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拜登呼聲漸高,希拉里優勢何在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WANTti 發表於 2015-9-4 14: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期美國副總統約瑟夫·拜登參選2016年大選的呼聲漸高,支持拜登的Draft Biden這一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向2015年8月在明尼蘇達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會議上提交備忘錄稱「希望保持開放的心態考慮拜登作為候選人,副總統不比其他人差」。昆尼皮亞克大學8月20日和27日的民調則十分看好拜登,認為他是比希拉里更適合與共和黨在大選中一爭高下,並有後來居上搶走希拉里風頭的趨勢。那麼拜登是否會參選、希拉里與拜登之間相差究竟幾何?

  民意調查結果

  希拉里宣布參選后一直呼聲很高,民調更是顯示她有69%的支持率。近期受個人郵箱時間影響,希拉里支持率一路下滑,但各家民調結果來看,她仍保持在50%左右。而對於拜登,2015年8月 11日蓋洛普發布的民調顯示支持和反對拜登參選總統的比例非常接近,分別是45%和47%。但他們中有80%的人表示一旦拜登宣布參選,有可能會考慮支持他。

  身價相差懸殊

  根據名人凈資產(Celebrity Net Worth)的估算,希拉里身價為兩千一百五十萬美元,拜登則曾自曝為國會最窮的人,身價只有希拉里的零頭五十多萬美元。《紐約時報》8月20日報道稱 Draft Biden可能會在九月底前籌得300萬美元的競選資金,支持希拉里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則已經籌得超過兩千萬美元競選資金,希拉里本人籌款更是接近五千萬美元。有人說美國大選誰能獲勝,只要看誰籌集的資金更多。這個說法雖然看似片面,但稍加思量不難發現,籌集資金多的一方之所以能獲得更多錢,與擁有更多的支持率是分不開的。

  政治傾向接近

  根據一個民間組織進行的政治傾向測試,希拉里和拜登在經濟、國內事件、個人權利等方面態度相近,只是這些方面希拉里都比拜登更開放。他們最主要的分歧是希拉里反對將大麻列為誘導性毒品且支持擴大自由貿易。稅收、政府預算、醫療改革、移民政策方面拜登和希拉里都與奧巴馬的政策一脈相承。比如不會提高對家庭年收入$25000美元以下人群的徵稅,而加稅則是針對最富有的2%的人、消除小企業的資本利得稅、對投資創造工作機會的企業削減公司稅等。拜登在今年年初曾經表示奧巴馬總統的財政政策使得當選六年後美國財政赤字減少了三分之二。希拉里更是提出要擴大奧巴馬醫保。

  出身與從政經歷各有所長

  希拉里和拜登出身相似,同樣是法學院畢業、當過執業律師、都曾在法學院執教,不過在從政經歷方面,拜登得分更高。拜登的政治生涯起始於70-72年擔任郡 (County,也有譯為縣)議員。在成為副總統前,拜登曾擔任美國國會參議院特拉華州參議員長達35年(1973-2008)。08年起至今擔任了兩屆美國副總統,是老牌的政客。

  希拉里接觸政治開始於1978年,且在此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1978-2000)她接觸政治的形式都是擔任第一夫人(其夫比爾·柯林頓曾擔任阿肯色州州長和美國總統)。直到2001年紐約州的國會參議員席位為希拉里所得之後她才真正開始逐漸擺脫丈夫和她自己作為第一夫人的影子親自走上台前。擔任了八年的參議員之後(2001-2009)希拉里又在奧巴馬總統第一任期內擔任了四年的國務卿(2009-2013),現為民主黨政策委員會成員。

  希拉里無論是在求學還是職業初期被評為全美百名優秀律師等經歷,都比作為法學院差生的拜登要顯得更有亮點。只是縱觀兩人從政經歷,現年67歲的希拉里和72歲的拜登主要供職於美國立法機構,都未曾擔任過市長、州長等執政地方的行政職務,地方事務都是他們的軟肋。

  兩人都有參選失利的前科

  2008 年希拉里信心滿滿劍指總統寶座,在民調、資金上都遙遙領先於其他候選人,直到政壇黑馬奧巴馬的出現才讓民主黨初選伯仲難分競爭激烈。希拉里那次參選期間發生了政治獻金醜聞。為她籌款的神秘金主徐詠芫(Norman Yung Yuen Hsu)被曝出曾有商業詐騙、綁架等斑斑劣跡,並曾在宣判前潛逃。一開始希拉里選舉團隊否認徐詠芫的問題,直到後來事件發酵,希拉里才不得不將徐的個人捐款和經他籌集的85萬美元分別捐助給慈善機構和全部退還。這一風波平息后並未對希拉里當時的支持率有巨大的不利影響,但最終她還是在黨內初選中落敗,並拒絕與奧巴馬搭檔擔任副總統。

  拜登在1988年和2008年兩次競選總統失敗。1988年他第一次競選總統,在媒體大幅報道他剽竊其他政客的演講詞以及讀法學院期間抄襲了五頁法學論文被發現因而掛科事件而宣布退選。2008年第二次參選總統時,在艾奧瓦州初選只獲得1%的支持率后,拜登再次宣布退選。縱觀美國歷史,有14位副總統後來擔任了總統,但這其中只有4人是直接在副總統任期行將結束時參加競選成功的(約翰·亞當斯、托馬斯·傑斐遜、馬丁·范布倫、喬治·H·W·布希)。另外,這14人中,二戰後競選成功的副總統只有老布希。最特殊的一個是福特,他是唯一沒有勝選經歷而擔任過美國副總統和總統的人(都是因為別人在任上辭職)。

  結果拭目以待

  如果說2008年第一次參選時的政治獻金醜聞未對希拉里的職業生涯產生致命的打擊,當前的私人電子郵箱醜聞則讓美國人給這位前國務卿貼上了騙子和不可信任的標籤。希拉里本人至今對這一事件曖昧不清、不甚誠懇的態度會給她未來的路帶來什麼樣的影響還很難說。

  對於拜登,上一次參選在艾奧瓦州極低的支持率仍在敲響警鐘。美國有線新聞網(CNN)8月16日報道說拜登的幕僚建議他參選初期將精力集中在艾奧瓦、新罕布希爾、南卡羅來納和內華達這幾個州。8月11日CNN和ORC聯合進行的民調則顯示希拉里在艾奧瓦州支持率達50%,拜登的支持率是12%名列第三(位於桑德斯31%之後)。即便拜登為了完成他不久前剛不幸離世的兒子的遺願宣布參選,若想如同當年的黑馬貝拉克·奧巴馬一樣在初選中改變格局擊敗希拉里,能不能最終超越里根成為美國歷史上就任時年齡最大的總統,他需要做的太多,參選之路並不好走。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