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寧靜,是心靈深處盛開的一朵蓮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5 07: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知從何時起,內心少了幾許狂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安靜的平和。無論流年怎樣驚人動魄,世事多麼嘈雜繁蕪,歲月如何蹉跎,我依然不慌不忙地不動一絲聲色,安安靜靜地棲息於時光深處,心中自有一輪皓月。

  我且對酒當歌,享受這一城月色的皎潔與柔和,還有那一份遠離塵世的超然與灑脫。讓我在寂靜中,修鍊著自我,感悟著人生的意義,咀嚼著那些幸福與快樂,一切悲歡離合,都在歷練中得以升華。

  

  心,在一湖月色中沉靜,情,在浸潤中豐盈。一份釋懷的安定與從容,是生命里程中,最曠世明媚的風景。喜歡撿拾一段靜好的光陰,安安靜靜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抑或是沉寂在一本書里,尋找著屬於自己的那一方天地。

  凈心明月,青山碧水,雲霧繚繞,彷彿置身於白雲深處,仙樂飄飄,好想屏住呼吸,生怕驚動了那仙境般的山水旖旎。請許我,盈一袖醉人的清風至青山綠水間 ,不去問,明月幾時圓?不去想,塵世里有多少緣聚緣散?只令心清澈明凈,洗去浮塵,寧靜溫馨 。

  

  任一抹思緒恣意地去蔓延,心中自有桃花源,落筆處別有洞天!走進了書中的風景,便有了詩意的心情,有了美好的意境,便有了寫意的人生!人在畫中游,恬淡到極致的美景,不問歸期,惟願長醉不願醒!

  站在歲月的轉角,聆聽四季的生長,那飄落的雪花,溫潤了一季的時光,點點滴滴記載著流年的過往。人生如歌,在婉轉的曲韻里悠揚,在靜美的風景里沉醉。春花秋月,千山暮雪,潮起潮落間,處之淡然,風起雲湧時,安之若素。一笑而過,是人生的淡然,也是處事的優雅。

  

  多一分淡泊,人生就多一分幸福,多一份寧靜,就多一份從容 。隨時光流轉的是歲月,隨歲月流逝的是人生,隨人生流動的是風景,而隨風景流轉的是心情。所以擁有一顆寧靜的心,才會有了看風景的愉悅,有了一個愉悅的心情,就會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有了一個好的心態,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紅塵陌上,捻一指歲月的沉香,挽一抹五彩斑斕的夕陽,清歌婉轉的流年裡,扯下一片白雲,將落花流水的過往摺疊收藏。 無情的歲月,剪碎了多少落花成殤? 或許,經年累積的幸福,就是端坐在一隅,將那曾經的記憶細細品嘗。任時光在一紙素箋上,綻開一朵花兒的芬芳,花開花落,不過是人生夢一場!用一顆淡然的心,笑看風輕雲淡,細品浮世清歡。

  

  人生苦短,世事無常,學會用微笑去面對生活,用感恩去擁抱暖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坦然面對每一天,靜聽花開,坐看雨落,感悟流年婉轉,歲月如歌, 於一抹明媚的朝陽里,端坐成山河壯麗的清絕。

  懂得在每一個風起的日子,淡看花飛花謝;懂得於每一個雪舞的時節,掬一捧晶瑩邀明月。幾度飛花流轉,幾番風雨相伴,幾許離合悲歡。殘荷聽雨,那遲暮的嫣紅是對生命流轉的殷殷期盼;落雪無聲,那清幽的天籟之音,是生命蒼涼后的沉澱;流雲無心,收穫的是一份飄逸的寧靜。

  

  惟願,在繁華褪盡的落幕里,在世事紛爭的喧囂中,有一顆素白純潔的心,溫婉如玉的情,流光溢彩。猶如一曲清遠的空靈悠韻,飄渺於千里之外,詮釋著自然的唯美,演繹著時光的無悔。 一種豁達,是心靈的淡然,在起起伏伏中前進,亦在平平淡淡中飽滿,亦在平平凡凡中安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