾人,則遠赴松原。插播啟動時間則統一為當日晚上7點,三地同步進行。

插播成功了!當天晚上7點多,真相電視節目出現在千家萬戶的電視屏幕上,幾十萬的長春市和松原市民收看了真相節目。當劉成軍從松原市的市區街頭打計程車離開,看見迎面的車道上,呼嘯而來的警車正在撲向信號置換的插播點。他沒有返回住處,而是一個人走上街頭,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從冰天雪地萬家燈火之中探知到人們對於真相的態度。

插播后的翌日清晨,劉成軍回來了。見到生死與共的同伴們,他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淚,一再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他告訴大家,在清晨上班高峰期的公交車上,很多人都在談論「天安門自焚」真相,談論前一晚有線電視台播出的《是自焚還是騙局》和紀錄片《偽火》。老百姓都明白了所謂的「天安門法 輪 功自焚」是怎麼回事。

50分鐘的真相,把中共當局動用全部造謠機器構建的鐵幕衝破了一個洞。一屋人都笑了,眼裡含著淚。

血濺長春惡浪翻

長春插播的消息立刻傳到了江澤民的耳朵里。他當即勒令在北京參加「兩會」的吉林省委書記王雲坤趕回長春,限期破案。公安部頭領羅干、劉京,也趕到長春親自督戰。而插播不到一個小時之後,長春當地的軍隊、警察與政府官員就已經全​​城出動,開始對法 輪 功學員武力抓捕。

承擔長春市內插播主幹線的雷明當場被捕。插播成功后,他和張聞沿著街道離開時,被圍追的警察堵截,為了保護張聞,飛毛腿雷明讓張聞躲進一條僻靜的支巷,他則在警察們的視線中,沿著街道往前飛跑。這一次,他沒能走脫,被從四面八方撲來的警車、雪亮的車燈追蹤,被荷槍實彈全副武裝的警察們抓住。

雷明被押到長春市公安局,聞訊趕來的各路黨媒將話筒和攝影機對準他,然而,他沒有說任何話。他明白,無論他說什麼,他的話都有可能被改頭換面,成為中共攻擊法 輪 功的把柄。

在被抓捕后四天四夜的酷刑審訊里,雷明經歷的毒打、電擊、高溫鐵器烙在身上的重度燙傷,令監獄里最見多識廣的犯人都為之瞠目結舌,為之心驚膽寒——他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人可以被打成這樣:全身上下被電擊,表層皮膚已經黑焦,而全身的經脈和骨節,已然被打到筋斷骨折。被收監的雷明七竅流血地躺在地板上,全身浸泡在鮮血中,五官扭曲,七竅流血,耳目失聰。而唯一的生命跡象是偶爾轉動的眼珠。

3月10日晚,插播團隊中的劉海波被抓,家中5,000元現金和身上的錢物當場被搶走,警察當著他妻子和兩歲兒子的面,打斷了他的腳踝,將無法行走的他當場野蠻拖走。而凌晨1點多,劉海波命喪公安局,年僅34歲。

根據一位現居澳洲的霍姓警察披露,他目睹了整場對劉海波的酷刑審訊,並由此膽寒,從此離開了中共的體制。據他回憶,兩名警察將一個高壓電棍從其肛門插入體內,電擊內臟。劉海波因此猝死。

這是長春插播事件之中,被中共警方迫害致死的第一人。

受火攻劉成軍被捕

2002年3月23日,劉成軍被中共警方抓捕。他曾經用手機給參與插播的一個朋友打了電話,彼時那位朋友已經身陷囹圄,電話被警方控制,接通后無人接聽的狀態,讓劉成軍警覺地將自己手上的電話關機。

然而,第二天,劉成軍的表弟擅自將這個電話開機,打了一通電話。這使得被監控的手機被雷達鎖定了地點——警察趕到了劉成軍藏身的鄉下姨媽家。警察沒有搜出劉成軍,便抓住劉的姨媽夫婦和表弟,一頓酷烈的毆打和威嚇拷問之後,表弟負痛不過,對警察抬抬手,指向家門外高高的柴草堆。

於是,警察點燃了由上百個玉米草垛堆起來的像糧倉一樣龐大的柴草堆。火光衝天,濃煙瀰漫向方圓數里的村落,引來諸多村人前來圍觀。最後,渾身被燒傷的劉成軍出現在火光里,嗆入肺腑的濃煙和高度的灼傷已經使他沒有了防衛能力,警察們一擁而上圍住劉成軍,給他戴上手銬腳銬,這時其中一個警察端起槍,對著劉成軍的雙腿,開了兩槍。他們將雙腿被打斷的劉成軍反銬在警車後座,帶回了長春市。

2003年歲末,在吉林中日友好醫院,劉成軍的家人見到了臨終前的劉成軍,只見他耳朵、口鼻都在流血,腿上的脈管像被割開。淌滿地板的都是劉成軍體內流出的鮮血。

他的姐姐劉琳哭著對他說:「弟弟,我一定會把你救出去。你放心吧!」

劉成軍搖搖頭:「啥也別執著了。」

他用微弱的聲音,對著圍在床前的父母、姐姐,還有看管他的犯人看護,背誦了一首李 洪 志大師的詩:「大覺不畏苦,意志金剛鑄。生死無執著,坦蕩正法路。」

2003年12月26日,劉成軍含冤辭世。時年32歲。

遭酷刑雷明離世

2005年,性命垂危的雷明被獄方允許保外就醫。回到父母身邊的雷明,已然形銷骨立,面目全非,雙腿肌肉萎縮,失去了行走能力,肺部萎縮到僅剩下正常肺部大小的十分之一,維持著這個僅存一副骨架和一口氣的衰竭軀體。

雖是如此,當地的公安和「610」辦公室、街道居委會依然輪番上陣,一趟一趟地上門騷擾。為了不讓年邁的父母天天受驚嚇,雷明不得不離開家,出外漂泊。

2006年8月,漂泊中的雷鳴在出租屋中去世,年僅30歲。

梁振興撒手人寰

長春插播的最早發起人——梁振興被非法判刑十九年,被輾轉關押在吉林監獄、長春鐵北監獄、四平石嶺監獄、公主嶺監獄。根據一位現已出獄的名叫張洪偉的長春大 法 弟 子回憶,為了讓他在恐懼中早日轉化,警察特意將他安排在梁振興的隔壁監室,可聽到每一次梁振興被毒打的慘叫。一次,警察惡毒地把梁振興的四肢固定在床上,胸口裸露,打開窗,讓東北的寒風直吹他的胸口,這樣凍了一個小時之後,一名包夾梁振興的犯人還在梁振興的胸口上狠狠踩上一腳,梁振興立刻從嘴裡噴出血來⋯⋯

2010年5月1日,梁振興死於公主嶺監獄,死因是獄方給絕食之中的梁振興野蠻灌食,將食管錯插入肺器官。

後記

根據現有的統計, 參與長春插播事件的十五名法 輪 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四至二十年,至少八人被虐致死​​。 八條鮮活的生命, 十五個人的青春,為長春幾十萬的電視觀眾換取了50分鐘的真相。

人們將永遠記得,在2002年的3月5日,有一群法 輪 功學員將真相信息傳入了長春有線電視網。一道道光束,承載著歷史的真相,穿破了中共用謊言澆築的高牆。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只是我們往往在很久以後才知道他們的存在。

2007年9月5日,在澳洲紐省的議會大廈里,亞太人權基金會舉辦了2007年度人權獎的頒獎典禮,授予為打破暴政新聞封鎖的劉成軍「丹心汗青獎」。

(完)轉自大 紀 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8

主題

52

帖子

2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0
3
 樓主| 升歸帆 發表於 2016-4-19 14:01 | 只看該作者
敬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

主題

72

帖子

33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39
4
心中生歸帆 發表於 2016-4-28 05:01 | 只看該作者
英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