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拜登宣布不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5-10-22 10: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副總統拜登周三(21日)表示,不會參與角逐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因為所剩的時間不多了。這終結了各方關於拜登是否將參選的猜測,也意味著希拉里少了一個強勁的黨內對手。


在奧巴馬總統和妻子基爾陪伴下,拜登在白宮玫瑰花園表示,「我相信我們已經不合時宜,這個時機必須是能夠進行一場成功贏得提名的 選戰。」


他說,「雖然我不會成為候選人,但我將為黨的立場和國家的方向清楚和有力的發聲。」


72歲的拜登說,他的家人仍在為喪失他的愛子博而哀傷。博今年5月因腦癌去世。


拜登的決定終結了外界長達3個多月的關於他是否會與希拉里爭奪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身份的猜測,也進一步鞏固了希拉里在目前只有4人參選的民主黨初選階段的領先地位。


多項全國範圍的民調顯示,拜登如果參選,將極大稀釋希拉里的黨內支持率。


拜登如果不參選,希拉里與支持率位居第二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之間的差距將拉大至25%左右。


拜登曾先後於1988年和2008年參與總統選舉民主黨黨內初選,均半途退出。


2008年8月,已穩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奧巴馬宣布拜登為 其競選夥伴。


2009年1月,拜登任副總統。2012年11月,奧巴馬在大選中獲勝連任,2013年1月,拜登再次出任副總統。





拜登說,「雖然我不會成為候選人,但我將為黨的立場和國家的方向清楚和有力的發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8: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