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達賴稱「應給予IS尊重」 日本網友:你是同謀

[複製鏈接]

551

主題

681

帖子

3334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泰山不倒松

Rank: 4

積分
33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泰山北斗 發表於 2015-12-25 09: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達賴奇談遭到國際輿論一致譴責

  前不久,十四世達賴在接受義大利《新聞報》採訪時表示,「伊斯蘭國」(IS)其因「偏狹」傷害了伊斯蘭教,但「仍有必要與IS對話,需要傾聽、理解,給予所有的尊重」。達賴甚至大發奇想:「對要砍頭的人如何傾聽呢?只有用心來傾聽敵人」。筆者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對達賴的此番言論進行譴責,達賴集團大為不快,偽政府發言人聲稱「歪曲、抵毀達賴言論是中共的一貫做法,所以不必為朱維群的瘋狂言論感到驚訝。」

  但是達賴集團對筆者的攻擊無法阻止眾多國際媒體對達賴奇談的憤怒和嘲弄。俄羅斯「奧德納柯」雜誌評論員寫到:「筆者一直想知道誰會第一個想到,著手使那些在鏡頭前砍掉反對者的頭顱、活活燒死俘虜、讓十來歲的孩子執行死刑的人變得有人性。原來是一個被西方媒體奉若神明的佛教兜售者。」俄「諾亞方舟」網評論員質問達賴「你要如何呼籲那些在意識形態方面毫無人性的人進行人道對話?」該評論員懷疑「達賴對該犯罪組織產生了敬仰之情」。吉爾吉斯斯坦政治學家馬爾斯·薩里耶夫指出「達賴喇嘛呼籲與『伊斯蘭國』對話,事實上,這是公眾人物通過聲明使恐怖組織合法化。」以色列學者邁克爾·萊特曼強調「達賴發表這樣的言論,不是致力於和平,而是致力於戰爭。這隻會導致更多戰爭和更多獨裁暴力的發生。」「加拿大家園」網轉載日本網友對達賴的尖銳質問「您老人家是IS的同謀吧?到底是怎樣的腦迴路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啊?」烏克蘭網民建議「讓我們派這個聰明人去敵方談判吧!」篇幅有限,恕不一一列舉。

  在此之前,11月20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促請有能力的會員國根據國際法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受「伊斯蘭國」控制的領土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特別防止和打擊「伊斯蘭國」和「勝利陣線」的恐怖主義行為,摧毀他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相當多的地方建立的庇護所。達賴的言論,公然同整個國際社會的共識相對抗,招致國際輿論的一致譴責,是必然的。

  這個集團的分裂主義歷史,同時就是一部暴力恐怖主義歷史

  問題還在於,達賴對現實和歷史上的暴力恐怖行為及其製造者表示認同和讚揚,已經不是個別事件。1995年製造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人死亡、6300多人受傷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與達賴是師徒關係,並在達賴推薦下使「奧姆真理教」成為日本政府正式承認的宗教團體。東京地鐵慘案發生后,達賴公開說,他認為「奧姆真理教」是宣傳佛教教義的,麻原仍是他的朋友。更有甚者,達賴在為慶祝自己75歲生日而接受印度電視台採訪時,突然主動大談起希特勒,聲稱:「希特勒,從本質上說,特別在他年輕時,一定是一個充滿同情心的常人。」當記者追問:「你正在表示對希特勒的寬容嗎?」達賴回答:「當然了!如果我一直對他持有憎恨是沒有用的。」達賴多次公開表示,希特勒「本性深處也有慈悲」,「他的痛苦也是相應的,所以我們把他作為發更大慈悲心的對象。」今日之世界,什麼樣的人,才會對希特勒如此大發慈悲?

  達賴集團偽議會議員聲稱,中國關於達賴從未放棄過暴力的指責是謊言,「沒有任何根據」。其實,對十四世達賴集團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這個集團的分裂主義歷史,同時就是一部暴力恐怖主義歷史。上世紀50年代這個集團與外國勢力相勾結,在西藏發動武裝叛亂,達賴在其「自傳」中對這場「和平起義」有繪聲繪色的描述:「多數人以棍棒、鐵鍬、刀子及其他武器武裝自己,部分戰士及康巴人持有步槍、機槍,甚至有十四五門迫擊炮」,他本人也曾「接過步槍,扛在肩上」。

  叛亂失敗后達賴集團逃亡國外組織訓練「藏獨」武裝力量擾亂中國邊境,為害14年之久,達賴在其「自傳」中還抱怨「美國人不希望留下援助西藏的把柄,刻意不供應美製的裝備。他們空投的都是粗製濫造的火箭炮及老舊的英制步槍」。

  達賴鼓吹「尊重」「伊斯蘭國」,善良的人們不可只當作笑話來聽

  中國進入新時期后,受到達賴寵愛、縱容的「藏青會」聲稱:「武裝鬥爭和使用暴力是西藏獲得完全獨立的必由之路」,「恐怖活動可以用最低成本獲得最大效果」,並同克什米爾有關組織、斯里蘭卡泰米爾組織、阿富汗「基地」組織以及新疆的「東突」等國際恐怖組織接觸,尋求相互支持。

  達賴集團多次在西藏煽動策劃鬧事,其中2008年發生在拉薩的「3·14」嚴重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中,暴徒打死燒死無辜藏漢群眾18人,打傷燒傷數百人。達賴不僅公然表示「不會要求他們停下來」,還造謠「中國軍隊冒充藏人搞打砸搶燒」,污衊被燒的商店是妓院,被燒死的人是妓女,鼓吹放火有理,殺人有理。

  近年境外「藏獨」勢力通過境內少數寺廟煽動、製造自焚事件,達賴主持「特殊法會」,帶頭絕食,對自焚行為進行支持和鼓勵,把一個又一個不諳世事的年青僧人、還俗僧人騙進火堆……

  以上超簡約的回顧足以說明,達賴集團同暴力恐怖主義的關係是撇不清的。當達賴又在鼓吹「傾聽、理解、尊重」「伊斯蘭國」的時候,善良的人們不可只當作一個笑話來聽,而應當聯繫這個集團的過去和現在,對其真實目標和用心有一個清醒的認識。


頻繁回頭的人,走不了多遠。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5-12-25 16:03 | 只看該作者
世界同問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56

帖子

27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1
3
litchi9000 發表於 2015-12-25 17:30 | 只看該作者
說一套做一套的花和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4: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