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專譯:希拉里因大選改變對TPP的立場?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crn2005 發表於 2015-12-6 18: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評社香港12月6日電(記者 范穎薇編譯報道)今年10月份,美國等12國家就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達成一致。然而,達成協議后的TPP還須獲得各國國會的同意和通過才能真正生效。隨著2016年美國大選的來臨,TPP成為了各候選人競選的熱點議題。近日,國際貿易委員會前委員保拉·斯特恩(Paula Stern)在日本《外交學人》刊文稱,無論是作為國務卿的希拉里還是總統候選人的她,都希望TPP有一個更高的標準。

  全文編譯如下:

  前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因不支持奧巴馬政府談判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協定而被批評。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時,她希望TPP是按一個高標準的貿易協定來進行談判的。但她認為,她的希望在協議最後一輪談判中並沒有實現,因此,她無法支持該協議。批評者斥責她改變立場是因為政治原因。

  那麼,希拉里作為國務卿和她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否有矛盾?我並不如此認為。希拉里一直為這項協議設立一個很高的門檻,她並不認為該協議達到了那個門檻。她一直說,任何貿易協議必須符合三個標準才能得到她的支持:一是為美國工人創造更良好的就業機會,二是提高工資,三是進一步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我們從各談判代表那可得知,會議取得進展並最終達成協議是在最後一輪談判中完成的。希拉里指出,由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領導下的奧巴馬團隊曾對草案的初期版本進行了改善。團隊成員說,已對章程做出重大改變,及對先前報告中寫明需要改進的大量的文本協議做出了改進。

  就像在貿易談判中總會出現的狀況一樣,許多重要的問題需要得到解決,這也是為什麼談判會持續多年的原因。這些問題包括但不限於:美國主要農產品,如牛肉和奶製品有更好的市場准入;美國工會對更好保障勞動者權益有著迫切需求;投資者與國家間爭端解決的問題;以國內和國外的管理規則,汽車行業的本地含量(local content)的高低存在爭議。制定並實行一個可以操控匯率以獲取有競爭力的價格優勢的規定仍然是一些美國商業利益集團所關注的。美國製藥公司希望專利保護,特別是在新的生物藥品方面。這些談判中大量的問題都是複雜和具有歷史性的,在代價和利益間的平衡始終是個冒險,需要小心和謹慎的判斷。

  在這個過程中,希拉里有直接的和第一手的經驗。奧巴馬繼承了由前任總統談判的《美韓貿易協定》,作為國務卿的希拉里和其他內閣成員一起努力促進一個更好的協議。她從中得到了一些成果,但對這項工作的總體成果感到失望,她曾這樣說過。正因為如此,這次她對TPP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她以匯率操控問題及製藥企業獲利為例,認為這都是以患者和顧客的利益為代價。

  她的職位再一次證明了經驗和實踐的重要性。如果和其他政策聯合,有利於提高美國工人和美國經濟的競爭力,那像TPP這樣的協議還是有意義的。如果要從貿易協定中充分受益,那美國還必須要有強有力的宏觀經濟增長政策和具有競爭力的議程去教育和裝備它的工人;對成本節約型的基礎設施和基礎科研進行資助,使其工人和企業保持先進。主要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認為,美國要在全球貿易上具有競爭力,必須抑制工資,他們擔心機器將取代這些工人。他們為美國人描繪了一幅停滯和失敗的未來。相反,他們認為,美國應該不分性別,膚色,或種族進行人力資本的投資,以填補美國未來七年在工程和計算機領域預計所需要的約200萬個工作崗位。我們知道,200萬個工作崗位只是改革的冰山一角。

  以我的經驗,無論是支持者和反對者都是以相似的方式對貿易協定過度消費了。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其他國家,我們面臨的競爭問題都與技術變革和現代化建設相關。如果僅靠貿易政策,我們不能從失敗中走出,或者會讓情況變得更為糟糕。

  在我看來,TPP協定最終可能還是會通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2016年11月總統選舉結束后,在那「跛腳鴨」國會裡,TPP會像大多數的貿易協定那樣,最後的投票中很可能是基於地緣政治考慮,例如TPP對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領導力的總體影響。當我們考慮TPP時,有一點很重要需要記住的是,TPP僅是眾多嚴峻議題中其中的一小件,所有這些都需要我們在這個無時發生變化的世界里更好地為美國工人和企業做好準備,使他們能夠更好地競爭。下一任美國總統必須準備好應對這些問題,促進真正和有效率的進展,並強制執行人任何已生效貿易規則。沒有任何候選人比希拉里•柯林頓能更好的處理這些問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