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又是中國人!花234萬美元和巴菲特吃午餐(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2 06: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又是中國人!花234萬美元和巴菲特吃午餐(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9月8日中午12時,紐約曼哈頓,今年贏得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是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先生,當日,他帶領團隊成員在位於曼哈頓49街的 Smith&Wollensky餐廳與沃倫·巴菲特先生進行了愉快的會餐。這頓午餐的價值超過234萬美金,歷時約三小時,是朱曄以個人名義於 2015年6月拍得。「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活動是自2000年開始,每年拍賣一次,此項拍賣所得悉數捐給位於舊金山的慈善機構葛萊德基金會,用於幫助當地的窮人和無家可歸者。目前,這項競拍的最低中標價格為2001年時的1.8萬美元。2012年達到頂點——345.6789萬美元,中標人至今匿名。
  午餐期間巴菲特精神飽滿地與朱曄及其同伴分享了諸多關於投資經驗,並表達了對中國前景極大肯定。當被問及「神話」是否也會在中國發生時,巴菲特表示完全有可能。當朱曄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既可以跟巴菲特先生共進午餐交流經驗,又可以支持慈善事業,一舉多得,即使是高出現有的價格也是相當值得的。此前,拍得「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中國人還有兩位,分別是:2006年的段永平和2008年的趙丹陽。段永平曾是「小霸王」和「步步高」的創始人,以 62.01萬美元拍下。趙丹陽,號稱「中國私募教父」,以211萬美元成功拍得。
  


  朱曄夫妻在接受《紐約會客室》欄目的採訪中表示,對股神巴菲特先生生活的儉樸感到敬佩,例如至今巴菲特仍在使用多年前的舊款手機。當問到從巴菲特先生處學到了什麼投資訣竅時,朱曄表示,巴菲特先生有提到投資的訣竅就是:去投資你看的懂得東西。朱曄表示自己和巴菲在這點上有著共通之處,他會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業。席間,朱曄的妻子將自己的畫作贈予沃倫·巴菲特先生。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主要賣點,一是投資大師身份的光芒,二是餐桌上話題的開放,三是大師漸漸老邁的身軀。對於渴望得到巴菲特指點的人的人而言,能與年逾八十的巴菲特吃午餐的機會恐怕掰著指頭都可以數出來了,每年一次的機會就更顯珍貴。
  


  「拍賣午餐」是近幾年來頗為時髦的話題,並成為傑出人士為慈善事業募集善款的一種流行方式。據外媒報道,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Cook)與慈善拍賣網站Charitybuz從4月中旬開始發起的一場拍賣活動已落下帷幕,最終中標價則高達20萬美元。中標者將可與庫克共進午餐,並獲得他未來在蘋果公司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時的兩張VIP嘉賓票。這是庫克第三年參加類似拍賣,20萬美元一頓飯已經遠高於美國慈善晚宴的標準。
  巴菲特、蒂姆·庫克、伯南克、梅耶爾等很多名人都先後拍賣過共進午餐的機會,拍賣午餐時間可以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志願服務,利用名人效應為慈善機構籌得更多款項,名人獲得關注和曝光機會,付錢的人也可以獲得與名人近距離交流的機會,慈善機構獲得捐款皆大歡喜。
  


    巴菲特:拍賣午餐一哥
  拍賣午餐「一哥」毫無疑問是「股神」巴菲特,他是這一慈善模式的創始者。巴菲特2015年度的午餐拍賣將在Ebay網上從5月31日進行到6月5日。
  今年是「巴菲特午餐拍賣」的第16個年頭。同往年一樣,午餐拍賣會的拍賣所得將全部捐贈給舊金山的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該基金會一直為舊金山的最貧困居民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服務。
  


  往年的15次巴菲特午餐已經募集了共約1780萬美元的善款,其中最高價是345萬美元,那是2012年,也許經濟和股市最不好的時候,才是富人最想聆聽巴菲特教誨的時候;2014年的午餐拍賣則為216萬美元,保守估計2015年的拍賣價格也會在200萬美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中國企業家曾分別拍得巴菲特的午餐時間。步步高電子公司創始人段永平,曾在2006年向巴菲特請教如何投資的問題,「中國私募教父」趙丹陽則在2008年和巴菲特暢談期貨及公司管理。
  也許有人會問,花這麼多錢就為和名人吃一頓午餐,值得嗎?2011年的拍賣贏家是基金經理TedWeschler,他最終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聘為投資經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2/385505.html#ixzz3mPr9nLuP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