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外逃女貪官"楊秀珠 在紐約等待裁決(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7 08: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外逃女貪官"楊秀珠 在紐約等待裁決(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被中國「紅色通緝令」列為頭號通緝犯的前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星期一(10月5日)在美國紐約聯邦移民法庭出庭。
  楊秀珠的律師在庭審之後對媒體表示,法庭審理了有關楊秀珠申請政治庇護和反酷刑保護的內容,但法庭都沒有做出決定。
  此前曾有出消息傳出,楊秀珠提出的政治庇護申請已經被拒絕,但是法官將以反酷刑為由決定不遣返她。
  但是楊秀珠的律師柯自明在星期一庭審結束后離開法庭時對媒體說,「不到最後一天,法官不會告訴你他的想法。」
  現年69歲的楊秀珠曾經擔任溫州市副市長和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職務,於2003年4月擔任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期間攜女兒、女婿和外孫經新加坡出逃美國。
  據溫州市有關當局通報,楊秀珠貪污案涉案金額達2.5億元人民幣。
  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在2015年4月22日發布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的紅色通緝令,其中楊秀珠名列榜首。
  有消息稱,楊秀珠在逃離中國之後曾一度前往荷蘭居住,在荷蘭申請政治庇護遭到拒絕,於2014年5月離開荷蘭。
  據美國媒體今年5月報道,楊秀珠在去年6月乘火車從加拿大進入美國時被捕,當時她使用的是換上了自己照片的他人護照。
  就在美國法庭本星期再次開庭審理楊秀珠案件前夕,這位出逃12年的中國地方官員首次打破沉默,於9月30日在美國移民局的拘押所里穿著囚服接受了當地華文媒體的採訪。
  她在採訪中表示,自己「後悔出來」,但「絕不會回去」,「回去死路一條」。
  她否認自己是「中國第一女巨貪」,並強調自己被以貪腐名義調查,是因得罪中共高層而遭受「政治迫害」。
  她拒絕承認中國政府對她提出的涉案金額有2.5億的指稱,形容「把我一些下屬拿的錢都算在我頭上了」。
  楊秀珠說,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番五次點名要遣返她,是「受了蒙蔽」。楊秀珠從浙江出逃時,習近平是中共浙江省委書記。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美國在1998年10月將聯合國反酷刑公約列入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07/388144.html#ixzz3nq6i0ZJh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