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任志強事件 習近平表態支持王岐山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3-7 12: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紀委官網發文回擊中宣部力挺任志強出現逆轉后,胡舒立的財新網多次採訪政協委員力挺表達權。政協開幕當天俞正聲講話出現「講真話說實情」,隨後習近平兩會首度發言,再強調「講真話說實情」呼應。
  任志強獲中共高層暗中支持
  任志強因為反對「黨媒姓黨」等問題,針對中共體制接連高調發聲,成為輿論焦點,其行為連續數天成為各媒體頭條新聞。
  據明報報道透露,當任志強被媒體圍攻時,王岐山授意中紀委網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使風向大轉。
   隨後3月3日政協開幕首日,俞正聲率先發出「講真話、道實情」,俞正聲說:「支持反映人民群眾願望和訴求的呼聲,鼓勵不同意見的交流和討論,支持講真話、道實情」。也被媒體解讀為在暗挺任志強。

  3月4日習近平參加民建工商聯組的討論時首發聲,強調了「講真話、說實情」,並在文章最後說,如果輿論引導的結果是把大多數人推向反對派,那必然是在損害改革共識,掏空進步的根基。此文觀點與中紀署名評論文章遙相呼應。
  據陸媒報導,在民建工商聯委員聯組會上,習近平表示,「對民營企業家來說,就是講真話說實情建諍言,遵紀守法辦企業、光明正大搞經營。」
  財新網接連推出採訪報導力挺言論自由
  3月4日,財新網採訪政協委員、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蔣洪,報導了「公民表達的權利必須要保障」。蔣洪向財新記者分析,最大的問題是:「公眾是否能夠真正做到對權力的有效監督和批評。如果做不到,就說明權力不願意被批評和監督,所以最重要的還是權力能否得到制約。」
  報導中闡述他提到中共為何要容得下尖銳批評的理由,並稱表達的權利是憲法上規定,作為公民,表達的權利必須要保障。隨後此文在微信上被刪除,稱「包含違法或違規內容,被多人舉報」。
  他就此3月5日再度接受財新網採訪表示太可怕了,「完全不能接受」。他反對那些沒什麼道理的網上刪帖、對個人微博和微信非常粗暴的處理。他認為,保障公民的言論自由,「就是要保障他們通過各種方式表達,比如網路、微博、微信、報紙以及其他形式的媒體等,都應該涵蓋在其中。」
  關於言論可能有錯誤或違法,他強調,「通過法律加以認定和處理,不能這麼隨便就被禁。」
  財新網隸屬於財新傳媒,其總編輯胡舒立與王岐山、習近平的關係不一般。財新傳媒屬下的媒體頻頻替習近平陣營發聲,發表帶有風向標意義的報導。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3: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