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美借達賴嘴,又唱哪一出?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平凡的鵝卵石 發表於 2016-3-14 08: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日前,美國等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對一些中國的個案表示關注,重彈「指責中國人權狀況」的老調。此種「挑起對抗」行為,「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違反有關聯大決議,加劇對抗,惡化氣氛,不符合各方利益」。
  最近,美國又打出新招,請來達賴,在美國牽頭搞的「諾貝爾獎得主談人權」活動中,一唱一和,指望唱出點新調調來忽悠人。
  這番對著中國打「人權」牌的招式,其選題叵測居心,其手段卑劣笨拙,委實令人好笑。此情此景,倒也對得上白居易的《楊柳枝詞八首》:「六么水調家家唱,白雪梅花處處吹。古歌舊曲君休聽,聽取新翻楊柳枝。」
  人權是世人的共同追求,「六么水調家家唱」,在強調傳統人權保障的同時,更加關注生存權、發展權和環境權等,已成當今趨勢。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各國有權根據本國國情,從實際出發,從人民的需求出發,推進人權事業發展,「白雪梅花處處吹」。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將人權普遍性原則同中國實際相結合,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成就有目共睹。中國正全力以赴打一場扶貧攻堅戰,在五年內解決數千萬人的貧困問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難道不是偉大的人權實踐和人權保障事業嗎?何況,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國正朝著更好不斷努力。
  那麼,跳得八丈高來「指責中國人權狀況」的美國,自己的人權狀況就「最好」嗎?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臨時代辦傅聰大使在回應美國指責時「異常直率」(路透社評語)地指出:「美國在關塔那摩監獄虐囚、實施酷刑臭名昭著。美國槍支暴力事件司空見慣。美國種族主義問題痼疾難消。美國還實施大規模域外監聽項目,使用無人機襲擊造成他國大量平民死亡,海外駐軍強姦和殺害他人,在海外實施綁架、設置黑監獄等。」美國的人權狀況,倒真是「令人無法接受」,與「國際社會的預期」不符。連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也表示,「在過去14年裡,對於世界輿論而言,關塔那摩監獄成了濫用酷刑和否定必要司法程序的代名詞。」連美國負責人權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也承認,「在美國,1/5女性在大學期間遭到性侵」,「2014年,在美國軍中發生了1.9萬多起性侵事件」,「這些數字令人毛骨悚然」。
  給別人潑髒水,卻忘了自己屁股上一兜屎。美國年年指責中國人權狀況,卻年年自己的人權問題一大堆,越指責越沒人理睬,越指責越自己心虛。「可憐雨歇東風定,萬樹千條各自垂。」於是,不能不「新翻楊柳枝」了。
  怎麼「新翻」?不顧中國強烈反對,請出達賴喇嘛。
  眾所周知,十四世達賴不是單純的宗教人士,而是長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的政治流亡者。他打著宗教的旗號,一直在進行分裂國家的活動。他成天穿著袈裟,卻登著一雙GUCCI皮鞋到處亂跑、竄訪,被人稱為「戲劇喇嘛」。他是舊西藏最大的農奴主,有什麼資格談論人權問題?請達賴來幫忙打「人權」牌,調門再高,「戲劇」演得再賣力,又有幾人看,幾人信?這一主一仆的一唱一和,真箇是:
  「人言柳葉似愁眉,更有愁腸似柳絲。柳絲挽斷腸牽斷,彼此應無續得期。」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89

主題

100

帖子

864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64
阿里呀 發表於 2016-3-15 10:12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借達賴人,不會白借,是要給真金白銀的。
2015年12月22日,美國邪教「耐克塞姆公司」前顧問弗蘭克•帕拉圖(Frank Parlato)在《尼亞加拉瀑布記者報》刊登《拉尼爾和布朗夫曼姐妹試圖收買達賴喇嘛》,文中披露,美國邪教「耐克塞姆公司」為了改善形象,極力物色公眾代言人,他們看中了達賴喇嘛。經過多輪談判,達賴接受了耐克塞姆邪教教主拉尼爾及高層布朗夫曼姐妹的「邀請」。2009年5月6日,達賴喇嘛來到美國奧爾巴尼皇宮劇院演講,在演講中吹捧邪教「耐克塞姆」,稱「他們是在進行某種關於道德的運動……。」為此,達賴獲得了邪教100萬到200萬美元的捐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0: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