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投資移民政策或有四大變化 中國人獲綠卡恐更難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3 06: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投資移民政策或有四大變化 中國人獲綠卡恐更難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投資移民去美國促進了對商業房地產的需求(英國BBC英倫網資料圖)
  對於在美國的外國人來說,至少投資50萬美元用於創業才能拿到永居權,這項備受爭議的移民政策就是EB-5移民簽證。然而美國會議員正在考慮對該政策進行調整,想要拿到綠卡將變得更加困難。
  CNN網站11日報道,現行政策的支持者表示,外國投資者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替代性資金來源,使大型房地產投資從中受益,比如布魯克林的大西洋廣場地產,和一些小產業,諸如降解食品容器的北達科他工廠(North Dakota factory)。
  然而批評家指出,這成為了全球精英階層購買美國公民身份的一種方式。其不僅是一項繁文縟節的政策,同時在欺詐問題上也疏於管理。
  目前,國會已提出一系列改革建議,其中包括最新發布的一項臨時應急措施,將保證該政策運行至12初的原始期限。
  該政策可能在以下四方面發生變化:
  1. 購買綠卡將變得更為昂貴
  EB-5投資簽證如今要求外國投資者依據投資項目提供50至100萬美元的資金,並保證該項目將為美國提供就業崗位。而一項改革建議則將投資金額提高至80至120萬美元,同時保證原有的就業要求。該政策自1990年頒布以來,對於投資金額的調整已經延遲了很久,儘管更高的資金要求不太可能「減少投資移民的人數」,麥楷博平會計師事務所專門辦理EB-5簽證的的大衛·阿佩爾(David Appel)表示。
  然而,這的確意味著對於中國投資移民者來說想要拿到美國綠卡變得更加嚴格了。
  不過,儘管金額有所提高,但美國的這項投資移民計劃仍比其他國家的同類型移民計劃要便宜很多。
  2. 需提供更多的財務信息證明
  EB-5投資計劃將要求申請者在如何支配投資基金方面提供更多的信息。更為嚴格的審查制度同樣要求申請者註明其投資領域,這其中便包括從沒有不良記錄的房地產開發商。
  「這筆投資將支付哪些人的收入,以及這筆資金將用於做什麼,等更為詳細的投資證明將被要求提供,政府可以此判斷這其中是否存在欺詐行為。」移民律師羅恩·克拉斯科(Ron Klasko)說,「這是對投資者的保護。」
  與此同時,投資者將可能接受針對其資金來源更為徹底的審查。他們必須證明這項資金是合法收入,同時合法轉移至美國。
  一些國會提案甚至禁止由朋友贈與的巨大資金來源。EB-5簽證一直以來都是企業和投資個人進行欺詐行為的重災區。
  3. 投資者將向他們從未聽說的村鎮進行投資
  議員們就EB-5是否應該集中於城市或鄉鎮展開了激烈的討論。現行政策涵蓋了兩個地區,然而更多的投資集中於紐約或洛杉磯等大城市。
  一些人表示,在富裕的城市地區進行的投資對於增加該區域的就業十分有效,因為這些城市通常被低就業率的地區所包圍。例如正在曼哈頓修建的摩天大樓為那些生活在其周邊卻不能支付城市生活的低收入人群提供了就業機會。
  另一些人則表示,該投資計劃應該鎖定那些鄉村地區,因為那裡有更多的求職者。
  問題是「中國投資者對鄉下並不感興趣」,移民律師伯納德·沃夫德夫(Bernard Wolfsdorf)表示,他們把錢投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會感到更加安全,例如舊金山而不是愛荷華州的某個小鎮。
  專家表示,這一特殊問題反映了一場獨特的政治鬥爭,國會議員們都在為各自的州和地區爭取利益,該議題將如何解決還有待觀察。
  4. 改革將隨時生效
  對於這些政策調整,政策執行者將決定它們將何時生效。他們將決定該法案立即執行,或是在未來生效。他們同時可以選擇將有效期提前,這意味著那些早期申請該項目的投資者將依據新的投資標準和要求重新提交相關信息並遵守新的辦理流程要求。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2/389132.html#ixzz3oOWMkldB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3: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