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達賴喇嘛陷桃色緋聞 被曝喜歡開黃腔(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9 08: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達賴喇嘛陷桃色緋聞 被曝喜歡開黃腔(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來,一則關於達賴的「桃色緋聞」,在西方媒體上吸引了不少眼球。10月12日,美國知名網路媒體VICE的女性板塊刊發文章,題為《達賴喇嘛曾與我母親約會,但是他卻不能更進一步》。作者聲稱,她母親1973年曾在英國與達賴有一段尷尬的約會,並且評價達賴這麼多年都「沒能脫離黃色笑話」。


  達賴喇嘛遭女權主義者的「爆料」
  文章引起轟動后,其真實性遭到一些質疑。VICE網站隨後也承認,作者曝光的達賴與其母親合照無法獲得證實。
  不過在這一事件背後,是西方女權主義者對達賴的一次嚴厲反擊。上個月,達賴在接受英國BBC採訪時曾表示,自己的繼任者如果是個女性,就必須要嫵媚動人,不然就「沒什麼用」。
  達賴的這種言論自然引起了女性主義者的不滿。而且儘管達賴曾聲稱自己是「女權主義者」,但他時常有不尊重女性的行為。
  作者謝麗(Carrie Shirley)在文章中提醒,在紐約時報的一次採訪中,當達賴被問及自己的弱點時,他說「當然,有時美女……但是,很多僧人有同樣的經歷。有些是出於好奇:如果你用這個,是什麼感覺?」當時他用手指著自己的腹股溝。
  作者據此認為,「儘管是個活佛,達賴喇嘛卻並沒能脫離黃色笑話。」
  作者還援引美國佛教學者麗塔·格羅斯的觀點說,舊西藏從來都沒能貫徹男女平等。在藏傳佛教中,女性僧人無法升至高位,而在藏文中,女性一詞在字面上就是「生來低賤」的含義。儘管上述文章的真實性表示懷疑,但不少外國網友都注意到,正是達賴所代表的舊時代藏傳佛教對女性的歧視,招致了女權主義者的攻擊。或許是意識到自己是引火燒身,達賴方面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以下為VICE文章節譯:
  達賴喇嘛曾與我母親約會,但是他卻不能更進一步(My Mom Went on a Date with the Dalai Lama but He Couldn't Hit It)
  鑒於達賴喇嘛最近拋出了未來女性達賴必須很迷人的言論,我特意向母親深入地了解了一下達賴喇嘛這個人。因為母親22歲時曾與他有過一次尷尬的約會。
  在上個月英國廣播公司的採訪當中,達賴喇嘛建議:如果他的繼承者得是個女人,那麼這個女人必須要嫵媚動人,不然就「沒什麼用」。儘管這個笑話並未引起觀眾共鳴,他自己卻強忍住笑,上氣不接下氣地重申了自己的主張:「這是真的!」因為主持人在試著轉移話題,他只好結結巴巴地說了這麼幾句。我對這次採訪的感受由震驚變成了憤怒。幾十年來,達賴一直以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宗教人士和公眾人物示人。而如今他對婦女們怎能說出如此有煽動性和歷史倒退性的話?難道他一直都這樣,只是我們至今都沒有發現嗎?儘管社交媒體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與名人建立親密關係的機會(雖然通常只是單方向的),而不考慮他們的企圖或坦誠與否,像達賴喇嘛這樣的大人物仍是不可挑戰的。通過 Periscope(一個新興社交媒體)觀看別人直播灌腸是一回事;而與他簡簡單單共度一天卻是另一回事。正如四十年前我母親所經歷的那樣。她與達賴喇嘛有過一次約會。
  那時我母親在位於倫敦的建築協會學習,而達賴喇嘛正在劍橋訪問。他當時與天體物理學系的卡爾•波普爾、大衛•玻姆以及卡爾•馮•魏茨澤克會面,想要在科學與佛教當中找到共通的領域。
  當達賴與我母親見面時,他已經在印度流亡14年。我母親那年22歲。她與另外兩名女子同住在位於攝政公園路的一套一居室,家裡有一間寬敞的儲物室可以放得下一張雙人床。母親和在倫敦學習歌劇的朋友黛西(Daisy) 同住在卧室。她們也收留過很多短租的房客,而那年秋天,她們收留了一位名叫卡羅琳(Carolyn)的藝術史專業畢業生。這次與達賴喇嘛約會正是卡羅琳安排的。母親回憶說:「他(達賴喇嘛)想要認識一些美國女子」。
  1993年在紐約時報的一次採訪當中,達賴喇嘛說:「即使是在1960和1970年代,我對女人還沒有很多了解。」 母親認為他故意把話說得好聽。
  某種意義上說,那次約會很平常:卡羅琳、黛西還有我母親三人乘火車到劍橋,與邀請她們的紳士一起在校園遊覽。但從另一方面來講,這次約會又顯得那麼單調。達賴用非常官方的語言向她們介紹自己是達賴喇嘛。而母親說:「我不知該如何稱呼他,當我想要引起他的注意時,只好揮揮手。」
  在一起散步之後,達賴邀請她們參觀了他住的房間,向她們展示了一個古代的神龕,並且說它來自「公元前」。後來,達賴與我母親一起泛舟查爾斯河(註:原文如此,后改為康河,詳見後文解釋)上,但母親回憶說: 「他連一丁點兒活兒都不幹,全程都是我一個人在撐船"。當我母親在沿著河道撐船時,達賴喇嘛卻只顧靠坐在鋪著軟墊的長椅上談論劍橋的風光」。
  母親說:「他有點古怪,也很難傾訴」,所以對於達賴最近發出的這些言論,她並不感到驚訝。在這一點上,大家的震驚看似來得遲了點兒。事實上,達賴喇嘛已經多次開過這個關於女達賴喇嘛的「玩笑」:例如跟拉里• 金(Larry King),跟信仰佛教的德國作者Michaela Doepke,還有跟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等等。在這次英國廣播電台的採訪當中,他又開了這個玩笑,而且特意提及已被人們淡忘的二三十年前他在巴黎接受法國女性雜誌採訪的事。
  用玩笑話為這次採訪貼上一個標籤也許是達賴在故意誤導,因為早前他在其自傳《我的精神之旅》中曾認真地表達過同樣的觀點:「美麗是尊貴之人在身體上的八大品質之一」。他還寫道:「很明顯如果達賴喇嘛是一個醜陋的婦女,那麼她能夠吸引的人會更少。而化身為女人的原本目的是為了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向公眾傳授佛教教義。」
  達賴也並不避諱談論性感肉體對他本人的影響。在紐約時報的一次採訪中,當達賴被問及自己的弱點時,他說「當然,有時美女……但是,很多僧人有同樣的經歷。有些是出於好奇:如果你用這個,是什麼感覺?」當時他用手指著自己的腹股溝。儘管是個活佛,達賴喇嘛卻並沒能脫離黃色笑話(For all his demi-divinity, the Dalai Lama is certainly not above a dick joke)。
  與達賴的這次約會之後,母親和朋友們返回了租住的狹小公寓。「我們並未(當面)開他玩笑。也許後來實在忍不住笑出來過」。她說,之後達賴至少打了三次電話給她們,想要「再聚一聚」。母親說,「那感覺就像是誰家的小弟弟打電話想要跟你約會一樣。」
  當我問母親為什麼沒有接受達賴的邀請時,她回答說:「感覺那樣不合適。因為他當時和過去的身份。而且他並不那麼像個男孩子。總之很奇怪。」
  附:Shanghaiist網站對原文的質疑
  VICE的上述文章發表后,其真實性引起了一些質疑,比如Shanghaiist網站刊文稱,作者照片中的亞洲男子與當時達賴的形象不符。此外,作者說達賴與其母親曾在「查爾斯河」上划船,但查爾斯河其實是美國馬薩諸塞州的一條河,因為流經美國的劍橋城,美國人常將其與劍橋大學的康河混淆。VICE網站後來修正了這一錯誤。還有人質疑說,達賴喇嘛一向安保嚴密,從不單獨出行,因此說他跟幾個陌生女孩一起遊玩不太可信。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9/390197.html#ixzz3oyGrMNc3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