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方支持中國南海立場 暗批美行徑或致嚴重衝突(組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11-5 09: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解放軍出動大批戰機掛實彈演習(資料圖)


  據路透社4日報道,中國之前曾遊說東南亞國家放棄對南海問題擔憂的任何提及,而美國則希望宣言能提到南海問題。與卡特一起參加會議的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說,中國堅決要求在最後的聯合宣言中刪掉任何對南海的提及。卡特的一名隨行高官同天對《金融時報》記者稱,會議各方在聯合宣言上的分歧「反映中國在南海的行動在亞太地區造成了分裂」。但他表示:「在我們看來,沒有聯合宣言,也好於發表一份避談中國在南海行動這一重要問題的宣言。」有匿名的菲律賓與會官員4日也對路透社說,他們對會議結果還是比較滿意的,「這總好過發表一份沒有南海問題的聯合宣言」。

  「傳統上聯合宣言是年度東盟防長會的結束」,美國《星條旗報》4日稱,東盟根據各國共識撰寫最終宣言,通常會出現一份打折扣的宣言,而完全廢棄它反映出「分歧之深」。

  據俄新社4日報道,俄羅斯在會上表達了對中國立場的支持。俄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在會上表示:「某些國家正試圖通過鞏固封閉軍事聯盟將自己的立場強加於他國,而不考慮他國利益。我們認為,這可能會導致嚴重衝突,該地區所有國家都有被拖進去的危險。」

  中國國防部官微4日稱,中國防長常萬全在東盟防長擴大會上明確指出,南海航行自由是一個偽命題,不應成為炒作的話題,更不能成為挑釁的借口。

  

  

  解放軍出動大批戰機掛實彈演習(資料圖)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