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先念為何向毛澤東告狀,帶頭圍攻鄧小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2-18 22: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徐景賢曾在香港出了一本名為《文革十年》的書,其中寫道,李先念向毛主席告狀,要打倒鄧小平,而且帶頭圍攻鄧小平。據了解,這並不是空穴來風,而是真實發生過的,不過網友們就會覺得想不通了,不管在文革前後李先念和鄧小平都是改革派,是同一個戰壕里的戰友,怎麼會帶頭圍攻鄧小平呢——

  

  徐景賢與女兒徐蘊

  1975年下半年,時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國務院第一副總理鄧小平拒絕對「文革」作出「七分成績,三分缺點」的評價,使得毛澤東下決心「批鄧」。

  然而,許多老幹部仍認為鄧小平是正確的。當時擔任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的張震在一次會議上見到鄧小平。張震在回憶錄中寫道:「他雖然沉默寡言,但表情十分堅毅。我問他身體好嗎?他說:『還好。』我說:『你多保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小平同志沉思著,沒有吭聲。我想,他一定明白了我話中的意思。」

  確實,張震的意見,鄧小平聽進去了。在一次外事活動后,候機室里有鄧小平、李先念、華國鋒、紀登奎、陳錫聯、吳德等人,鄧小平見沒有「四人幫」的幫派成員,就說:「毛主席已經對我不滿意了,下一步就要批我,把我打下來。你們這幾個人在毛主席面前要帶頭批我,與我劃清界限,目的是保存實力。我們不能把所有的位置都讓『四人幫』佔了。如果你們為我打抱不平,受到牽連,都垮了,問題就嚴重了。」

  

  李先念 鄧小平

  不久,毛澤東接見另外一批外賓,李先念、汪東興等人陪同。活動結束后,正好江青等人前來告狀。毛澤東見狀故意問李先念和汪東興:「小平最近在做什麼?他思想怎麼樣?」李先念說:「小平同志的思想轉不過來,他有固定的思想,對文化革命有抵觸情緒,這個情緒我們大家都有,都受影響。所以我們要批評他,幫助他。」

  毛澤東聽了哈哈大笑,指著江青說:「你老說鄧小平可以把他們都統起來,你看李先念就站過來了,他就不是鄧小平一夥的么。」隨即,毛澤東作出嚴格的規定:反擊右傾翻案風,只批鄧小平一個人,李先念、華國鋒、汪東興、紀登奎、陳錫聯統統不能動。

  後來,上海造反派頭頭徐景賢在香港出了一本名為《文革十年》的書,其中寫道,李先念向毛主席告狀,要打倒鄧小平,而且帶頭圍攻鄧小平。殊不知,這恰恰是鄧小平的錦囊妙計。幾個月後,在粉碎「四人幫」的關鍵時刻,正是這些老一輩革命家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黨史縱覽》)

0

主題

8

帖子

7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4
沙發
welson 發表於 2016-2-19 12:20 | 只看該作者
搞陰謀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