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曉慶出新書 首次公開披露獄中往事

[複製鏈接]

291

主題

316

帖子

1737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7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靜遠-1027 發表於 2015-11-9 11: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5-11-8
楊一帆


近日,大陸著名女星劉曉慶出新書《人生不怕從頭再來》,書中首次詳盡公開披露她當年入獄422天的往事。據傳,劉曉慶曾因擠兌江澤民遭其陷害入獄。 圖為劉曉慶在《楊門女將》中的扮相。

近日,大陸媒體報導,大陸著名女星劉曉慶出新書《人生不怕從頭再來》,書中首次詳盡公開披露她當年入獄422天的往事。據傳,劉曉慶曾因擠兌江澤民埋禍根遭其陷害入獄422天。

據大陸《華西都市報》11月8日報導,據悉,11月7日,劉曉慶的新書《人生不怕從頭再來》正式公開出版發行。劉曉慶當天也在微博透露,其新書已從即日起開始全國預售。

報導稱,據悉,新書是劉曉慶以隨筆形式撰寫的回憶錄,回憶其11年前從監獄走出,為償還千萬債務,漂在橫店一年,重返人生輝煌的經歷。這也是劉曉慶首度公開詳盡披露那段不同尋常的人生歲月。

《人生不怕從頭再來》中濃縮了劉曉慶一生中最壯闊的波瀾:「驚天大案」從天而降、「中國最好女演員」重返影壇從龍套做起……

劉曉慶稱,經歷過獄中422天的反思,她已經修鍊成「偉大的女人,是如水一般的女人」,「不在乎曾經炫目的『劉曉慶時代』,也沒有一件事值得我悔恨終生,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清醒,快樂,風華絕代。」

劉曉慶1992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此前曾出過三本暢銷書《我的路》、《我這八年》、《我的自白錄——從電影明星到億萬富姐》。

外界關注,此前媒體也多次披露過劉曉慶獄中生活點滴。

2013年9月30日,香港電視台無線播出的《最佳女主角》節目首集,邀嘉賓劉曉慶採訪。劉曉慶透露,當年她因所謂稅務問題被關秦城監獄時,每天都洗冷水澡,跑八千多步,她因入獄變得成熟。那時她最怕的是被槍斃,她認為除了死以外,其它都是小事。劉曉慶還特彆強調,自己的演藝生涯不太順利,皆因「愛說真話」及「年少輕狂」所致。

中共黨媒曾在《揭秘劉曉慶早年獄中生活》一文中披露,劉曉慶毫不避諱談她待過監獄,但絕口不提獄中的苦。不過,知情人士獲悉,她進監獄后曾幾度放聲大哭。過去從不認為「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克服」的她,進了秦城監獄才終於知道什麼是無能為力。

經歷了牢獄之苦后,劉曉慶曾表示,現在她覺得世界上除了死以外,沒有什麼不能逾越的困難。

黨媒曾轉載的「劉曉慶獄中一夜白頭內情」一文稱,劉曉慶當年從風光的中國影后、億萬富婆淪為階下囚,巨大的落差讓最初入獄的她精神幾近「崩潰」,一夜白頭。

據報,劉曉慶曾因遭江澤民陷害入獄422天。

劉曉慶擠兌江澤民埋禍根

據人民報作者姜青披露,當初江澤民剛上台時,到鄧小平家對孩子都點頭哈腰。和鄧小平同為四川人的大陸最紅電影明星劉曉慶是鄧家的貴客。但在年齡上可做劉曉慶長輩的江澤民,卻對劉曉慶一口一個「曉慶妹妹」叫得甜!劉曉慶為了斷江的邪欲,硬用「江叔叔」把「曉慶妹妹」給巧妙地撅了回去。

據太子黨說,當年江澤民管劉曉慶叫「曉慶妹妹」,可劉曉慶裝糊塗,管老江叫「江叔叔」,江碰了一鼻子灰,從此種下禍根。當年劉曉慶擠兌起江澤民,端著架式、拿腔拿調兒,還踩著鑼鼓點兒:「您一天兵都沒當過,曉慶我還拿過槍呢!」「您還拿槍啊,您應該閃遠點兒,您別走了火把自己的大肚囊子給崩了!」

劉曉慶遭江澤民報復坐牢

當年江澤民遭劉曉慶擠兌時呵呵一樂,有時還誇「曉慶妹妹」幾句,但江澤民得勢后的報復之心可怕至極。

2002年6月20日到2003年8月16日,劉曉慶因涉嫌「偷稅」被關在北京市秦城監獄422天。

1993年國稅局開始查劉曉慶的賬,到了掘地三尺的地步也沒查出毛病。貼身跟蹤她的人問:「你到底得罪了哪個大人?」

劉曉慶公司王建中是江澤民的人馬,目的明確堅決要置劉曉慶於死地。江澤民讓辦案的人直截了當告訴劉曉慶,只給她留一條命,條件還是閉嘴。因為此案,劉曉慶賠付了8,000多萬人民幣。

2004年5月,北京朝陽檢察院對劉曉慶做出的《不起訴決定書》,劉曉慶稅案結束。

劉曉慶簡介

1955年出生的劉曉慶是大陸著名影星,先後拿過五次百花獎、一次金雞獎。有評價說,1980年代的中國電影屬於「劉曉慶時代」。1990年代,劉曉慶開始投資房地產、拍攝電視劇、拍賣書稿等,成為「中國的億萬富姐」。

2002年6月19日,劉曉慶因涉「逃稅」,被拘押北京秦城監獄422天。

2004年,劉曉慶復出,再度活躍舞台與熒屏,主演舞台劇《金大班的最後一夜》、《風華絕代》,電視劇《永樂英雄兒女》、《武則天秘史》和電影《楊門女將》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