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進入冶金時代晚半個世界千年以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ablue 發表於 2015-12-12 21: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ablue 於 2015-12-12 21:29 編輯

1) 中國進入冶金時代晚半個世界千年以上。
歐洲大陸,高加索, 近東, 南亞公元前3200年進入銅器時代。
中國公元前2000年進入銅器時代。
英國遠早於中國進入冶金時代。
冰人奧茨的銅斧距今5300年。
塞爾維亞早期銅斧距今7500年,歐洲人使用金屬工具的歷史早中國數千年。

中國早期青銅鏡七角星幾何紋是更早期的巴克特利亞青銅器的典型標誌。
中國脫離原始社會學會冶金, 是西來的冶金技術傳到中國。中國進入機器時代和信息時代都是靠西方技術傳到中國。

2)中國公元前就遠遠落後。還吹噓先進過。
5200多年前兩河流域發明了文字, 黃帝還沒出生(4700年前)。

3600年前林德數學手卷《Rhind papyrus》。以及2000年前左右的阿波羅尼奧斯的《速算》, 《不規則無理數》。 歐幾里德的《幾何原本》,  《現象》, 《光學》, 《反射光學》。 帕普斯的《數學彙編》。 托勒密的《光學》, 《行星假說》,  《天文學大成》。畢達哥拉斯的地圓說,認為大地是球形的理論。亞里斯多德的《物理學》,《動物志》。阿基米德的 《拋物線求積》,等等等等科學成就。

古希臘人知道大地是球體。 古希臘人埃拉托斯特尼在公元前測算出地球周長為39000公里。2000年後啟蒙了中國。


3)所謂中國的發明基本是吹牛
--勾股定理
公元前1800年巴比倫記錄了15組勾股數, 最大的一個勾股數是(18541, 12709, 13500)。
公元前6世紀希臘的必達哥拉斯定理, A平方=B平方+C平方。
約公元前100年中國記錄了勾股定理, 勾3股4弦5。
中國的勾股定理是別人早已發現的一個最簡單的勾股數, 根本不是個定理。


-- 2進位

有人說中國發明了2進位,證據是中國發明了八卦,
十進位有10個數值。2進位有2個數值, 1和0。
2進位的0是0。
2進位的1是1。
2進位的1是10。
2進位的3是11。
2進位的4是100。
不是靠西方, 中國連2進位的概念都沒有。
請問9987如何用八卦表示, 40乘30除20加1如何用八卦表示?


--中國治腳氣世界最早
據說中國醫聖孫思邈治腳氣世界最早
孫思邈: 腳氣病,皆由感風毒所致。

孫思邈治腳氣的石膏湯: 石膏,   鱉甲,   羚羊角。
孫思邈治腳氣: 絳囊帶一方寸匕男左女右臂上,

-孫思邈《千金要方》
中國古代根本不知道腳氣病是什麼。

- 指南針是義大利發明的
中國古代發明的司南不能指向。
中國的《科學時報》提及毛澤東訪問蘇聯, 將司南作為禮物, 用了現代技術才使司南具有了定向功能。
西方的指南針是個機械 ,  司南-- 勺型磁石放在地盤上就能指南?

4) 不靠西方文明, 中國人只怕還在隨地大便
- 洗澡
沒有西方發明的自來水, 連洗澡都難。
王安石見皇上, 一隻虱子爬到鬍子上, 所謂 「屢游相須, 曾經御覽」。
劉墉見乾隆,「有虱緣衣領而上, 蠕行須際」。
斯諾《西行漫記》:斯諾採訪毛澤東 ,毛澤東 邊談邊抓虱子。
陳恭澍: 「提到虱子,當時那個人身上都是成群結隊的。」
--- 陳恭澍《英雄無名》, 軍統北平站站長。

-廁所
八國聯軍侵華,
天津人那時隨處便溺。八國聯軍禁止隨地便溺。《聞見錄》

八國聯軍進京,嚴禁居民隨處大小便。
清人記載:「各國界內雖不準在沿街出恭,俱建設茅廁隨地大小便」

(1947年)毛主席:「我要解手,你扛一把鐵鍬幫我挖坑。」我忙找一把鐵鍬,緊跟毛主席一直走到野地。---《我給毛主席當衛士》, 衛士長李銀橋。

- 人均壽命
不是靠西方科學, 只怕連靜脈, 動脈,  細胞, 腦細胞, 淋巴, 神經, 基因的概念還沒有。人均壽命大概跟清朝一樣30出頭。
FQ治病還得依靠祖國醫學, 狗屎「解一切毒」, 《本草綱目》。


單選投票, 共有 5 人參與投票
100.00% (5)
0.00% (0)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許可權

964

主題

438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火箭

Rank: 6Rank: 6

積分
39564
沙發
ChineseInvest88 發表於 2016-1-2 04:13 | 只看該作者
:總是要往自己貼金的~正常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5: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