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土總統稱俄拿出土耳其與IS石油貿易證據就辭職(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11-28 10: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資料圖: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




  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一事已經過去了幾天,俄土之間因為此事引發的唇槍舌戰依然沒有停歇,俄總統普京堅持要求土方道歉,而土總統埃爾多安明確予以拒絕。與此同時,俄方宣布中斷與土耳其武裝力量聯繫,並在敘利亞迅速完成了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部署。

  俄方:仍在等待土方道歉土方:「那些侵犯土耳其領空的人應該向我們道歉」

  俄方26日稱,仍在等待土方對擊落俄戰機的合理解釋。普京表示,土耳其擊落俄戰機的行為缺乏理智,違反國際法。他說:「直到現在,我們也沒有聽到來自土耳其高層的一句明確道歉,他們沒有要賠償的意思,更沒有表示要嚴懲肇事者。我們覺得土耳其領導人有意要把俄土關係逼入死胡同,我們對此表示遺憾。」

  土耳其方面,總統埃爾多安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土耳其不會因擊落俄戰機向俄方道歉,「那些侵犯土耳其領空的人應該向我們道歉」。埃爾多安還駁斥了俄羅斯對土耳其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存在非法石油貿易的指責,表示俄羅斯如果真能拿出證據,他就辭職。

  同日,埃爾多安在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時說,土耳其若知道侵犯領空的是俄羅斯軍機,可能不會擊落。他還說,在此事件后,俄羅斯總統普京不接他的電話。

  此前,土耳其一家電視台公布了疑似土耳其F16戰機飛行員警告俄戰機的通話錄音。對此俄國防部表示,「錄音是偽造的」。

  俄中斷與土方軍事聯繫土耳其向土敘邊境調遣坦克

  俄國防部26日表示,俄當天中斷了與土武裝力量現有的所有聯繫,並召回協調黑海艦隊與土耳其海軍行動的俄海軍駐土耳其代表。

  此外,俄羅斯26日僅用一天時間就在敘利亞完成了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部署,這套反導系統部署在敘利亞赫梅明空軍基地,與裝備s-300防空導彈的「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相互支持,用於保障俄空軍在敘飛行安全。據悉,s-400可同時制導72枚導彈,打擊36個目標,將用於保障俄空軍在敘飛行安全。

  同日,土總統埃爾多安在接受CNN採訪時,在被問到「如土耳其飛機侵犯敘利亞領空被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擊落,土耳其將作何反應時」,埃爾多安表示,如果土耳其飛機在侵犯敘利亞領空的情況下被俄羅斯防空導彈系統擊落,土方將視其為侵略。而據英國《鏡報》26日報道,土耳其向靠近土敘邊境地區運送了20輛土陸軍裝備的M60T型坦克。

  同步播報

  俄法統一打擊IS「步調」

  美國正式在敘部署地面部隊

  法國總統奧朗德26日訪問俄羅斯,與普京舉行了90多分鐘的會談。兩國決定在空襲「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目標方面加強協調。不過,兩國沒有就建立奧朗德所希望的廣泛聯盟,以及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去留問題達成一致意見。

  法國《世界報》刊文指出,巴黎襲擊發生后,法國試圖調和美國和俄羅斯立場,以建立一個廣泛聯盟。但是在俄戰機被土耳其擊落後,法國發現,要調和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聯盟和俄羅斯之間的立場並不容易。

  另據報道,敘利亞一些庫爾德人士26日說,美軍士兵正在敘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地區幫助培訓庫爾德人武裝。這是美國首次正式在敘利亞部署地面部隊。

  俄羅斯開始經濟制裁土耳其旅遊業已「中招」

  在土耳其軍方擊落俄空軍一架蘇-24戰機之後數小時,俄外長拉夫羅夫等高官就呼籲俄羅斯人不要再到土耳其旅遊,併產生立竿見影的效果。土耳其旅館聯合會會長奧斯馬·阿耶克27日說,許多旅館已經接到退訂要求。

  俄羅斯是土耳其旅遊市場第二大客源國,僅次於德國。2014年就有400多萬俄羅斯人前來土耳其旅遊,為其創造了40億美元的收入。 今年以來,受俄經濟低迷影響,赴土旅遊的俄羅斯人已減少70萬至80萬人次。對土旅遊業來說,與重要客源國俄羅斯交惡,無異於雪上加霜。土耳其旅遊業界人士預測,俄土戰機事件將使俄羅斯遊客減少約40%。

  俄可能減少土耳其食品進口

  除此之外,俄羅斯農業部也宣布,從即日起將對從土耳其進口的食品和農產品加強監管。俄羅斯在2014年決定禁止從一些西方國家進口食品,但土耳其一直未受影響。據俄媒26日報道,數百輛運載土耳其食品的卡車停在俄羅斯邊境外,無法駛入。對此,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解釋說,是由於恐怖威脅等原因例行檢查。

  39名土耳其商人被俄驅逐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俄羅斯當局在俄境內逮捕了39名土耳其商人,並將他們驅逐出境。消息人士稱,到俄羅斯參與農業會議的39名土耳其商人,是以旅遊簽證入境俄羅斯,但他們應當要申請商務簽證。土耳其一些公司在俄羅斯擁有巨大的商業利益,約有100家土耳其建築公司在俄羅斯展開業務。此外,土耳其投資者在俄羅斯市場投資廣泛,涉及服裝、鞋業、食品等多個領域和品牌。投資機構野村國際稱,俄羅斯採取的經濟制裁措施將使土耳其損失約120億美元,相當於土耳其年度國內生產總值的1.6%左右。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