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克強該為股市「負責」 證監會大改組成「替罪羊」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1-15 12: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博聞社中南海獨家特別報道,2016年的第一周,世界金融市場便迎來了「最不吉利」的「開年大戲」:中國股市率先引領全球各大股市紛紛暴跌,並且殃及期貨市場,劇烈波動的外匯市場振幅也進一步擴大,一蹶不振的國際油價依然持續低迷。


   
    臭名昭著的「熔斷機制」,剛剛於新年第一個交易日才在中國股市試水,卻「頗為成功」地四度應驗;「熔斷機制」頓時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作為中國股票市場的最高領導機構,中國證監會迫於壓力,在推出3天後,突然連夜宣布立即終止執行「熔斷機制」,也終於「打掉」了這隻被視為罪魁禍首的「老鼠」。
   
    隨後的兩個交易日,中國股市也確實一改晦氣,逐步「企穩」;驚魂未定的億萬股民們,也終於長舒一口氣。
   
    中國股市的這場「鬧劇」,確實充滿黑色幽默,全世界都為之大驚失色;而中國證監會的朝令夕改,確實也讓人目瞪口呆笑掉大牙。但是「虧損累累滿遍體鱗傷」的股民朋友們,卻仍然「愁眉苦臉笑不出來」。
   
    博聞社從中南海高層獨家獲悉,表面看來中國證監會對股市的糟糕表現,似乎難咎其責;實際上中國總理李克強,才應該為此承擔「嚴重後果」!
   
    中南海高層向博聞社獨家透露,中國政府的任何官方政策,都不是相關部委獨立「作業」的;事實上,在習李走馬上任以來,反腐風暴席捲全國,各部委包括各省市地方的權力,確實都逐漸被關進了「籠子」里,而且「籠子」空間越來越小。
   
    中南海高層向博聞社明確指出,中國證監會一直處於風口浪尖。自去年股市暴跌后,證監會主席肖鋼早已靠邊站不再參與決策。「熔斷機制」是經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李教授」批准,由中國證監會在最後一刻才迫不得已正式對外發布的;而「緊急叫停」,也不是證監會所能決定的。「看看中國政府一年到頭天天開會,討論各種所謂民生問題;熔斷機制事關中國甚至全球金融市場,這麼大的事情,怎麼可能不通過國務院?」中南海高層的反問,進一步消除了記者的疑慮。
   
    博聞社此前曾多次獨家披露,在中國股市,尤其是中國經濟問題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常常「意見不一」,並且頻發「衝突」。博聞社獨家還了解到,在大刀闊斧反腐和初見成效的軍隊改革之後,習近平的下一步重點已經向中國經濟轉移;李克強實際能力確實有限,但是為了避免外界對中共政壇的種種猜測和中共執政能力的諸多質疑,習近平在一段時間內,最低限度也必須維持中共政治局常委們的一團和氣。
   
    如果說2015年中國股市的「崩盤」,中國政府可以怪罪於海外資金興風作浪和國內券商「惡意做空」等種種原因外;那麼新年伊始,中國股市2016年的這第一場「血」,則完全是中國政府決策失誤所致。
   
    而中國總理李克強理應對此負責,但是為了保持現任中共政壇的相對穩定,只能讓整個中國證監會作為替罪羊,並且已經、正在和將要面臨大改組和大換血。
   
    證監會主席肖鋼已經辭職走人,已近退休的金融市長黃奇帆將會進京參與金融經濟?相信不是李克強決定,而得由習近平最終通盤考量。博聞社將繼續獨家全程密切跟蹤。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3: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