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德眼中抗戰第一英雄連82人血拚兩千日寇(圖)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5-11-16 10: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刺刀捅彎了,就用槍托砸;槍托砸碎了,就用小鍬砍;小鍬砍斷了,就用雙手掐;雙手負傷了,就用牙齒咬……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廝殺后,82名勇士全部壯烈殉國,殺死日軍170多人,殺傷日軍200餘人

  

  每位「劉老莊連」的官兵都知道這場刻骨銘心的戰役:1943年3月,日軍第17師團和偽軍在蘇北淮海區一帶「掃蕩」,這股鬼子就是侵華日軍的主力之一——川島25師團,師團長叫川島。行前,川島說:「這一次一定要把共產黨的首腦機關一網打盡。不是一網,不收兵;不打盡,不收兵!」

  原來,日本鬼子企圖以鐵壁合圍殲滅新四軍主力。新四軍3師7旅19團2營4連為掩護我黨政軍領導機關轉移,在劉老莊一帶展開防禦。3月18日上午9時左右,完成合圍的1000餘名日軍和600餘名偽軍在旅團長川島的指揮下向4連發起第一次總攻。

  4連82名勇士在連長白思才的帶領下,藉助交通溝頑強抵抗,接連擊退日軍進攻。

  臨近黃昏,日軍指揮官川島見久攻不下,改變戰術,對4連進行誘降。然而,4連的回答是一排排飛出的子彈。川島惱羞成怒,利用重型火炮對4連陣地狂轟濫炸,4連損失慘重,戰至黃昏全連僅剩20餘人,並且大都負了傷,在10多個小時的戰鬥中,全連官兵沒有吃過一粒米,喝過一滴水,個個筋疲力盡。

  日軍發起第五次進攻,攻到了4連前沿。連長白思才高喊一聲「殺啊!」躍出戰壕,指揮員李雲鵬揮動著上了刺刀的步槍,緊隨連長白思才沖了上去。在一片氣壯河山的喊殺聲中,戰士們端起刺刀,一躍而出,與敵人展開白刃肉搏。刺刀捅彎了,就用槍托砸;槍托砸碎了,就用小鍬砍;小鍬砍斷了,就用雙手掐;雙手負傷了,就用牙齒咬……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廝殺后,82名勇士全部壯烈殉國,殺死日軍170多人,殺傷日軍200餘人。

  朱德總司令在《八路軍新四軍的英雄主義》一文中曾稱:「全連82人全部殉國的淮北劉老莊戰鬥……是我軍指戰員英雄主義的最高表現。」

  劉老莊戰鬥結束后,當地82名青年重新補入四連,組建了新的「劉老莊連」。在長達72年的時間裡,江蘇淮陰劉老莊總會有人到「劉老莊連」參軍入伍。正是通過這種簡單而永恆的堅守,「劉老莊連」的血脈得以傳承。

  李彩慧,劉老莊鄉人。2009年,李彩慧應徵入伍,成為連隊又一批來自劉老莊的兵,也是劉老莊走出的第一位大學生士兵。

  每年3月18日,劉老莊八十二烈士罹難日,連隊都要組織向先輩宣誓、評選「新時期劉老莊勇士」等紀念活動;每年新兵入伍、新幹部到位,第一堂課就設在連隊榮譽室,第一項任務就是熟知連史,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劉老莊八十二壯士》,一代代劉老莊傳人不斷接受精神洗禮。

沙發
yablue 發表於 2015-11-17 08:48 | 只看該作者
LZ 吹 NB

1)要不是蘇美幹掉了日本,中國又快亡國當4等人了。
2戰, 北京, 天津, 南京, 上海, 武漢, 廣州被佔領到抗戰結束。


莫斯科保衛戰, 德國中央集團軍 190萬德軍打不下莫斯科。
南京保衛戰, 國軍陣亡50000, 日軍陣亡2000。(25:1)
南京保衛戰, 日軍陣亡2000打下南京。

抗戰期間出了4個偽政府, 南京汪精衛, 滿州國, 北平王克敏, 內蒙德王。
中國是唯一一個二戰偽軍人數超過侵略軍的國家。
300萬中國婦女被強*。中國人被日本人吃了數以千計。中國慰安婦數以萬計。

2)南京戰役, 名將孫元良化妝成婦女, 棄軍而逃。

國軍上將郝柏村說 「國軍逃兵實在太多了,部隊在晚上就寢前,要統一集中保管褲
子,因為總不敢光著屁股跑路吧! 」

劉亞洲將軍說:「遲浩田副主席(上將)說, 抗日戰爭時期, 七, 八個鬼子扛著太陽旗來掃蕩, 三四萬軍民在跑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yablue 發表於 2015-11-17 08:51 | 只看該作者
LZ 吹 NB

1)劉亞洲將軍說:「遲浩田副主席(上將)說, 抗日戰爭時期, 七, 八個鬼子扛著太陽旗來掃蕩, 三四萬軍民在跑反。」


2) 南昌起義失敗后, 高級幹部基本逃走。"師長、團長均皆逃走"。
- 金一南將軍。《苦難輝煌》

3) 鄧小平兩次棄軍逃跑, 鄧說他去「向中央彙報」。-鄧榕著《我的父親鄧小平》

4) 西路軍出征, 陳昌浩和徐向前棄軍逃跑,陳說他去「向中央彙報」,西路軍全軍覆滅。


5) 東北三年戰爭, 四野逃兵25萬人。見《東北三年解放戰爭》東北局編著。

林彪被打敗逃跑時, 手下對當兵的說給首長讓開點。-解放軍出版社《雪白血紅》
克拉瑪依大 火時,當官的說 "讓領導先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yablue 發表於 2015-11-17 08: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ablue 於 2015-11-17 08:56 編輯

LZ 吹 NB

1) 百團大戰"大捷"-
百團大戰期間, 彭德懷,劉伯承,  鄧小平, 陳賡指揮八路軍2萬部隊, 在關家堖無法擊敗日軍約5百人。
關家堖戰鬥是抗戰中八路軍最大的一次進攻戰役。

2)平型關"大捷",
平型關戰役大敗,  何來大捷?

"回憶起平型關之敗",《平型關戰役經過》, 陳長捷將軍。
平型關"大捷"先說「殺敵萬餘」, 再說「殲敵3000」,再說「殺敵2000以上」,
現在說「殲敵1000」。
軍令部長徐永昌上將:平型關"大捷"殲滅日軍100餘人。 - 《抗日戰爭正面戰場》

+ 關家堖戰鬥是抗戰中八路軍最大的一次進攻戰役。2萬圍攻日軍5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